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家后院的交响曲

(2013-06-06 14:35:48) 下一个

最近比较忙,所以没写很多东西,其实肚子里有很多话要说呢。 别的咱们慢慢再说,先看看我家后院这小兔崽子最近是怎么气我的。  

 
        看看这气我的小兔崽子,跟我藏猫猫呢。
 

我家的后院我在我博客里介绍的很多,就是因为那些鸟和兔还有松鼠,这几天我天天回家就奔后院,早上起来也是奔后院,跟这个小兔崽子作斗争都快牺牲了。抓不到啊,眼看着我的草地上只要它蹲过的地方就是黄黄的一块一块的。其实这个小兔崽子现在很小,抓着它确实难,但真要拿什么东西制服它还是很容易的,可惜天天跟它作斗争虽然很生气,但每天观察它那气人的样子还真有点可爱,它好像什么都懂,专门跟我藏猫猫,你说我一天那么忙,那么累,早上晚上的就那么点时间,还得跟它斗,要说几下就能斗完也就算了,这看上去没完没了啊。



看看这小玩意,吃草都长这么快。

 

今天早上我拿着笤帚到后院想着开开后院门把它轰出去吧,它看都不看我,就低头在那儿吃我的草,你观察吧,它那小嘴咬住几根小草再一歪歪它那小脑袋草就进肚了,然后再继续调个屁股转圈接着吃,我的草地眼看就一个坑一个坑的了,然后它蹲过的地方就是一小块黄黄的,我心里骂,这个小兔崽子,我能不能拍你一下?转念想到万一拍大劲了我还得负法律责任,再说它那么小我要那么做好像有点欺负它的感觉,又于心不忍,也只好作罢。我放那儿的笼子它干脆没去过,里面的白菜萝卜都还在,我怕我不在家的时候它万一进去了再扣里面出点意外什么的,我就把笼子收起来了,它看我去拿笼子的功夫跑的无影无踪了,这个早上我算又是白搭了。



我不动它也不动,就这么看着我。
 

都说美国的法律多如牛毛,还真是,你看看这鸟呀,兔的小命都很值钱,我不知道如果我被它气坏了累死了,它需不需要对我负点什么责任呢?答案是肯的,不会。这公平吗?尤其在美国。所以别再跟我提什么民主自由,我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我想让它去门外,它就不去坐在我家门口原来我用来档大兔子的砖上,就这么气我呢。
 

这十几年我伺候我家后院花了很多功夫,也花了不少钱,我为了让我的草儿绿,花儿红,我没事儿就得在太阳底下折腾,高兴的时候折腾不高兴的时候也得折腾,爱折腾的时候折腾不爱折腾的时候也必须折腾,而我为我家后院付出的心血是为给那小兔崽子奉献一个这么享受的天堂吗?虽然它看上去很可爱,可是它祸害人那,等我草都黄了,要等明年才能缓过来了,你说我伤心不伤心。


       我往前走了几步,看见没有,又跑这边来了。它可能想从那个缝隙跑出去吧,那倒是跑啊。又看着我,气我。
 

再说了,你真的不管了,草黄的时间长了,物业又来信了,你在规定时间不把草折腾绿了罚款单就来了,第一次100,还不绿,第二次300,依次类推,你以为呢,别墅的物业那是政府部门,有的是人也有的是时间,你以为他们不来看呢?加上邻居看着呢,会写信去说的,写封信现在有多容易知道吗?一封邮件,啪啪手指头一动,再一点,唰,你就等着看结果吧。



你看它还真想出去呢,小样的趴到地上看着挺小的站起来还挺显个的呢。

    美国人都这样,他们这么“关心”别人吧,也以为别人这么关心他们呢,有个周末我不是把草皮换了吗,结果左邻右舍也都出动了,把自己家黄的地方扣一扣放上点草籽,反正也折腾了,你也不能说我不管环境吧。还别说,这几周过去周围看着确实都发生着变化呢。所以哪儿的人都一样,不管的话谁能像我这么热爱环境啊,我是要花时间享受我的美国生活的,我可不能在黄草地上走来走去,不能看着我的草不绿,花不红。


        这又回头看我呢。


        好多人都问我你家咋不种菜呢?我种过,还种过西瓜呢,结果你猜怎么着?等我要丰收的时候一看,天啊,西红柿上每一个都有被啥咬过的印记,草莓就更别提了,可能太甜了,每个上转圈的有牙印,青椒也不能幸免,你说谁敢吃?根本不知道这是啥家伙干的。



这是我干活儿用的一个凳子也成了它的藏身之地,反正它看不见我就觉得我也看不见它,还经常会把头藏起来露着个屁股以为我也看不见它呢。

 

再说鸟,我家后院原来挨着厨房窗户有一颗大树,这树我也不知道叫啥名子,特别好看,春天开白花那花像棉花一样一朵一朵的,特别漂亮,秋天叶子变黄的时候树上的小果都是火红火红的,而且一串串的,别人看见都问:“这个果儿能吃吗?看着真好。”结果知更鸟最爱吃这果,从秋天到冬天天天吃。吃就吃吧,吃完就得拉,我家后院木阳台上,小木桥上,甚至我家厨房玻璃上都是鸟屎,那段时间我回家第一件事儿就是拿水冲洗,那忙的,你前脚冲后脚它又来拉了。后来听说猫头鹰管鸟,我们就去买了两个假猫头鹰,一个放到阳台桌子上,还有一个挂到树上,记得是星期六挂上的,情况稍有好转,我正高兴地想,一物降一物呢,哈,第二天你猜怎么着?知更鸟站在我阳台桌子上那个猫头鹰的脑袋上拉屎呢。


       啥鸟都有啊。
 
       这鸟一看着有吃有喝的,就不想走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们家房上一块木头上有个洞,还好没透,想到是鸟要做窝了,我这个气呀,就想爬房上去修好它,我家各种梯子都有,结果老公恐高,只好我爬,虽然这最高的梯子用过,可还真没上过房,由于梯子立的太陡了,我爬到一半就觉得腿软了,后来到了要上房的时候干脆害怕死了,没有办法花了几十块钱请人来修了一下。

这是前些年的事儿了,要是现在我恐怕更没那么大本事还想爬房上去了。最后我终于服软了,花了几百美金请人把我很喜欢的那棵树伐掉了,老公安慰我说,这下好了,你做饭可以往外看风景了,还能看见你那个花园。因为原来这树长大后,把整个窗户挡上了确实什么都看不见。现在后院来了斑鸠了,知更鸟又少了很多了。动物世界也一样,你争我夺的,根本就不消停。

         瞧瞧这大清早上折腾的。  

    可惜没找到我家那棵招鸟的大树的照片,肯定有,不知道放在了哪里。

 

大家看看它扇乎着大鼻子泡气我呢!好像心里在说:“抓不着,抓不着,你就是抓不着我,气死你!”

还得感谢我老公拍的这一组小兔子照片。他觉得小兔子现在太小了出去会有危险,说要等它大点了再轰它出去,怪有善心的。它祸害我的草地怎么算?这轰兔子的任务从今往后归老公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晓青, 你怎么把小兔写得这样顽皮可爱。你家领导把小兔拍得真灵气逗人。 可不, 我也丧失立场, 读着偷乐。 希望小兔乖乖, 稍大一点出走找女朋友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