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7)

(2011-11-15 19:54:51) 下一个

听着梅子神秘兮兮的,我也来了好奇心了,追问梅子:“找到肇事的司机了?”“找到了,这个傻冒。”梅子好像挺替那个肇事司机遗憾的。

果子在城里虽然不算赚钱太多,不过在乡下人来看他也算个成功者,或者说是有钱人,加上这几年果子的父母生病都是在城里果子家住着治病来着,在乡下人眼里,果子不但有出息还特别的孝顺,而且果子只要回乡下都会尽量去拜见那些左邻右舍的,用梅子的话说,他们那里转来转去的都能说上是亲戚。因此果子要想在他们老家办点儿什么事情还是不难的,至少算命的不能糊弄他。

那个算命的其实也不老在家呆着,现在稍微有点名气了,不少人请她到处给算,所以在果子妈刚刚去世的时候,她正好也不在家,果子一直惦记着柱子的事情,所以跟家里人关照如果算命的回来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没想到算命的还真的没过几天就回来了,家里人还有一些近一些的亲戚都一直在找这个肇事的司机。因为柱子的胳膊上当时被刮掉了一条肉,所以乡亲们都说就挨家挨户的找,看看谁家车上有痕迹,要让一般人想,事情过去这么久了,什么痕迹能证明是刮了柱子了呢?

果子知道算命的回来了,就急急忙忙地赶回了乡下,家里人说,找过她了,她说她不知道,就是能看出来也不能说,因为都是乡里乡亲的,不想干这种事情,果子听家里人说了就觉得她一定知道是谁了,于是到算命的家去找她。三说两说的,算命的就说:“你们别找大车了,还是看看四轮子吧,现在也没有几家有四轮子了。”果子明白了,于是大家开始挨家找,看看谁家的四轮子最近出事儿了。说是挨家找,其实也就是不想暴露那个算命的,让人感觉是大家找到的,而不是算命的给算的,其实当算命的说了是四轮子的时候,果子心里已经有数了。

我很纳闷,这个算命的咋算的呢,我一向佩服算命的,尤其当他们说的太准的时候。“四轮子是什么车呀?”我问梅子,“就是过去的手扶拖拉机,现在都安上方向盘了,就叫四轮子。”我想,我要知道也能算个八九不离十,你想,拖拉机有棱有角的肯定刮到的时候能留下刮痕,而且是一大条呢。

果子带着人挨家找四轮子,找到村头那家的时候,看见他家院子里有个四轮子停着,果子绕着车看了看,发现一侧的边上有一条油痕,果子上前闻了闻味道,感觉有不一般的油味,就问他家老人:“你儿子最近出车了吗?”“你说哪天?”老人反问。“你装?”果子严肃地说。“你儿子呢?”果子接着问。“下地了。”老人回答。果子说:“等他回来让他找我。”老人一声都没出。

梅子跟我说:“你说这乡下人傻不傻,你撞了车了,还不洗洗车?这么多天就那么搁着。”“后来呢?”我赶紧问梅子。“果子回家就报警了,还等那小子找果子?”梅子说。警察到了那人家,老人早就吓得躺下了,他儿子也在家了,他说了实情,那天晚上柱子喝了不少酒,骑着摩托车,由于赶时间,就跟这个四轮子撞上了,如果当时那小子报警,根本没有他任何责任,没想到,这小子害怕就跑了,结果变成肇事逃逸,而且貌似导致了柱子抢救不及时死亡。这就成了罪名了。

我问梅子:“那这小子是不是要坐牢呢?”“原本要坐很久,后来他们家把房子地都卖了,算是私了了,估计坐不了多久。”梅子说。“那现在那小子就关起来了吧?”我问。梅子说:“还没有呢,说是要把粮食收了再执行。”“乡下人多老实,一般还不跑了吗?”梅子接着说。“那他们家以后怎么办呢?”我问梅子。“以后他们一家就只能到外边打工去了,他们家原来就是村子里最穷的,房子、地都没了,怎么活呢?”梅子说着有点不安。

果子老家的事情到现在也就算都处理完了,果子把柱子的事情也算了了,虽然对于老人和肇事那小子来说这个结果确实有点残忍,不过对于柱子来说,这个结果也算是最好的了。据梅子说,这个柱子平时虽然是看上去傻傻的,那天却不一样,大家都知道柱子有一双白袜子,他从来没有穿过,他还有双不常穿的皮鞋,不是很新,但柱子没事儿的时候就给这双皮鞋打油,这双不算新的皮鞋总是油亮油亮的,他还有件西装,也很少穿,除非到谁家去参加婚礼才穿呢,由于他爱喝酒,一喝又多,所以大家也不是太愿意找他去喝酒,所以柱子的这些行头很少能派上用场。而出事儿那天,柱子恰好穿了这件西装,还有那双从来没穿过的白袜子和那油亮的皮鞋。

“他穿的那么好,干吗去呢?”我问。“据说是去会相好的。”梅子说。“过去大家都觉得柱子是村子最傻的,就知道喝酒,现在大家都不这么看了,要不果子也不能那么难过,他觉得柱子的好梦让那小子给砸碎了,他不想让柱子不明不白的就这么走了。”梅子说。

想到我们这个世界上有这么多我们从来想都想不到的事情在发生着,当地公安局都说破不了案了,没想到一个算命的一句话,就让果子把肇事的找到了,从此这个老人和肇事的小子的命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没了,地也没了,从监狱里出来后,他们将走上漫长的打工之路,谁知道他们的今后会是个什么样子呢?说不定有一天能翻身,能比在乡下的生活好,也许...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