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 · 在忙乱的日子里

(2014-03-10 10:20:53) 下一个

最近特别忙,家里外边都忙的不行,终于体会到什么叫没有时间了。过去总想,一天总会有点时间写几个字的。有人说没时间的时候,我就想起那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不挤它就没有。”这几天我体会到了,很多时候你真的就是没时间。

有网友曾经问我,你怎么好像拿起笔就能写,想什么时候写就什么时候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呢?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的,写东西要有灵感,要有时间,最重要的还是要有心情。

美国今年冬天其冷,雪大,气候不正常。感冒的人太多了,而且主要流行的是猪流感,死了不少人了,大概几百人吧,而且不少是年轻人。身边不少人在感冒,老公先得了,两个星期了刚好一些,我也开始有症状了,直奔你的鼻咽,难过极了。

估计也是感染上了猪流感,要不怎么都在鼻咽部呢,而且感觉鼻子和嘴都在冒热气,这样的感觉以前的感冒没有过。想起猪的大鼻子就生气,呼呼的传染给人了吧。慢慢挨过吧,总会好的,因为经过几天的奋力抗争,已经大有好转了。

来美国好多年了,住的小区有物业,从来没见过那些人,很多物业管理人员都是大家选的,从来不知道谁是谁,也没参加过选举。今年又收到信了,想到如此不参政不好,要积极融入美国哈,不参加活动是不是算不融入呢。于是去参加了一次,好家伙,原来以为还不都是些退休了没什么事儿的老头老太太在干,有什么意义呢。像咱们国内的居委会吧。

想不到去了一看,还真让我很有感受,老人多倒是不假,也有几个年轻的,经介绍各个都是精英,有的是律师,有的是会计师,还有是干过多年物业管理工作的,还有在大公司的做管理工作的。都说美国的工作需要有经验的人做看来不假,就一个物业也是这样高的要求。

新选举的人同样都是精英,没得说,投赞成票,同意。听着他们跟物业管理公司的代表的交涉,看着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让我对美国的文化,美国的管理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很钦佩他们的管理模式和理念。认真,负责,不应付。

咱们要是开个物业会什么的,都是吵吵嚷嚷的,都是随便穿个什么就去了,美国不是的,非常严肃认真,美国人对仪表的重视也很独特,虽然他们平日都穿得很随便,但开会什么的就不一样了。

在美国有学不完的东西,有精力的时候慢慢说吧。

感冒了很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问候!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晓青!
愿你感冒早点好。
谢谢你的问候,我刚回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好多了,谢谢您的问候!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感冒好了吗?祝早日康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问好老翁!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向各位問好,來到了文城後,才知道美國是個好國家呢,
現在祖國崛起,大陸同胞來香港救濟我們,卻促發了所謂
驅蝗行動,敬謝不憫,因奶粉給搶光了,要設立限制同胞們
每天只能買兩罐,樓價給抬高了,物價更加是跟著高,市民要
提早兩,三班公車的時間去上班,下班也要遲回家中兩,三班車,
街道也擠塞滿人群,醫院內產妇及病人的床位給佔用了,老的想
辦法來港取老人金,中年的妇女也要做假結婚來港取綜合援助,
學生也爭著來港上學,港人除了叫苦,還是苦苦苦,加拿大也突然
拒絕大陸同胞申請移民,連已經申請了的也拒絕,看看歐美幾時才
被禍及,黃禍這個名詞日後便會漸漸給人重用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有道理。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平时多锻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是啊,玫瑰没有再更新,原因不明。是,终于得了猪流感了。。。谢谢问候!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好,

我们住的小区也由物业管理委员会。可喜的是,和你以前一样,从来也没去参加过他们的会议。而每次会议过后,总是有人将会议结果用email发给大家。最近讨论的是附近其他物业小区学区划分对我们这个小区的影响。看来要向晓青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公众活动了。

晓青这次得的猪流感使我联想起上次玫瑰对你,绿柳和我的无意调侃,呵呵。只是白园已人去楼空,留下《玫》文待续,玫瑰又逍遥归隐去了。

祝晓青感冒早日痊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fang2012' 的评论 : 这次感冒人很多。问好远方!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哈,我的感冒也刚刚好。这样的物业选举还真有意思,谢谢晓青分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谢谢书签的问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第一次见识他们的物业,太认真了,值得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谢谢胖胖的建议,今天晚上就实行。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顺手就写出感想!
祝晓青感冒早点好,过个愉快的新周!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的家属委员会都是在职人员利用业余休息时间为人民服务的,觉悟都特高,基本都是白人美国人,只有过一个亚裔,从达兰萨拉来的藏人,是名会计师,管我们社区的帐,后来为了孩子上学搬走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得知晓青感冒了还有精力写愽文,精神可嘉。对于感冒我的体会是要尽量多喝热茶或热水,其中加些蜂蜜和柠檬汁更好。祝你早日康复。
我也曾经参加过一次由老美组织的活动。是女儿在校参加的一个划船队。其中联系到哪里去参加比赛等等事情安排都是由家长自愿参与。各人都各尽所能,有板有眼的。非常好。真应该向他们好好学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