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在美国买手机

(2014-03-25 09:01:51) 下一个
    现代生活中没有手机的人好像几乎没有了,尤其在美国,尤其在有了苹果手机之后,年轻人手里几乎个个都有苹果手机。苹果刚刚出手机的时候,我经常遇到美国人跟我显摆他们的苹果手机,他们常常拿出手机要看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时候都会说:“我这是新手机,苹果的,还不太会用呢。”然后把手机展示给我看,我呢,赶紧表示:“哇,好漂亮啊,功能一定很多吧?祝贺你有一部新的苹果手机。”你能看得出来,他们相当的高兴。

我家第一部手机是很小很小的,是索尼的,在当时也是很高级,可惜没留张照片。后来信号不好了,换了一部,就是过去很普通的那种样子的,用了一些年。

2003年5月的时候,我们为了回国的时候能把手机卡换成国内电话卡用手机,那样很便宜,所以买了当是新出的三星手机,仅仅手机就300美元,还要服务合同3年。月费不贵只有20美元一个月,但能免费打电话的分钟很少,平日只有60分钟,周末500分钟,超过了时间每分钟4毛5分美金一分钟。我常常收到手机公司的短信:“你的时间就要用完了,如果你觉得不够换个计划吧,请打电话123456。”这个功能被我用来提醒自己,不要再用手机打电话了。选择这个计划就是因为我们平日基本不用手机,只是周末给爸妈打个电话用。

所以这些年都是星期六星期天给爸妈打电话,平日他们给我打电话或在网上用聊天器聊天。

前几年流行黑莓手机的时候,老公买了一个黑莓手机,由于不常用后来变成了每年交10美金维持手机活动,好几年下来手机里还有不少分钟没打完呢,手机也早就过时了。

随着高科技的发展,手机发展与更新跟电脑一样飞似地前进着,看着周围人苹果手机都换了几代了,别的手机模仿苹果的也不断在更新,尤其有聚会的时候,大家分享微信消息,不断地互相加入微信团伙,成了聚会的一个亮点了。这时候就没我什么事儿了,人家问:“来呀,加入微信了。”我把手机递过去,人家笑了:“这古董啊。”国内的亲友也一直问我们要加微信,感觉自己很落后啊。

老公除非不出门,出去就要逛手机店,我感觉没有用的东西买它干嘛呢。所以一直到上一个周末,我们出去逛街又一次看见了新款手机,终于换了新手机了。老公说这叫与时俱进!

还是三星的手机,最大型号的新款。年纪大了,眼也花了,这手机能上网,有微信了可以聊天,但字小了是看不见的,看费尽写就更完了。苹果手机就是这个问题,写的时候字也不能放大,所以那是年轻人的手机。

新手机服务可以无限制打电话,发短信,两人共用流量,250MB, 15块钱一个月,用不了那么多流量,在美国到处都有信号,回家有电脑也有信号了也不用,所以我选的是最少流量的最便宜的。每个手机月费40,就是说两部手机每月费用95,加上税,估计110吧。手机如果不要合同700美元,我要合同2年的,又是这家公司的新客户,每部手机329,当天减了80,然后还有返还50,再然后账单第二个月上再送给100美元,所以每个手机相当于99美金。很好,很划算的。

这是手机锁定封面,我拍的公园里的两只小乌龟,挺静的。


手机很薄,我拍的不好显得挺厚的,很轻。


这是手机的背面,还有一支笔,可手写的,也可以用它触屏。很方便。

买手机的时候人家建议我们买个保险,手机万一掉地下了,屏幕坏了都可以免费换,100块钱一年吧,我不愿意买,就买了个手机的套,这样就不容易摔坏了。
 

我有微信了,加了家人,也加了原来QQ上的好友。我的天,热闹了,一会儿就提示音,一会儿又提示音,尤其是老公的微信上都是这边的朋友,白天总是很热闹的。我的手机是晚上热闹,吃饭的时候尤其忙。昨天一朋友联系我说,你那上边如果国内朋友多,一定记得睡觉的时候消音,不然半夜都会有消息过来。

我晚上睡觉前是会关机的。

看看我的老手机,够老样子的了,不过一直很好用,质量很好,声音也很大,而且小,方便。我不知道这新手机怎么能装到我的口袋里,只能背包出门了,为了这个手机也要这样了。


这老手机陪了我11年了,拍张照片留下来,纪念一下。
 

 

眼看3月份就要过去了,想起来每年都到我公司附近那个小池子里孵小雁的加拿大雁,前几天看见那对雁来过,在边上一边转一边伸长了脖子叫,估计是占领地盘来了吧。今天早上走过那里一看,母雁已经开始准备窝了,它把自己的毛每天都揪下来一些,放到这里,准备孵小雁了。

 这个家伙每天在这棵松树上上窜下跳的,拍下来了,由于太暗不是很清楚。还想再拍呢,跑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chen116' 的评论 : 苹果产品招人喜欢,我在考虑买一台苹果电脑呢,我也有Ipad。很好玩,苹果的关键就是精细,质量好,看着就想买。但手机是不行,微信回复起来太困难了,过了50岁人就不一样了,眼神主要是不行了,你一定很年轻,我年轻的时候跟你一样没有任何顾虑,多小的字都能看得见的。

谢谢你喜欢也常来我的博客!问好!
qingchen11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回复,喜欢苹果的东西,乔布斯身后的苹果,把人们的想想变为现实,造福人类。晓青,还没那么老吧,看过你的博客很彩,经历是人生的财富,永远不老的是,我们那颗火热的心,如有冒犯,请见谅,祝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ingchen116' 的评论 : 苹果很好,就是我年记大了,眼花了,所以用不了苹果了,要说喜欢当然是苹果。精,巧,漂亮。好玩。手机小界面小字小不适合老人。
qingchen116 回复 悄悄话 苹果设计的就是能一只手,能够操作,方便携带,电池耐用,大的手机耗电,没有用过苹果,跟本就不能说苹果,只适合年轻人,只是一家之言,去看看苹果股票,多少钱一股,不用我多说,市场说了算,坚持美国产品,我们身在美国这块土地上,他给予了我们什么,大家最清楚,得到了什么,更不用说,这是一个自由土地,清新空气,谁后悔来美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也换手机了?其实玩玩也挺好的,有时间我会写完手机的故事,忙着玩呢。

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那就按照晓青给胖猫的建议,下次换到Verizon公司,呵呵。
晓青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不谢,经验分享。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晓青给我提供的这么多信息,对我决定选那家公司很有帮助。再次感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你回国后买个国内电话卡,带号码的,还到咱们手机上。充值就好用,享受国内费率,很便宜,一分钟几毛人民币,接电话不要钱。如果你常回去探亲很适用。t-mobile要解码,我的这家不用,苹果也要解码。所以我选了这家。

我们这里秋天很美,其实我也许没你玩的多呢,每天忙赚钱了,哈哈。有机会来吧,趁年轻,这里海拔高,老了就不舒服了。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的指导,我在T-mobile 已有十几年了我住宾洲,t-mobile 在我们这是信号很差,所以我们准备换公司,verizon 及At&t 在我们这里信号很好。女儿想要I-phone,我和LG对phone 的要求都不高,也许是我们从来没有体验过smart phone 的好处吧。我们可能会选verizon. 听说月费挺贵的。
另再请教一个问题,你所说的手机能在国内用卡是怎么一回事?
二年前去大峡谷及zoin park 玩,被你们那里的美景震惊了,太漂亮了。活到这么大,也玩了一些地方。还从来没有过那样的震撼。那天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才是大自然的美丽。Bryce 更美,让我流连忘返。我和LG说好了,过两年我们还要去,现在好好锻炼,下次去hiking .那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胖子' 的评论 : Verizon,他家挺好的,信号质量非常好,我在科州,不知道你那里怎么样。原来很多年我都用这家公司,后来因为他们服务不能在中国换电话卡用,所以我去了T—mobile,也不错,但不如verizon。 现在verizon公司也能在国内用卡了。

at&t不好,信号很差,时常会断,但你如果是苹果手机大概一定要用它的。

手机咱们用处不大,很多功能不用,再说很累眼睛和脖子的。但手机太老了也不行,一个是我的没有相机,一旦有事儿撞车什么的,不照相会吃亏。如果跟人交往很多,老用老的手机也不好,我倒没有这个问题。但遇到了也挺尴尬的。这也不是什么虚荣心。还有就是老公喜欢更新这些东西,所以跟着也享受一下。

要说好玩还是挺好玩的,如果国内亲友多,交流方便多了,可以语音传送会话,不用写,你不会拼音这个手机能手写中文的,有笔。给国内用微信打电话不要钱,电话卡都省了。新产品总有好处,所以吸引人们去花钱消费。

从另外一个角度说,趁还年轻,还有精力和兴趣玩,就玩玩吧,老来想起来也不会后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丫头' 的评论 : 那还是很划算的。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祝贺你现在是鸟枪换炮了。我现在用的手机跟你以前的一样,太老古董了。有时都不好意思拿出来用。我正准备要换手机,正在研究用那一个电话公司的。你有什么建议?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上周六去 Costco, 签两年合同, 给两个免费手机。 三星的, Galaxys 4.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霏霏2013' 的评论 : 是吗,那可真好。
霏霏2013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美国早就有29元包月无限上网,无限通话,无限短信的卡了,这样可以随时随地都能上网了,ATT的感觉压力很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多谢姐姐问候,感冒终于好了,我像卸下了什么那么轻松,不流鼻涕不咳嗽了。全好了。

对我买的这个是大的,小的虽然携带方便,但字实在是太小了。这个好,声音也很大。手机电脑这些东西更新的太快了,别买太贵的,不划算,这些东西我还是买的时候要算计的,如果是一劳永逸的东西贵点也就算了,这样的消费性质的东西要考虑价钱,不然不划算。

苹果产品漂亮,轻便,功能也多,但实在是年轻人或孩子们用的东西,不适合我了。看着苹果产品就想自己真的是告别青春了,告别中年了。

问好!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妹妹买的的Samsung Galaxy Notebook 3. 我因抵制苹果,一直用Samsung Galaxy 3,想换一个notebook, 嫌贵,一直等着给free 的,呵呵,抠门儿吧。

感冒好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紫' 的评论 : 看了,你的老手机还是比我的高级,我的连相机都没有呢。
明紫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1f54cc0102eg0v.html

俺手机故事从这里开始。

“跟上时代,抓住时代的尾巴”是俺买手机的动机,现在有点离不开,主要用来拍照!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是啊,依着我也是用老手机,便宜又方便,还没人打搅。新手机跟个小电脑差不多,这两天就设置都忙够呛,原来眼睛就花,这下更完了。

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晓青,不瞒你说,我现在还在用老手机呢,主要是觉得手机就是打电话用的,还有就是怕有了新手机花太多时间在上面。
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