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这不太平的日子里

(2013-04-19 21:21:10) 下一个
       美国马拉松爆炸案的嫌疑人一个被击毙,一个刚被抓到了,他们去抢一家店,可能没吃的了吧,结果一个警员还被打死了。嫌疑犯是哥俩,哥哥被击毙弟弟跑了,全城戒严到了晚上在一家后院的船下发现了,抓捕过程中嫌犯受伤,送医院了。小城里的人几乎都出来了,街上全是警车,要说美国警察真厉害,就说出事的当时立马掐了信号这就够厉害的,要不连环炸起来还不知道多少人受难呢。

这日子过的胆战心惊的。心想这回该告一段落了吧,四川又地震了,7级,到现在还不知道损失多大呢,这世界什么时候都不会太平的,这事儿没有就有那事儿,弄的人一天心里乱乱的。什么日子都得照过,过去是人少的地方不愿意去,觉得不安全,现在人多的地方也不愿意去了,怕遇上事儿跑的慢,看来得练跑步了,还有反应,天哪,这都不是我的强项。

前几天看见一则国内的新闻,一户养猪户,家里不远是个化工厂,那天突然家里200多头猪就死了,还有好多老鼠也死了,结果是因为化工厂什么毒气太多,给猪熏的,肺纤维化了,老鼠也死了呀,我就想,相比之下人真的挺厉害的,那个化工厂的什么科长接受记者采访还胖乎乎的也没见有什么问题,真是百毒不侵了,看来猪和老鼠都不行。过去做实验的时候都是用老鼠,难怪有人说在老鼠身上做了好用的到人身上不见得好用呢,看来真是有区别的。过去总是听说这么邪乎那么邪乎的事儿,现在看新闻真的报道了,还真是挺担心的,这我们每天呼吸的空气好不好对人的影响也太大了,当然我们肯定抵抗力还是强很多的。

想起刚来美国的时候就听先来的人们说,刚来美国的人根本不会感冒生病的,至少3年,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没有保险,如果看病都知道是很贵的,别说三年之内还真没感冒过,什么病都没有,记得在国内冬天的时候如果穿的少了出去,一旦你觉得凉了兴许就得感冒了,再多穿都来不及了,而在美国不一样,你觉得冷了也没关系,多穿上一件来得及。后来开始回国了,刚开始的几年是每年回去一次,回去一次病一次,而且觉得自己挺注意的也不行,后来回去的多了慢慢好了一些,再后来公公婆婆相继去世,我们两次都是回来才2个星期就又回去了,这还真就什么事儿都没有了。

这就跟预防针,疫苗可能是一个道理,有了抵抗力了。看来什么事儿不能躲,不能太小心了,而是要接受,要面对,慢慢就知道怎么应对了,不管是身体应对细菌病毒还是我们面对敌人。说到国内空气不好,人们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也是很多,可是还是有很多人非常健康,有些老人特别长寿。那天跟国内一亲戚聊天说起了现在人们对食品空气的担忧,我说,长寿老人现在好像更多了,她说,当然,他们小区里那天晚上没事儿一帮人聊天数了数7个老人都是90岁以上的,而且都是健康的长寿老人,其中几个还是自己独立生活的,儿女周末来看看而已,平日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连保姆都没有用,说心里话我还挺担心的,一旦有事儿怎么办,人家说,老人不要,说没事儿,看见了吧,看起来长寿尤其是健康地长寿并不完全取决于外因,像空气、水、食品,当然这些要好也会更好的,因为很多人抵抗力不行,那就要靠这些外来因素了。

还是说外来因素,美国外来因素不错吧,可是寿命跟中国差不多,癌症发病率也不低,慢性病人满街都是,基本看不出跟咱们有什么区别,所以说这也证明了健康和长寿尤其健康地长寿跟外界因素关联不那么大,主要还是内因起作用。

啥内因,那就是按规律生活,比如早睡觉早起床,这起码的说了几十年的问题到现在都解决不了,看看现在谁能早睡觉?电视24小时演节目,而且越晚节目越好,有电脑的就更是了,电视连续剧全部高清还免费,过去担心点灯熬油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了。想起来小时候在奶奶家读书的时候了,那个时候奶奶家刚有电视机,北京牌的,电子管的好像看看还得关一会儿说让电视凉快凉快。那个时候楼里的大家是轮流收电费的,好像每家一个月就几毛钱的电费,奶奶每天管着我,新闻必须看,别的不能看,一演别的了就不让我看了,让我赶紧写作业去,说要不就又要掌灯熬油了,还经常让我把没写完的作业明天早上天亮了起来写,说这样省电。

当然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奶奶喜欢看河南豫剧,那个有名的《朝阳沟》我都会唱,因为演这个剧的时候奶奶允许我跟着一起看,其实我根本不喜欢看,你想小孩子怎么会喜欢看河南豫剧呢,那时候脑子好使,都能背下来了,现在还会唱呢,好多人不知道我是哪儿人,说你怎么什么都会呢,还会唱朝阳沟,你说要那时候就学英语是不是现在就成精了?

由于从小就早睡早起,我这习惯算养成了。我半辈子都过去了,就不知道睡懒觉是什么滋味,习惯了,早上早早就得起来了。所以我有经验,习惯一定要从小培养,大了就不管用了,不信大家看看不管多大的人如果习惯睡懒觉的你让他们早起试试看,跟要他们命一样,我很理解,我感觉这也许就像让我睡懒觉一样会非常难受。

人生苦短说的是常态下的,其实人生有时候还是很长很很长的,尤其现在科学家们越来越多了,聪明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前几天看美国新闻介绍,美国科学家们正在研究人造肾,这样有肾病的人将来就不用等别人捐献肾才能换肾了,而且人造肾还不会出现排异现象,省药还成功率高,现在研究出现的问题是人造肾排尿太慢,所以还在继续研究呢,当然早晚会研究出来的。到了那时候看看人类的寿命是不是会更长了?而且生活质量也会更好了,所以生活是美好的,我们要好好活着,只有活着健康地活着才能享受更好的日子。

所以大家一定要早睡早起,好了,不早我要早睡了,明天好早起。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