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只要用心 美景就在你身边

(2014-04-24 10:56:50) 下一个

  这个星期其实我特别忙,但还是没忘了抽时间拍照片,公园是没时间去了,路边的花儿还是不少的,随手拍到的都是风景。

生活在这个时代,有没有人不忙的?没有,时常遇到朋友问,也时常有问朋友的时候:“今天忙吗?累不累?”多数得到的回答都是:“还好吧,每天基本差不多,也都习惯了。”真是这样的。

昨天下午我休息,看到春天的草地慢慢地变绿了,心情跟着好了起来,春天来了。看到草地里有些蒲公英花,虽然我施的肥里就有杀这花的药,可还是有一些,因为邻居家的草地上如果有,随风就飘过来了。

拿起我的小工具开始挖,一棵棵挖。回想过去学农劳动的时候,农民就说我们干活不行,不能跪着,要蹲着,因为跪着虽然干活觉得轻松些,但费裤子。好家伙,平日不觉得草地大,干起活来就觉得俺家草地咋那么大呢?花被我挖的差不多了,就感觉这地太干了,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把草剪了,又把肥施了一遍,还特地放点营养肥。

看着周围邻居还没有启动喷水系统,我想,我就别懒了,启动了算了。于是又到地下室打开水开关,再跑到上边来设置。终于在大半个下午要过去的时候,我的任务完成了,站在喷着水的草地边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闻着草的香气,虽然很累,心情大好。

这两天又在路边拍了点花,手机上有相框,放上看看效果不错(自己认为的),放上来跟大家分享。

生活在紧张的今天,人人都过着差不多的日子,其实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也不管是年轻人,中年人还是老人,只要自己心里年轻,只要自己觉得生活是美好的,那就应当好好享受生活。穷点,让自己有奋斗的要求,富点,让自己有要争取更加成功的动力,累点,让自己知道自己还活着,还能为了生活而奔波,闲点,让自己知道应当怎样利用好这难得的一点点空闲的时间。

人生一共就有3万多天,你不享受也是过,享受也是过,所以要活得好,过得快乐就不能坐享其成,要劳动也要自己学会享受。有些日子是自己无法拒绝的,但好日子还是自己能把握的,千万别说自己命不好,拿起相机(手机)走出去,只要心想,我们的周围就都是好风景,有了好风景,还愁没有好心情吗?

有朋友说:“你的花怎么拍得都那么有灵性?”我很感动,要用心,用心拍的花儿就有灵性。

分享我的生活,寻找自己生活的快乐,跟大家在一起,一起在博客上交流,我感觉我一点都不寂寞,也不孤独,我很快乐!

也祝大家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君子好!多谢君子鼓励,离会摄影还相差甚远。

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嗯,越拍越有范儿了。
买了一个手机造就了一个摄影师,呵呵。
晓青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问好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平和的心境,就是美的一面镜子。花儿很娇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确实有这样的感觉!问好胖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确实有这样的感觉!问好胖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确实有这样的感觉!问好胖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和晓青一样看到春天来了草地绿了郁金香开了,可以带着我家狗儿子在小区散步时,心情愉快极了。老了老了越来越感觉大地的美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叔丁'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的。问好叔丁!
叔丁 回复 悄悄话 心中装着美好,看见的就都是美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