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嫁到美国去(6)

(2011-11-01 10:00:18) 下一个
        没来美国之前听说过有人嫁给老外,不过那好像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觉得那样的人很特别,也许很优秀,也许遇到了什么特殊的机会,因为在自己想来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嫁给外国人的。有了华的事情,虽然让我感觉嫁给外国人也没什么稀奇的,不过总觉得华的生活并不正常,说不好是觉得华比较亏了还是觉得跟外国人要生活一辈子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

来到美国之后慢慢地看到和听到不少中国女人嫁给美国人的。

那是某一年的某一天,朋友家聚会我去了。聚会上见到很多的中国人,其中一位女同胞引起了我特别的注意,她跟别人不太一样,她来自东北,带着一个上高中的女儿,身边有一位美国人,年龄好像比她大不少,当然看上去年龄没有华和她美国老公的差别那么大。那天人特别多,有我们认识的,也有一些不认识的,主人介绍了一些就去忙了,我们跟认识的人就开始聊天了,那个时候刚来美国,就是认识的人,就是在国内一个城市里出来的也没有时间和机会能经常到一起聊天,偶尔在街上能遇见说上几句话就算不错了,那个时候大家都太忙了。

饭吃完了,大家都找各自的伴儿接着聊天或玩游戏,主人家还有乒乓球可以打,所以男人们多数就去打球了,女人们就开始玩麻将,跟我一桌的正好有那个嫁给美国人的女士。东北的女人多数是很讲究的,她也不例外,从头到脚看得出来是打扮好的,那种说话的语气和表情以及做派让我感觉她过去一定是做生意的人。她的牌玩的也很好,不时地还教给我们怎么看人家需要什么牌,怎么看自己的牌能胡大的,说心里话,我只是从小见过我外婆打牌,也曾经玩过,不过那都是实在没人了才轮到我,就是这位女士说破了大天我也还是摸不着头脑,好在其他的人也跟我差不多,要不然估计人家也就不带我玩了。

在美国大家能聚到一起相当不容易,所以只要聚会都会是没完没了的,到了比较晚的时候,我看见坐在那位女士身边美国老公已经开始打盹了,我就说:“要不咱们回家吧,你看你老公都困了。”“他就那样,在中国跟我结婚的时候,婚宴上他也这样,人家都问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怎么这么困呢,我就跟人家说他在倒时差。”这个时候主人的父亲过来跟那个美国人聊天了,我们就继续玩了起来,当时我想,这位女士一定在国内是做国际买卖的,要不怎么认识的这个美国人呢,又怎么结婚的呢,不会是互相都听不懂话的吧。

正想着,那位女士的美国老公跟女士说了句什么,女士赶紧叫她女儿:“闺女,过来赶紧翻译翻译。”女儿过来赶紧跟妈妈说了什么,女士又说了句再跟女儿说:“翻译过去。”天哪,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两个人是怎么生活在一起的。我想起了华,想起了她跟我说的基本能跟老公交流不过有时候也需要写,因为写了她可以查字典,我想那样的生活已经很别扭了,可没想到这位女士居然一句话都听不懂。

后来又有人过来,我就让别人替我玩麻将了,主人看我闲着就过来跟我聊天。

我这才知道,原来这位女士确实是东北来的,过去也是做生意的,跟老公离婚后一直自己带着孩子,后来是主人的一个朋友给介绍了这位美国人,他们之间互相通信都是这位朋友给来回翻译的,后来他们就结婚了,那位女士带着女儿来到了美国,女儿在家附近的高中上学,我说:“看上去这位女士的老公身体不好。”“是的,他有糖尿病,还有一些其他的老年病,身体是不好,所以希望有个人能照顾他。”主人说。我又问:“你说他们语言沟通这么难,在一起生活怎么办呢?”“就是,我当时也不是很赞成朋友给她介绍美国人,不过他们过的好像还不错。”说着,主人就又忙着招呼别人去了。

大概又过了两年吧,我们当地的华人协会在一家饭店举办聚会,我在那里再一次看见了那位女士和她的美国老公,让我惊讶的是,她的美国老公比上一次在人家聚会的时候看上去还年轻了,人也精神了很多,她看见我们立刻过来打招呼,我关切地问她女儿现在是不是该上大学了,她说:“女儿已经上大学了,离家不远还是回家来住。”我想这样就好,不然他们俩口子的交流怎么办呢?没等我们说完话,她老公过来了,跟我们热情地打过招呼就跟她耳语了起来,我惊奇地发现这位女士不但能听懂她老公的话还能用流利的英语回答他。

看着他们有事情,我赶紧说了再见。

不久我就在我们当地的华人报纸上看见了一篇报道,说的就是这位女士是怎样用自己的爱心照顾了一位美国老公。这位女士来到美国老公家后,先从家里的整理开始,虽然他们语言交流上有问题,可是他们却能用心传情,用眼神交流,一段时间下来他们的默契早就忽略了语言的重要,这位女士在生活上照顾老公,在饮食上,除了给老公做的饭菜可口外,还按糖尿病人的饮食要求控制老公的饭量和含糖多的食品。在美国,医生对于糖尿病人是没有太多要求的,他们多数都用药物来控制病情,很少要求病人因为糖尿病而要求少吃饭的。而这位女士按照国内的医生对糖尿病人的要求,严格要求老公,而她这位美国的老公也格外地听从太太的安排。

这位女士还积极参加华人社区活动,加入华人协会,同时也努力学习外语。在她家里家外的操持下,老公的病情不但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还有了很大的好转,自己的英语也很快有了惊人的进步。美国老公逢人便讲,多亏了他的中国太太,让他有了生活的勇气,有了健康的身体,在这期间,他曾经有过几次相当危险的情况,都是由于中国太太发现的及时,叫来了救护车才使他得以及时获救,如果是他一个人的话恐怕就很危险了。

从那以后我还没有再见到那位女士,我想他们的生活应当是越来越好了,她的爱心和付出让她已经融入了美国的生活,她老公对她和她的女儿也非常非常的好,他们的故事在这里已经是一段佳话了。

要说这位女士的过去,不用多问也不用说,就是跟千千万万个离异家庭一样。一个单亲妈妈带着女儿在国内的生活是可想而知的,这样的女人在国内再婚的机会不多,婚后的生活也不一定真的能很幸福,尤其是带着个孩子,中国的男人再婚也很难接受带来的孩子,而这一点美国人却好很多,也许正因为这样,很多离婚后的女人在美国都愿意嫁给美国男人,而婚后的生活多数都是不错的,因为美国男人的包容,让中国女人感到再婚后的生活压力很小,她们可以从头再来,她们可以像年轻的时候那样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而如果在国内或再嫁给一个中国男人就不一样了。当然什么事情都不是绝对的,中国优秀的男人也不是没有,能再婚后对老婆和孩子好的也不少,这样的例子在我身边也有。

所以还是那句话,婚姻这个事情还是要看人,不是男人的问题,也不是女人的问题,要看我们怎么样对待婚姻,怎样看待婚姻和在婚姻中怎样跟对方相处。看看这位女士一点点语言基础都没有,却能跟一个美国人生活的这么默契和幸福,她放弃了自己的生活而能如此全心全意地照顾一个美国人,能用自己的爱心把一个跨国婚姻经营的如此好,这要有一种什么样的精神,要有怎样的勇气和能力?我很佩服她。

很多人提到外嫁,就是嫁给一个美国人,嫁过去不用上班,可以每天开着车到处逛,跟一帮姐妹们聊天喝咖啡,似乎这就是幸福的外嫁生活,当然能有这样的日子并不是不好,但是我不觉得这样的日子就能天长地久,我也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就真的幸福,因为能长久拥有这样生活的人毕竟不多。如果想要有天长地久和拥有真正幸福的生活还是应当有付出的,因为有付出才能有得到。我认识的那位女士的日子所以成为我们这里的佳话,就是因为她付出了她的爱心,她同时也收获了她的幸福。

也许这位女士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外嫁生活,她的婚姻也不是你想要的外嫁婚姻,不过这样的外嫁也是外嫁中的一种,这样的婚姻也是一桩成功的外嫁婚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lac2003的评论:
谢谢喜欢,我尽快更新。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article.looking forward to reading your " 嫁到美国去(7)".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