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随笔流水账

(2013-11-18 05:09:09) 下一个
    周末很惨,要上半天班,下班晚,所以回到家半个下午就没有了。家里需要很多东西,衣服来不及换就开车去了Costco,到了停车场看见满满的都是车,完了,人太多。都说美国人素质高,天哪,后边排着大队等着往前开车呢,前边的人居然在等一个要走人的车位,就怕这主儿,弄不好还要往后倒点车,我后边也有车呀。心里暗暗地说:“什么人那,自私,可惜了的国人想起老美就羡慕不已(我没说所有人啊)。”就这要让咱们羡慕他们的人见了也会说,老美也不过如此。其实就是这么回事儿,我早就这么说过的。所以虽然心里很不情愿,但还是会耐心等待的,不然又能怎样?
 
我从来不做这样的事儿,再说还不想停在车多的地方呢,开门不小心碰了我的车我还心疼呢。所以我每次去店里买东西的时候都是把车停得老远,虽然也免不了被人碰车,但机会相对少不少。再说走几步不也算锻炼身体了吗。
 
进店里一看,我的天,人山人海,很少有这样的时候,赶紧找自己要买的东西买点往回颠,在这里遭罪。也许要过节了吧,每个人都买那么多东西,那么多的肉,鱼,鸡尤其是火鸡,那火鸡大的,反正我拎不动,我也从来不买,到过节跟朋友外边吃点算了。想着就赶紧往回走,交钱的地方人虽然还不算多,口开得多,但慢,为什么,每个人都是满满的一大车。
 
好不容易折腾完了,出去一看往回走怎么还没出口就堵车了呢,原来信号灯坏了,等拐上回家的路了,老公不看车就换线,被人按喇叭,我嘴上说:“看好了车再换线,多危险。”心里想:“活该,总是这样,就是要让人抗议。”我要是态度不好呢,他老实点,我要是好好说呢,他就有理,问我:“他哪儿出来的,我怎么没看见?”气人不?我没出声,心想,赶紧回家我得有个相对好的心情做饭,今天是周末。
 
到家赶紧做饭,吃过饭原本想去跳舞的,每个月一次的华人组织的舞会。这个星期太累了尤其星期六这天,再折腾着打扮什么的更累,不去了。正好老公看冰球赛,我就看谍战剧来着,有没有没看过的《秘战峨嵋》,挺激烈的,就是好看。
 
给以国内的朋友打了个电话,朋友买了新房子,在比较远的地方,其实也不算远,手机信号不好,很多时候都是几句话就断线,一般我不会再拨回去,受不了一会儿一折腾。别说昨天还可以,说得时间比较长,从雾霾天到新房子质量,到孩子,到小狗,还有新规定出来了,计划生育政策松动了。
 
说到可以生老二了,我说:“其实这跟不说差不多,现在的年轻人别说生孩子了,结婚都不想早结呢,老大不小的结了婚,然后就跟多委屈似的,还得玩几年,还要打算着出几个国玩玩什么的,等想生孩子的时候,还不知道能不能那么容易生了,别说再生老二了。人都说女人生孩子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生第一个的时候说,太遭罪了,不再生了,可是第二,第三个照样生,这是过去。现在都像给别人生的一样,给爹妈生,给公婆生,就不是给自己生的。都说独生子女将来照顾不了父母,父母没好好想着要孩子,孩子生了也都是老人带的,对,自己忙,赚钱要养孩子的,不是吗?这有些东西你不信,那就看吧。”
 
我真是这么想的,所以有人说多少年后由于这个政策的松动,中国会增加多少人口,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过这个问题。很现实的。有人说我看见的都是少数人的,咋我看见的就都是少数人呢?农村我看原来也没怎么管,也许没管住?那天看一个给中国孝顺孩子颁奖的节目,都是乡下的孩子,父母有病孩子玩命照顾的,得奖的,好几个都是不独生子女的,而是有弟弟什么的,看的时候我都忘了有独生子女政策了。所以那些总是拿独生子女政策说事儿的人,不知道看到这里作何感想。
 
我总是看到的都是少数的现象吧。在外边呆着好像比在国内的时候还关心国内的形势,好多人不理解,当然在外边也有不关心的,不多,我们到一起的时候很多人也都讨论国内的事儿,有时候还会像要打架那样呢,我曾经说过,关心就可以了,要不让咱主席啥的知道了还不感动坏了,让别人知道了还觉得奇怪。
 
就是都在国内呆着没出来,等谁出来了谁都有体会了,要不说着跟有病似的。真的。
 
现在年龄大了,老了吧,晚上睡觉前不能打电话,只能默默地看看电视或上网看看新闻什么的,要不兴奋了睡不着觉,昨天就是半天没睡着,想着在国内的这事儿那事儿的,想起这个人那个人的。想着星期天还有不少事儿呢,强迫自己睡了过去。
 
星期天早上起得不早,照旧那几样活儿,今天用电饭锅做的粗粮粥,效果不错。中午吃的葱油饼,红烧鱼,炒菜。本来没事儿吧,老公昨天买了几本书,回来发现有一本重了,去退书非要我跟着,以前这退东西都是我的事儿,现在不行,我说你退我看着,还行,没太现眼。什么事儿都是不干总也不原意干。
 
店里还是那么多人,出来看见一个车停在我车边上,把我车门上撞了个小坑,赶紧回家,还是得做饭。老公把两车都洗了,我轻松了很多。星期天就这么过去了。想着街上人山人海的样子,我想起了那句话,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看来美国的经济还没完全咋样,这人这么个吃喝法也不像说的那么惨呀。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也是满满的,不过还没有警察出动呢,要那样我干脆不出门了,跟他们凑什么热闹呀。
 
唉,美国经济好的时候,我就听美国人说过,他们感恩节和圣诞节花掉的钱要用半年的时间才能还上。当时听了我都替他们郁闷,受不了过那样的日子,当然也有人说,只有这样才能拉动经济。我可没那本事跟他们拉动经济,还是活得踏实点吧。说到这里想起我一中国朋友,多年前一次付清买了个新车,第二天跟我说:“你知道吗?昨天半夜我都坐起来了。”我说:“干吗?高兴得睡不着觉了?”他瞪着眼说:“害怕呀,家里钱都花完了,出事儿的时候咋办?”那时候他才30多岁。我说:“你想想人家老美吧,人家要有你这么多钱不定活着多潇洒呢,还半夜坐起来,没出息。”其实我很理解他的感受,中国人不喜欢欠债,可把钱都花了又害怕,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其实我也一样。
 
有人说像这样的人不会有大钱的,我相信,其实这也是命。钱肯定是好东西,但也不是谁都能有很多的,再说了,有钱人也是这么个活法不是吗?能活就好,钱多活得轻松点,钱少活得紧张点,没有太大的区别,特别有钱的人也不见得就真的多轻松,这年头谁赚钱都不容易。
 
想开了,活着就轻松。
 
新的一周要开始了,祝大家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