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别2013年

(2013-12-30 09:36:05) 下一个
    时间过得好快,而且这几年感觉尤其是。不知不觉中2013离我们远去了,有些惆怅也有些许的留恋。

人,随着岁月的流逝会越来越老,这是一个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按说每个人都是这样的,我们没有必要为此感到不爽,只是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变老,于是变着法儿的想留住青春,留住岁月,留住自己的现在。

这一年,家里外边的都算顺利,老爸老妈健康依旧,娃们也正在健康茁壮地成长着。有钱的家人更有钱了,地主们的房子又多了几栋。自己的生意平稳中有所回升,身体依旧按规律慢慢在变化。体会到的是,没有变化就是最好的变化这句话的内涵。希望明年依旧吧。

记得2012年的时候人们传说是世界末日,过去了也就不再说了。那一年虽然没有人相信那是真的,但不论遇到什么风吹草动,人们都会想到,噢,今年是2012啊,莫非真的... ...

2013年也有很多说道,记得一月四号的时候,大量的男女登记结婚,为得是图那个1314意喻着相爱一生一世,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美好有人却只维持了短短的4天,他们是在上海登记的一对年轻人。不知道他们内心承受了怎样的感觉,也不知道2013给他们留下的有多少是美好,有多少又是悲伤。

也有人说,现在的年轻人不大在乎这些了,对于恋爱以及结婚、离婚都跟过去的观念不一样了。我也承认观念是不一样了,但我觉得人们对幸福的追求,对婚姻稳定的期待,以及对于分手带来的伤害的感觉还应当是一样的,只是现在的年轻人更善于掩盖自己的内心感受了,用现在人的话说就是“装”。所以在别人看来似乎他们不大在乎这些。

人生有许多快乐更有许多愁苦,不论是快乐还是愁苦,许多都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带来的。为什么很多人的生活看上去平平常常、甚至平平淡淡,可他们依旧感觉很幸福,对生活充满了希望。为什么好多人生活得那么富足,那么风光,而他们对自己的日子却感觉还有很多缺憾?这就是人们自己的心态问题。

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总要在悟性上有所提高,否则还不一辈子都那么纠结?当然肯定有人就是活一辈子纠结一辈子的。因为很多习惯很难改变,有些时候我们提高到思想认识上来说,有时候我们提高到思维方式上来说,其实就是一个习惯的问题。可是习惯有很多是从小养成的,爸爸妈妈不溺爱不宠爱的孩子,跟爸爸妈妈从小就溺爱和宠爱的孩子,长大以后习惯就是不一样的,而习惯于哪种毛病了就会一直延续下去。

女人都有企图“调教”男人的梦想,其实你真的跟你的男人在一起几十年后,你就会发现,你几十年的努力和付出都是白费的,对于他们而言你的企图就是一种妄想,虽然他们不是有意这样想和这样做的,但真的结果让你感觉就是这样的。所以说要改变一个人,哪怕你的初衷再好,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不可能。否则为什么有人说,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呢。

其实改变自己也是不可能的,谁都知道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有时候自己真的想改变自己,可惜做不到。还说就像女人,很多人都知道调教男人是枉费心机,可有几个人罢手的?心里就在想:“我就不信这个劲儿呢。”还别不信,真的没戏。有人说,那不一定,谁谁家的就改好了,我不认为是这样的,只是不再那么表现了,如果时时刻刻能表现出来的,还是会的,最多是他在忍耐着,而不是改变了。

有些不要紧的习惯,习惯了就习惯着吧,因为要改变会经历更多的痛苦,而有些能改变的,改变了认为对自己好的,那还是要尽量改变。比如我,也是个女人,我唠叨的本事就像写东西一样,能没完没了,你喜欢不喜欢我都唠叨。文如其人,这也是一个最明显的体现。

人都说女人到了更年期很吓人,总是唠唠叨叨的,不听还不行。其实很多时候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唠叨不好,但总想说了就能有作用,所以才会有不断的唠叨在继续。就说我和我老公吧,虽然我们谈朋友时间不短,但真的生活到一起后还是发现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我在家是老大,他在家是最小的,我习惯于管理小的,小的习惯于不服管,那些日子真的很烦。

这种不适应不是我一个人,他也感到很苦恼,记得有一次他可能实在是不能忍受了,像是跟自己也像是跟我说:“我就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人都这样,还是就你这样让我赶上了。”所以在我感觉自己进入更年期后,我曾经跟老公说:“我现在更年期了,你别惹我,要不你就会自己找气生。”他说:“啊呀,你早就这样,年轻时候就是这样的。”很多时候我也反省自己,所以在这几年我也改变了自己很多,说是改变其实就是告诉自己装没看见,装没听见,不去跟他认真,不去争辩什么是非。

上网后的这几年我真的感觉很好,不但我自己找到了乐趣,也放弃了很多对家的过度关注。距离产生美,人和人应当有距离,亲密不是越近越亲,很多时候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当你过分关注对方的时候,对于对方来说就是负担,就会希望远离你,这时候你说得越多对方也是越听不进去。

家里是这样,朋友间也是。很多很亲密的朋友是由于过去,甚至小时候在一起的时候建立起来的感情,那时候人都天真,喜欢在一起,喜欢无话不说,现在长大了,生活的环境也不一样了,再能像以前那样天天说,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也不行了。时间会改变一切,很多看似不变的东西也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尽管不会有本质上变化。

所以人和人在一起,不管是亲人、是爱人或是朋友,都不能用一成不变的方法相处,否则不会有你想要的结果的。要天长地久、要一生一世,所以难,就是因为我们都不肯改变自己。有人觉得改变就是变坏,其实不是,任何改变都是为了更好地继续在一起。很多改变都是在不知不觉中发生的,虽然任何改变都不会是本质上的,但都有用。所以试着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吧。

前几天跟一个朋友聊天,说到了国内的一些老人,说现在怎么老人都变坏了,后来有人说,不是说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如果人们从一个人不容易改变来看,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人们印象中过去的老人好的多,老人的变坏让人实在是接受不了,所以仔细一想,原来是坏孩子现在变老了。

看见有人说了,2013年和2014年是特殊的年份,因为意喻着一生一世。人们希望美好一生一世,希望相爱一生一世,希望幸福一生一世,这些看似很简单的需要,其实是人一生最高的追求,也是最最难得的。我们当然不能因为难得而不去追求,我们不能因为是我们最高的追求而放弃追求,所以每当新年到来的时候,我们都会为自己明年的期待寻找希望。我想只要我们想要实现我们的理想,只要我们有勇气去追求,就没有什么实现不了的希望。

昨天看到一位网友说了这样一句话:“所有的脚印都是经历,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我非常喜欢这句话。2013年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留下了无数的脚印,这些脚印正是我们这一年里无数的经历,而这些经历也正是我们人生中无法避免和必不可少的。过去的就不会再来,美好也好,痛苦也罢,过去了就过去了,过去了就让他们都过去吧。

人生的收获总是美好多于痛苦的,有时候正是在痛苦中体味着美好。美好和痛苦很多时候就是相生相伴的。去年的一年里,我在网上的时间比前一些年多很多,受益非浅,也受累很多。美好的感觉是像生活在了国内,那么热闹而亲切,痛苦的是没有更多的时间能呆在网上,我也被老公“亲切”地称为“网虫”。

这一年我阅文无数,收获无数,学到的东西全都融在了我写出的文章里,所以很多一直跟读我的网友和朋友们都说,我今年的文章写得比往年都好。学习是要坚持的,坚持就有效果。感谢那些文采飞扬的网友,是你们的文章,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更感谢那些不辞辛苦跟读我文章的网友们,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在这一年里收获了那么多那么多的感动。也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让我坚持写博有着无限的动力。

2013年我还有不得不说的一大收获,就是在央视国际频道举办的“2013央视国际频道忠实观众有奖征文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奖。这是我没想到的。昨天收到了央视的通知,要我的详细地址,说是给我寄奖品来,我很高兴,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得到的荣誉奖。

我想等我收到了奖品,我会写一篇《获奖感言》的,那时候再说我的心情吧,还有我当时送去的征文,我都忘了放在哪里了,因为我没想到能获奖呀。也没好意思把文章贴上来。不过肯定没扔掉就是了。还要敬请我的支持者们期待哈。 

在2013带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走远的时候,让我们张开双臂去迎接更加美好的2014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grizzly' 的评论 : 问好朋友,新年快乐!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 所有的脚印都是经历,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
There is a blaze of light in every word,
It doesn't matter which you heard,
The Holy, or the broken, Hallelujah.

-- From Leonard Cohen ``Halleluja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do'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快乐!
rondo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获奖。感性好文。祝2014一切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