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开学将迎来更多的中国留学生

(2012-08-02 14:17:01) 下一个
        又要到美国大学开学的日子了,好几个国内朋友的孩子今年都要来美国读书,不过都是来读研究生的,其实我觉得孩子还是这个时候出来比较好,一来年龄大一些了,自己懂事儿了也更自立了,再就是在国内读过大学了通过考试出来的,又经历了国内的大学学习,这些都是必要的,有了这些条件再到美国不管从哪个方面对孩子都是有好处的。

看来国内出国真的成了大趋势了,今天在网上看到有人问:“孩子10岁,想送出国,行吗?”看看这问题问的,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孩子这么小能不能离开父母,太着急了,那么小的孩子离开父母内心是怎样的感觉?孩子哪里知道自己到的是国外,有什么好处?所以,真的不能看人家做什么自己就做什么,也许这孩子的父母突然有个机会孩子可以出国?不知道,反正我觉得孩子太小还是留在自己身边比较好。

今后的孩子恐怕出国的会更多,其实只要孩子自立能力强,学习成绩好,出国深造是好事儿,关键是父母要从小培养孩子一个自立的能力,不然有朝一日孩子突然离开父母,走出那么远还是需要能力的,那样父母也担心孩子自己也有困难,如果从小培养了自立的能力那么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对遇到的困难应对自如的。

还有的父母特别担心自己的孩子,其实有些孩子还是有很强的能力的,在父母面前由于父母的过度照顾,孩子表现的很无能,等到孩子自己独立的时候一样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的,我有个朋友的孩子就是,父母尤其是妈妈特别担心孩子不能自立,有一次我跟这个孩子聊天,她就跟我说,其实我什么都能自己弄的,不过我妈妈愿意都管,我也不能不让。看得出来,孩子还是为了妈妈好,为了让妈妈有孩子离不开她的感觉,所以,现在独生子女这一代人真不知道他们的能力到底有没有,有多大了。

把孩子放出来,让他们自己锻炼一下就知道了,所以孩子适当远离父母对孩子对父母也许都有好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点缀的评论:
确实是前赴后继。
点缀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前赴后继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