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2014-07-25 15:00:44) 下一个
    时间过得真快,周末又到了,这周到昨天,接到了一个好消息,国内一最要好的朋友的女儿去年结婚,今年怀孕了,朋友们听说后,一个个献计献策,把预计男孩女孩儿的本事都拿出来了,结果惊人的一致,估计的结果是女孩儿的可能性极大。

现在老人都说,男孩女孩都一样,有些老人还觉得女孩儿更好一些,长大了更顾家一些。可是男人还是喜欢儿子的多吧。要我就说,现在独生子女政策变化了,管他男孩还是女孩儿再生一个就是了,结果都说养不起,再说吧。

昨天朋友跟我说,做B超了,说可能是男孩子,消息从微信发过来的,看不到朋友的表情,哈哈,估计心里很高兴吧。原本以为要生女孩呢,结果家里墙上挂了不少女娃娃的照片,现在都拿掉了,可能得换成男娃娃的照片了。

还是男孩子好,长大了能帮父母做点体力活儿。另外走远了也不用太担心,不像女孩子,要多操很多心的,当然能有两个孩子其实最好,否则将来长大了连个伴都没有。

现在的孩子好幸福,这孩子从知道怀孕那天开始,妈妈就忙上了,每天去给做饭,收拾屋子,洗衣服,直到伺候着吃好了晚饭,还要帮助收了碗筷才能回家,如果女婿出差了,或感冒了那就是白天晚上的呆在孩子家了。当然不是孩子要求的哈,是妈妈乐意的,不让去才不乐意呢。嘴上说着:“那咋办呢。”其实腿脚根本不想停下来。还表示至少要全心全意给带上几年孩子呢,说这回有经验了,决不惯孩子,我说我不相信她能不惯孩子,她说:“当然了,疼归疼。”

这中文有些老外学得特别的好,我就特别佩服。其实很多意思咱到现在都分不清楚呢,很多词有多种解释的。

不管怎么样,昨天跟着乐呵了一个晚上。

过去我特别不喜欢微信,每天有无穷无尽的消息,每个人喜欢的又都不一样,你不看不知道是什么,看呢,真就是需要时间,所以感到时间真的特别不够用。可是有了微信,联系方便了很多,像这些消息,马上就知道了,否则你等这妈妈有时间告诉你,估计是没希望的。

微信也好,其它的联系工具也好,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真的就是要花掉我们不知道多少时间,很多人自己都说,博客不要了,微博也不上了,就玩微信吧,岂不知,微信是最花时间的也是最累人的,虽然那上边很多的人生哲理,很多的养生建议都很吸引人,但等你累得看不动了的时候,真的就不知道它的作用到底是有益还是无益的了,我们看过后又能真正地做到多少,能记得住多少呢?

老有人说洗脑这个词,你说这微信是不是也有一个洗脑的作用啊?过去说政治学习也就是每周一次,有那么个半天不得了了,而且也就是大家轮流念个报纸什么的,赶上有个红头文件什么的,还轮不到大家念了,得有级别的人到会议室听传达,慢慢地大家再到俱乐部去听传达。

现在这微信,随时随地地告诉你方方面面的消息,包括国际上和国内的大事儿小事儿。所以洗脑变成了常态,虽然你可以选择不看,也可以选择不信。就像过去那种被人称作洗脑的时候,我就感觉你也可以不信,只是别说出来就好了,其实有些人,到老甚至到死都不会说自己是怎么想的,只有愿意表现的人,才会有事儿没事儿地说这说那呢,结果倒霉的当然是好说的。

很多事儿其实都挺简单的,别去灌输别人人家不认可的东西,有时候你看着你成功了,其实不一定,人家心里到底咋想的,你咋知道?有些就是白费功夫的事儿,以教育人为职业的人当然必须那么做,如果不是我觉得真没必要。

就像现在好多人写博客,写感想,写感悟,很多你一看就觉得跟你认识的完全不一样,咋办?过去我很好奇,怎么有人这么想,明明是不对吗?于是也会想说,应当这样想,应当那样说。当自己写得越来越多了,才发现原来有人跟我刚开始的时候是一样的,也会来说你应当这样那样,有时候言辞还挺激烈的,听着感觉那么不舒服。

说句心理话哈,在新浪网上多数网友都是很友好的,我说的友好不是说只说好话的就是友好,而是能比较客观冷静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包括对你的看法的歧义。而在海外就不同了,有些人干脆指责加质问,说心里话,那么激动干吗?世界还能因为我这等人而改变吗?话又说回来了,生活在外边整天零距离地跟民主自由生活在一起,怎么会做出那样的事儿来呢?也许他们认为他们的行为正是民主和自由的一种表现吧,可是他们忽略了对方的感受,那就是对方也需要民主和自由,看来民主和自由真的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在美国都这样,何况别处乎!

当然我很理解,我劝自己,这说不定就是遇到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的人了,或许是在国内当过什么官的吧,反正在这里干点什么的人不会对人这样态度的,在资本主义制度下,耍态度是没有好结果的,做生意不赚钱,给人打工也不招人待见,你说谁愿意雇一个每天对你指手画脚的人呀?当然也许这样的人在外边表现的非常谦逊和顺,人见人爱的,也正由于这样,一肚子的另类的话没处去说了,所才会对你发泄一下。

一般情况下,我很愿意理解各种各样的人,为什么?不是因为我这人真的有多好,而是我见到的人比较多,经历的也比较多,我非常愿意得到别人的理解和宽容,所以我也愿意理解和宽容别人。这样起码是自己不会为此动气吧。

人活着,生气总不是什么好事儿。人活着虽然不是单独地为了赚钱,但赚钱还是很重要的,没有物质谈何意识,所以说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吗。没有物质也没有精神,人在什么情况下感到精神空虚?那一定是在物质条件满足了自己的情况下。而和气才能生财不是吗。

现在很多人不能理解那些从困难年过来的人,当时怎么就不造反呢,怎么回事儿呢?琢磨来琢磨去,感觉是被洗脑了,其实不完全是,那时候人们的愿望是要填饱肚子,要养活了全家,然后才能想别的,而那时候的一举一动也都是为了能有更好的生活,而不是说放着好日子不过,诚心愿意受苦,真的说苦就是乐,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

我一向都认为,在我们人生中,苦和乐是共存的,每个人的一生苦乐是对半的,你要享受多少乐就得能吃多少苦,很多人看着有的人怎么就不是呢,人家几乎一生都那么快乐。其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原因。很多苦,你把它当成乐,它就是乐,而有些乐你不懂得它是乐,那么你就是在享乐也不自知,所以总看别人比你乐,而你总是比别人苦。

人总应当是往前看的,好多人尤其很多没有经历过过去的人,经常在说着过去,说谁谁说了那时候是怎么回事儿,经常有人披露各种各样的真相。知不知道好奇害死人,过去的就过去了,过去的一切是必须发生的,就像今天的一切也必须发生一样。有人也许不信,说应当这样,那样,如果这样那样就会避免很多这个那个。

别说别人了,低下头来看看自己家,自己的大家,自己的小家,看看自己的昨天和今天,看看自己的当下。你有没有什么事儿做得自己觉得如果当时要这样就好了要那样就好了的?我觉得肯定有。不说别的,就说很多人出国后悔的,海归又归海的,你说那不都是自己折腾的吗?你说你错了吗?也许你觉得是,至少这其中有一步是错的。要我说,你没错。

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我们必须走的,你不走这一步就没有下一步,你站那儿不动,你永远都是原来的那个你,你的所有梦想,理想,甚至是幻想都无法让你知道哪个是对的,哪个是错的,到底有没有都不知道。所以,你必须走,一步步走,来回地走,一直走到自己走不动了,老了,也就过去了。

那么后人怎么评价你的每一步呢?你的儿女,你的孙子们,你以为对他们的好的每一步,你以为是为了他们而选择而付出的每一滴汗水,每一滴眼泪,他们都认可吗?他们会不会埋怨说你哪一步没有安排好呢?

    这个世界,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我们需要做的甚至是能做的就是往前看,往前走,按自己认为是对的路走,别指望别人给你准备好了粮草,别以为自己的拥有是理所应当的,于是心安理得地觉得自己得到还是不够,永远都不够,别人永远做得不到位,永远都是傻子,只有自己很聪明。

人生在世就那么几十年的光景,多短啊,多想点好的,多有点感恩的心,多理解谅解点别人,让自己生活的也快乐点,难道有什么不好吗?为啥很多人都信点啥,就是心里不踏实,人必须得有信仰,但信什么,完全在你自己,有时候你觉得我就信我自己,就信钱,要我说,那也是一种信仰,如果你真的就信自己能快乐,能生活得很好,那么也说明你信对了,如果你只信钱呢,你如果真的有了很多的钱,那么也说明你信对了。其实你要生活的好,就会知道怎样做人,你要有很多的钱,就会知道和气生财这个道理。

当你真的做到了这些,得到了这些,其实你已经在遵循着那些教或道的理念在行事了,只是你没有去专门地做那门教或道的徒而已。这个世界其实是在按照一定的天理存在着,不论你信与不信,你真信与假信,那个理是存在的,就像我们每个人,只要活着就在呼吸,就有心跳是一个道理。

在这么美好的世界里生存,还要那么斤斤计较,已经得到了那么多了,还要得到的更多,更多。为了说明自己是对的,就一定要说别人是错的,寻找那么多自己都不知道是真还是假的根据,那么理直气壮地评论过去,不齿今天,要求未来。生活有颜色吗?是灰色的吗?

我很欣赏一句话,那就是,你看到的就是你想的,也就是说,那不是原本,也不是真实的。不是有人说过吗?这世上原本就没有天堂和地狱,如果你看到周围都是人,那么你就是生活在天堂里,如果你看到周围都是鬼,那么你就是生活在地狱里。

每天在微信上读到无数的道理,确实很受启发,什么人喜欢什么样的消息,从喜欢和转发消息的内容也能看得出来一个人的品位。这就是人生,丰富而多彩,这就是人生,简单又复杂。

无论你生活在怎样的世界里,无论你的思想是怎样的,只要你还活着,这个世界对你来说就是美好的,你得到的就是你应当拥有的,而没有得到的你可以努力,但最终也不一定属于你,只是千万别以为什么是应当属于你的,甚至应当送给你,那你的生活就比较痛苦了。我说的不对吗?

中午出去走路,看到花儿上落着蜜蜂(差点写成蜂蜜),手机拍的。我们的周围到处都是鲜花,美景,只要你肯欣赏,它就都在你眼里!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多谢教练鼓励!周末愉快!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随笔,问候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猫鼓励!周末愉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用心去做,懂得感恩,不去强求,活得简单些就是快乐。祝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xfmx'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感动。周末愉快!
txfmx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心情随笔,晓青的文笔,总让人感到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很舒服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岳華山' 的评论 : 华山真是有才,特佩服你的那些特别有哲理的话!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问好君子!周末愉快!
西岳華山 回复 悄悄话 我其实更喜欢女孩。其实,男孩女孩都好。

有个人说:我上大学,谈了五次恋爱,每次都失败了;

另一个说:我上大学,谈了六次恋爱,每次都成功了。

区别在哪里?你看到的就是你想的。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又喜见《周末随笔》。
大致归纳为:孩子,微信,人生,好好活着。还有,美景随处可见,只要你留心。
晓青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