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赏花

(2014-08-02 07:30:32) 下一个
    周末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期盼的,到了周末,我们需要休息,需要做很多平日没有时间做的事儿,还有不得不做的家务,买菜,购物,当然再有时间的话,也喜欢能出去走走。

在我们这里,冬天很冷,夏天很热,秋天算是最好的季节了,但夏天真的有很多漂亮的花可以看,尤其在植物园里。

原来总以为哪儿有那么多人喜欢摄影,走出去才知道,现在喜欢摄影的人真多,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就连老年人都喜欢。大家手里不是尼康就是佳能的相机拿着,那镜头也都是很好的,加上用手机拍照片的,可以说大多数人都会边逛边拍照了。

其实现在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手机上的相机也不错了,最近看到微信上转载的不少教大家怎样使用手机摄影呢,人家拍出来的照片确实非常好,如果不说,真的看不出来跟相机拍的有什么区别。

我的手机也是带有很好的相机的,当然拍照的水平实在是需要提高,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愿意也能拿得出来跟大家分享的,因为我感觉也有提高呢。

爱好都是业余的,所以能突飞猛进不大可能,只能循序渐进,慢慢来,有时候用手机拍照跟用相机不一样,取景什么的,效果不像想象的那样。所以,有时候就是瞎拍的。

拍照这个事儿,我觉得还得多拍,拍得多了自然就有进步了,当然要成气候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了,俺这个人,啥也成不了气候,但知道只要勤快就好,就能越来越好,这也是这些年日子教给我的。

过去出去玩的时候,每次都拍了不少的照片,但回来一看,好的真不多,所以每次拿出来跟大家分享的时候,都是挑了又挑,选了又选的,其实也就是对付着看的水平。这次的照片拍的没有往次的多,但一贯好自我感觉良好的我,却觉得这次比哪次的拍得都好不少,所以下功夫多放点,跟大家分享吧。也是显摆一下自己的拍照水平有所提高,显摆一下我手机的相机确实不错,显摆一下俺们这里有个植物园,显摆一下俺们这里的植物园里的花儿漂亮。

好了,真是太啰嗦了,显摆正式开始!

看见花蝴蝶了吗?它在飞,能拍到很幸运的,不是每次都能拍到,也不是每次都能拍这么清楚的。

       小蝴蝶落在了花瓣上。拍到这个瞬间太高兴了,它瞬间就飞走了。


                  漂亮而干净的荷花,真的怎么看怎么好看。


                  看着这些花儿,真的内心感到一种安静。




                看到这个,就想吃莲子了。


很喜欢这张片子。


                  背景变得如此美,我的手机相机确实不错。



          
               不知道还得以为是晚上了呢。




                

      就是红花儿特别不好拍,有点光就显得特别亮,好在那天还不错,阴天。

    




             喜欢紫色。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画儿一样的美!


                  这是那个禁区,没进去的时候拍的,也挺好看的。


                  这是另外一个景点拍到的,也挺好看的。




                 这朵荷花离得实在是太远了,它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这张照片拍的是岸上那几个人的倒影。哈哈,看得出来吗?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是啊,换个手机吧,不用学,手机相机好。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手机能拍出这种效果实在不易。每张照片都很美。到时我换了手机也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孙燕' 的评论 : 谢谢孙燕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问好!
孙燕 回复 悄悄话 清新高雅,美极了。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荷花,莲花,我的最爱。紫色的很独特,真不常见,很喜欢最后一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赞美,你说得对,改天我用相机拍一次。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周末愉快!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最喜欢在禁区里拍的那张,左边粗糙暗淡像大写意,衬得右边的花朵与绿叶格外明亮醒目,虽然花叶有些繁杂,但不失一幅好的构图。

妹妹的片片是手机照的,层次细腻显得不足。如用好一些的相机照,效果相信会更好。不好意思,我这是吹毛求疵,谢谢妹妹分享!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真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ock'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周末愉快!
Starock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充满艺术感!尤其是第一张和最后一张,有种宁静致远的意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修心 2014-08-01 14:14:47

谢谢晓青的分享,莲花和荷花美得脱俗高贵清雅,花儿愉悦了我们的心情 !也祝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2014-08-01 14:28:44

回复 '修心' 的评论 : 谢谢修心的喜欢和留言。以往的花儿拍得不少,我自己都没有这么喜欢,这次拍的莲花和荷花,不是我拍得有多好,而是花儿太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木子临风 2014-08-01 14:06:42

清丽高雅的花中君子。尤喜前两张,有水墨丹青的韵味。


晓青 2014-08-01 14:22:39

回复 '木子临风' 的评论 : 多谢你也喜欢,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