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碎语

(2014-03-21 14:08:47) 下一个
    昨天一朋友纸条给我,问我这几天都在忙什么,是不是感冒又严重了,怎么没有见到更新博文。谢谢关心!我的感冒好了很多,还有个小尾巴需要时间慢慢恢复。这场感冒是席卷全美国的,好多人都中招了,我算轻的,没发烧,没变成慢性咳嗽,要知道如果咳嗽了就无法好好睡觉了,那种感觉肯定是特别痛苦的。

我的感冒在鼻咽部,所以只要没往下走咽很快也好了,现在就是鼻子还有鼻炎的症状,很烦人。多少年不擤鼻涕了,我一直觉得拖鼻涕是最烦人的,这下可好,鼻涕开始是清的时候自己就流呀流的,像自来水一样,关也关不住,一边擦一边流,鼻子都擦破了。后来不流了,变成了赌着鼻子的了,就开始擤,结果只要你擤,就好像有擤不完的,甚至像脑浆子都要擤出来了一样,那鼻涕好像不是在鼻子里,而是在脑子里。

我一边擤,一边想,会不会哪天把我脑子都擤没了,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呢?耳朵也被擤得一阵阵嗡嗡地响,还咔咔地像要坏了一样,真吓人。从今天开始这样的症状好了很多了,估计是要好了,也该好了。再不好就好不了了。我都没有信心了,什么药都不吃了,因为好像吃了跟没吃没什么区别,医生听见肯定说我无知。

这几天国内的网就是上不去,不好好工作,不是转圈就是白板,要不就是干脆不动了,非常令人恼火,邮箱登陆不知道要费多少劲花多少时间才行,所以好多信估计都没看见呢。

不过海外网站还是好的,很容易登陆。最近跟读着几个小说,写得真是挺好的,网上真是人才济济啊,非常佩服那些有才的网友。

不知道文学城为啥国内不让看,很多人会翻墙的才能看到,其实那里不少好文章,都是讲述在美国生活的经历,感悟的,如果国内朋友们能看到一定会有很多启发,也能对国外有更多的了解的。当然不让看自有不让看的道理的,我也赞成。其实很多海外网友在新浪上都也有博客的,就像我一样。

有几天了,一直能看到有网友在讨论柴静为什么要当美国人的妈。

仔细一看才知道,原来柴静把孩子生到了美国,也就是说,柴静的孩子算是美国人了,柴静自然也就成了美国人的妈了。那么柴静为什么要当美国人的妈呢?很多人分析的头头是道,什么美国如何好,什么出生在美国可以当总统,什么柴静将来可以跟孩子移民美国,很多很多的理由,其实这些都是大家想象的,也许柴静只是想把孩子生到美国,以后好来美国读书,美国本国学生读书和国际学生学费相差不少,所以觉得能省点钱吧。这也是我想的,人家柴静到底咋想的咱们哪儿知道。

咱家人总是特会想象,一说就是肯定这样,肯定那样,有时候夫妻吵架也是,“你肯定就是这么想的。”一句话吵得更凶了,人总是好自以为是,总觉得自己想到别人的心里去了,如果真能,想点好吧,想象一下别人这么做的善意,尤其是夫妻之间。对于外人的一些私人行为更应当少去猜测,没有任何意义。

柴静,不过是一个节目主持人而已,美国也不过是一个外国而已,怎么就弄得跟名人要奔天堂那么不能饶恕呢。把别人看得很高,然后再想着用口水把人家拉下来,让人家每天生活在惶惶不可终日的状态中,有意思吗?

我觉得特没劲。 

孩子生在美国,然后在中国养,弄不好在国内读了小学中学的再出来,其实走这样的路其优势也就是省点学费,而孩子在国内这么多年的费用,以及是不是有很多如果不是公民就不能享受到的待遇,这些难题如果有,那么把孩子生到美国到底有多少优越性就不好说了。

人们有自己选择自己生活方法的权利,咱们中国的父母更有绝对的权利为自己的孩子选择生活地点,生活方法的权利。很多时候自由是好事儿,而在某些时候,对某些人而言,自由并不是好事儿。我就是这么认为的。

如果孩子出生在美国了,就能在美国成长,那么优越性就很大了,享受美国的教育,美国的空气,美国的食品,学会好好说英文。让孩子做一个真正的美国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而美国人不仅仅是要生在美国,要有美国公民的身份,而是要在美国生长才可以,这个长比生要关键很多。

即便你没有打算将来能做美国总统,也是要在这里长大才能融入美国社会,不融入怎么能享受美国的优越性呢,不能以为环境才是优越性,很多人在同样的环境下生活得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活的快乐与否与大环境有一定的关系,但不是绝对的,绝对的关系是在自己,在自己的思想、理念。而这些要从从小与生俱来和通过从幼小到大的教育中产生的,如果仅仅为了孩子来这里读书省去一些学费,我觉得不一定划算。

看看,我也是想当然,自以为是,还是那句话,柴静到底为什么要当美国人的妈,只有柴静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到家了,太好了,平安是福!国内其实很热闹也很方便,老年人尤其需要这样,只是离孩子远了,想孩子。祝你们在上海生活得快乐,有时间再来美国玩。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平安回到上海了,这个世界不太平。就是上文学城又得翻墙,不太方便。
咱们中国人确实喜欢议论别人的事,这点老外比我们强,各人自扫门前雪,挺好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是,香港更是很多人喜欢却生孩子的地方,那里离大陆近。问好朋友!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同胞們不單只要去美國生,還要湧來香港生呢,
害得本港產婦叫苦連天,但香港的私家醫院就發達了,
我看出國生育是身份像徵呢,又或是貪污腐敗了,買個保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你真幽默!你比我说得好多了。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知道晓青感冒好多了。感冒吃药是没用,因为感冒一般是病毒,到现在为止还没有能有效杀死病毒的药,所以医生不会说你无知的。

说道柴静,起先以为是说那个六四跑美国来的柴玲,捉摸了一下柴玲也这么大年龄了咋还能生呢?后来才知道原来是说中央电视台的一个主持人,又想柴静是不是柴玲的妹妹,因为两人看着有点像,后来又一想。那个柴静都能当柴玲的女儿了,应该不是姐妹关系。想着想着,就觉着我一个大老爷们像个大妈似的,替别人操那么多心干吗,觉得特没劲。

晓青,你觉着我这段说话的口气像你吗?特想向你学你说话写作的风格,挺有范儿,呵呵。
晓青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