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舅舅家的爱国老鼠

(2012-01-17 13:13:08) 下一个

国内舅舅家不慎进了一只老鼠,怎么抓也找不到,这只老鼠的本事特别的大,没有它进不去的地方,也没有任何工具和药对它有效,舅舅家有一个盛米的桶,挺高级的,舅妈跟我说了半天,我也没弄明白米怎么通过这里那里的才能倒出来,可是那只老鼠却在那里拉了屎,害得舅妈要浪费掉不少的大米。

表妹在美国听说了家里有这样一只本事大大的老鼠,就说,等有机会托人捎点美国的老鼠药或夹子回去,当时我还笑说,这回可以看看你们家进的这只老鼠是不是崇洋媚外的。

昨天给舅舅打电话,舅妈说,表妹已经托人从美国把老鼠夹子带回去了,可惜这只老鼠还是不中着,愁的舅舅舅妈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看来舅舅家的这只老鼠还挺爱国的,也可以算是一只爱国老鼠。

记得小时候家里虽然养着猫也还会有老鼠,那个时候的老鼠也挺狡猾的,可是老鼠夹子和药都管用的,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老鼠怎么它就油盐不进了呢?莫非...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nji1012' 的评论 : 谢谢大家留言评论!
benji101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抓老鼠抓了近2个月。上海的老鼠会听人话,这够奇怪了。可是,我们家的老鼠更加奇特!,好几次都抓不到它,我气得说,它上过“大学”,因为它实在太聪明了!
我们摆放夹子,放了一小块很香又好吃的酱牛肉,可是肉给吃了,且夹不到它~~!第二次再用芝士一小块,仍然是东西给吃完且夹不到它,真不明白它是怎么可以取到食物且夹不到它的,真气死人!!后来我跟老公说,是否夹子有问题,他就去试,结果是老公的手指给夹着2次,痛得他大叫!!以前我朋友说在小街市向土耳其人的摊贩
可以买到牙膏装的黏胶,抓老鼠非常有效。可现在想买且买不到了,说是违法不准卖了。这时正好我大哥去印尼旅游刚刚要回来就托他买回黏老鼠的黏板。好,心想,够高级了,是坐飞机带回的一定抓到它了。这东西像一本书一样的纸做的,一打开就放它出入的地方,正中间就摆放食物。结果,它仍然不上当!没办法,另外一个朋友又教我们去买荷兰老鼠药。哇,好贵,一小包才50粒要3~~5欧元。如果买宠物鼠/鸟鸟的饲料,1kg才2欧元可以吃大半年。我们忍痛买了3元半一包的。果然它特别爱吃,可都快吃完了,还不见它死,我们都等得不耐烦了。只好再去买5元的,只吃了1/3,几天没见它有动静,后来才在小柜子后面找到它的死尸,好恶心的!我们的老鼠是因为老公在夏天时,通往花园的门打开不随手关上跑进来的。好在没有将我的嘉嘉牡丹鹦鹉吃了呢!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篇文章,想起小时候,家里有吃了耗子药的肥大老鼠爬出来,路都走不动了,当时恶心坏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叫我想起小时候我家的宠物猫猫,就是因为邻居家里放耗子药,我家猫猫吃了有耗子药的老鼠死掉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恨水的评论:
谢谢了,我告诉他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心湖的评论:
就在上海啊,赶紧告诉他们。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感叹:真是外国的月亮圆啊!美国的捕鼠设备也比中国先进。
静心湖 回复 悄悄话 不知你舅舅在国内什么地方,我就知道上海的老鼠听得懂人话。所以,家里大人在下鼠药时,早早把孩子赶到床上,她闷声不响地把药放进油条里。只要是给它们下机关,一定不能一面说一面做。
有时候小孩子喜欢在旁边七嘴八舌,结果,这油条放几天,老鼠就吃别的,香喷喷的油条碰都不碰,倒是白费功夫。我不信,试了几次,不得不服。
外国老鼠就笨,我和家人,一面放一面谈论,第二天一看,都吃光!我先生说那是因为外国老鼠听不懂中国话。
恨水 回复 悄悄话 老鼠非常聪明,第一楼上的提议是对的用花生酱做饵,另外鼠夹子不能太大,机械的鼠夹子最好,贴着墙放老鼠经常经过的地方,在鼠夹子前方贴着再放一个垃圾桶,放好以后不要动,起码三天不要动这套摆设,你一动,老鼠就发现了,抓不着是因为你舅妈总动,老鼠不上当,放久了老鼠感到安全,就放心了,这鼠心一放,就抓它跟小菜似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qisenzl的评论:
谢谢,马上告诉舅舅。
qisenzl 回复 悄悄话 用花生酱作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