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8)

(2012-03-22 14:49:11) 下一个
        梅子婆家的事情基本就处理完了。梅子和果子现在算应当能按下心来过自家的小日子了,梅子把新房子装修的花费计划在10万以内,说也就是个基本装修,听梅子说的挺轻松的,我感到他们还是能赚到钱的。“那你用小芬的房子抵押的贷款呢?”我问梅子,梅子说:“不着急,有个三年四年的都能还清了。”看梅子这么短时间内能有十多万的装修费,如果不出什么意外,那20万应当不是什么问题。

过去,在我的印象中,别说十几万,就是一万或几万都是很大的数目,怎么现在就成了很轻易就能有的数了呢?看来改革开放带给大家的确实是经济上极大的富足,包括很多老百姓都得到了很多的实惠。刚刚跟梅子联系上的时候,从言谈话语中能感觉的出来,她对于钱还是挺在意的,尤其那个时候婆婆公公都在,所以钱对于她来说总是觉得特别少,说起来就是老人每次住院的花销,因为不能报销,这个问题确实贪到谁的头上都是一个问题。

回想起来这也没有多少年的工夫,梅子的生活,包括她的想法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也许跟果子的二妹骗了他们20万这个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吧?梅子一直说,要不是我劝她,她现在早就崩溃了,我总是安慰她,遇到这样的事情,如果崩溃了那才傻,要说一点不往心里去,那是大傻,想开了,想办法解决了,才是聪明。梅子虽然用了别人的房子抵押了这20万的欠款,不过现在果子的收入和她的收入,加上过去再有点积蓄,说能很快还上我想也不是瞎说的,不过真的要我遇上这样的事情,恐怕也没这么大的勇气再去用别人的房子做抵押,也许早就不管多少钱把自己的房子卖了,还给银行就算了,反正自己还有一个房子呢。看来梅子的智慧还是大于我的,心理的承受能力也确实不小。

梅子刚刚想集中精力把自己家新房子赶紧装修上,却发现父亲又比以前瘦了很多,于是带着父亲去医院再复查,结果相当不好,甲状腺的瘤大了,大到无法手术的程度,我建议她想办法到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去看看,梅子告诉我,现在已经不像从前了,北京上海的很多大医院都接受邮件看病,就是把片子病例寄过去,专家看了再告诉你结果,他们寄到北京找人看了,说的跟当地的结果是一样的,只能维持了。

梅子的压力很大,一来担心父亲的病,再就是梅子的妈今后怎么办。医院给开了很多的药,每天要吃好几种,梅子的父亲原来就拒绝吃药,现在要吃这么多,他更是接受不了,梅子的父亲从有病开始大家就没告诉他什么病,现在这么折腾了一阵子只开回些药吃,他反而不踏实了,自从看病回来,梅子的父亲就不肯起床了,每天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什么话都不说,梅子妈见了着急,就让梅子赶紧回来看看,梅子回到家无论怎么劝都无济于事,就把刚子叫了回来,希望他能起点作用,没想到,刚子回到家里看到躺在床上的父亲一改以往的说话方式,跟父亲说:“你是不是不想住进新房子了?要不就手术去吧,医生说了,你不愿意手术,所以才给你保守治疗的,你如果愿意,随时可以住院手术。”梅子说当时她跟她妈都傻了,心想这几天梅子父亲就叨咕过不止一次:“手术都不给我做了,看来还是我最怕得的那个病得上了。”如果梅子的父亲答应手术可怎么办呢?

没想到,梅子父亲听儿子这么说了反而轻松了一些,翻身起床了,梅子妈赶紧把做好的饭菜端上来,梅子一家吃起了晚饭,梅子说,父亲的那顿饭吃的是她见到最多也最香的,精神状态也马上好了起来,可是这么一说,原本每天吃的药,又都不吃了,说既然没有大事儿就不用吃药了。梅子、刚子和梅子妈商量还是尽量能早点搬到新房子里去住住,因为梅子父亲一直说在新房子呆的久了不舒服,所以梅子和梅子妈就找借口说,别把新房子厨房弄脏了,每天回到自己旧房子里做饭吃饭,晚上过去睡个觉,梅子的父亲答应了。

梅子那段时间嗓子发炎,感冒发烧,折腾了很长时间,父母却以为她不想回家,光顾自己的小家呢,梅子跟我说着还挺伤心的,她觉得父母有事儿的时候她总是随叫随到,甚至在上班也要立刻请假回来,可是自己病了这么久没有人过问还埋怨她不回家。我只能劝梅子,有事儿要跟父母说,自己病了就说病了,需要照顾就说需要照顾。梅子确实不容易,果子不在家,梅子夜里发高烧的时候都是自己扶着墙起来找口水喝的,听着梅子委屈我也能理解,可是梅子不跟家里说实情还自己觉得人家不关心她这也不能不怪梅子自己。梅子的意思是,她不是铁人,没有回家家里人不想是不是她病了有什么事儿了,而是上来就说她不想管父母,这个梅子接受不了。

家里的事情总是这样,一方的付出和另外一方的需要总是不能平衡的,总要有人有点牺牲精神,也总要有人能受点委屈,不然误会只能越来越大。当然我也理解,梅子不想说自己有困难,她觉得她的困难应当父母能想到,能了解,可她也忽略了一点,那就是父亲病了这么多年了,妈也在照顾父亲的同时自己整天提心吊胆的,再加上年纪大了,想不了那么多别的了,人老了如果能照顾好自己,想到自己能想到的事情就算不错了。我这么说,梅子也赞成。

过了春节,梅子趁果子在家就把装修房子的料都选好了,施工队也找好了,他们一边买料一边监视着工人干活,我感觉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劝梅子:“就让他们自己干吧,等干的差不多了你们再去看看不行?”梅子说:“我们当然也想这样,你知道吗?他们偷我们家的砖去给别人家装修。”原来由于这栋楼是新盖好的,大家基本都在装修,那些工人不光装修一家,多少家人一起装,有人家缺砖了,又没有时间自己去买就让干活的帮忙买砖,结果干活的把梅子家的砖卖给了别人家,回头跟梅子家说,你们的砖不够了。看看现在的人有多精!如果不是梅子自己家的事儿,我都不一定相信,还有偷个桶、偷个灰儿的事儿就不用说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