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加州行(1)

(2014-05-20 20:05:40) 下一个

    因为我家人都住在加州,所以去加州就是回家。今年的5月,我老爸80岁了。所以我们家有一个为爸爸祝寿的聚会。这真的像过年一样,又激动又高兴,全家人早就在期待着这次聚会了。

周末我们踏上了旅途。现在美国经济不好,航空公司不断减少航班,而且航班也不正点,机票也比以前贵了,几乎是翻了一番了。服务质量也不像以前那么好了,虽然大的服务原则还在,但如果享受过以前他们的服务的人,都会明显感到大不如从前了。

一个多月前买了机票,也许是买得也晚了点儿,直飞的要400多,过去买到的是200多,而且航班就那么一班。为了百八十的再倒个飞机,时间也都耽误在路上了。所以就坐这直飞的吧。美联航是我们一直选用的航空公司,也是他们的会员,原来虽然机票稍微贵点,但服务真的还好,现在机票贵,服务也不那么好。

要想要直飞也只能这样了。

这趟加州之行,只有短短的一个周末,但真的特别高兴,这是一个不平常的旅行和家庭聚会,也是最难忘的。

虽然只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回来后也感觉在倒时差。真的老了吧?前些年往国内跑的时候也就是这个感觉,现在怎么在国内走也有这样的感觉呢?

要想说的太多了,还是先说说我这次旅行的去和回来坐飞机的一些见闻和感受吧。

     这是我们这里通往机场的一条高速,刚刚建好的时候每段收费从25美分开始,一趟下来3块多美金,现在要7块多了。原来是每段设有收费站,现在不用了,都是镜头摄像,然后寄给你账单,路牌子上闪着大字,享受你的行驶,我们会把账单寄到你家里。

美国人的习惯,懒。不愿意开开停停,宁肯贵点。

    机场两边很多这样的宽阔的草地,这里的房价所以不能飞速上涨,就是因为地还很多。


    远远的这个大马是我们这里足球队的标志。

    早上有光也有点雾,加上在行驶的车里拍的,所以有点不清晰。这个手机的相机算好的,要是用普通相机是拍不成的。

    远处那一排像雪山一样的房顶就是我们的机场。这是美国第三大机场。

    非常喜欢这张照片,也是飞机上拍的,好壮观。

这山多高啊。


还有那么多的雪呢。


这场景很难见到的。


什么叫天外有天啊。


飞机快降落了,晃晃悠悠的,正好有风,我原来就容易晕飞机,这拍照歪着个脖子我不靠窗户,靠窗的是个美国中年女人,很友善,所以拍得挺好的。

我第一次拍飞机外边,一个是原来相机不好拍,再就是飞机要降落的时候我就的闭着眼睛等着晕。这次飞机大,没有太大的感觉,虽然最后降落在滑行的是还是感觉到了晕机,但终究还是挺过去了。

晕机的感觉真是好难受啊。

 

从天上看地上原来是这样。

这次旅行,去的时候很顺利,飞机一路平稳而且早起飞早到达了,感觉非常好。

这次汲取了上次过年回家时候的教训,去的时候和回来之前都提前给航空公司打了电话,确定飞机准点起飞,确定了位子。

回来的时候也是,我提前确定了飞机按时起飞,也早早就到了机场,拿到登记牌才知道,飞机登机时间提早了,我想这还挺好的,能早点到家了。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儿,飞机上几乎是满了,连最后一排都坐满了人。也是一个大飞机,我们登机后半天,服务员广播飞机有点问题,在检查,估计十几分钟能完成,我心想,是几分钟没问题,飞的时候抢一下就回来了。

等我扭头往外一看,好嘛,一个人站在高梯子上,在摆弄飞机翅膀呢。我想,完了,翅膀有毛病了,咋飞?没有几分钟又广播了,说飞机有问题,但不知道是什么问题,要拍了照片传到哪儿去,然后看怎么办,估计要半个小时的时间,这时候我们在飞机上已经半个多小时了。

飞机上鸦雀无声,就听见大家都在拿出手机,电脑开始玩自己的了。我也拿手机像家人报告,飞机翅膀出问题了,要晚点。又过了快一个小时了,广播说,问题已经解决,现在在写报告,报告写好了,我们就出发。估计也就是十分钟的事儿。大家松了口气,又开始收拾自己的家伙事儿,准备飞机起飞了。

我后边不远的坐位坐了一个胖胖的美国人,我的天,从人家说飞机有毛病就开始睡,那呼噜打得震天响。广播在说,他还在打呼噜,同步。

没等多会儿,广播又说了,刚才说的时间不准确,飞机还要再等是几分钟才能起飞,报告还没有写完呢。有着急转机的乘客,可以选择下飞机,去客服那里办理其它航班的事宜。

美国这点好,航空公司的原因耽误了你,那么他们负责,你或者是免费住店,或给你张免费的机票,还有的也许给你现金也就200块钱左右。不管怎样就是个意思。但你要想非得按时走,那就是不可能的了,或者说要按你想的条件,你要求的数字去赔给你也不可能。这是规矩。所以在美国,没有大闹机场和航空公司的现象,人们都知道这就是规矩,闹没有用,弄不好把你弄到警察那儿去了。

又过了一会儿飞机终于起飞了,好累啊。我睡了两觉,看着差不多要到了,起来拍了点照片,玩了一会儿游戏。又听见广播在报在我们机场转机去其它城市的登机口号码。因为他们耽误了时间,所以想给要转机的旅客提供点方便,其实平日也有这样的广播。

等飞机降落了,好多不需要转机的旅客都坐着没有起来,为的是让那些需要转机的人们赶紧下飞机,这一点真的做得特别的自觉。其实大家这晚了这么久,都坐得很累了。而且有家里人来接飞机的也一定在外边等得很久了。等我们走到飞机出口,还看见有人拿着一张纸单在问,有没有转机的乘客不知道转机登机口的,如果有我会告诉你在哪里登机,态度非常和蔼。

虽然飞机的晚点让我们感觉到了特别的疲劳,但是这些配套的服务业确实又让我长了见识。

这就是这次旅行路途上的见闻和我的一点感受,写出来跟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翛然' 的评论 : 是啊,这是一次难忘的聚会。问好朋友!
翛然 回复 悄悄话 家人团聚的感觉肯定很温馨。问好晓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