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嫁到美国去(1)

(2011-10-25 20:19:43)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写了《你来美国后悔吗?》系列,其实就是说了一些生活在美国的华人的日子,很多网友非常喜欢,也为此一些网友留言希望我再继续写一些关于生活在美国的故事,还有人希望看到如果国内的人们希望来美国应当怎么办之类的文章,甚至有的网友咨询如果自己来美国旅游需要带上多少钱。

说心里话,我很愿意跟大家尤其跟生活在国内关心这方面问题的亲友和网友们分享我的感受,由于时间和精力的关系我不能马上满足大家的希望,也不能全都满足,不过大家的问题我都记着呢,也会在今后的日子里不断地写,关心的朋友们可以持续关注我的博客。有一些问题对于我来说也是问题,需要给我时间考虑,有一些问题也许不能有明确的答案,还有一些关于咨询方面的问题实在抱歉,我没有时间帮忙。不过只要是问题我都会回答,帮助不了的也会告诉大家,希望大家理解和谅解。

“阅读了你的博文系列。特地注册了文学城的用户来看你。文章写得不错。我来美国也有近7年了,很有同感。不过你是否还能写些“婚姻移民”的状况。我在国内的朋友有为自己,有为子女想在美国找对象的。他们对婚姻移民的期望值很高。对“美国人”的期望值很高。可在我接触的范围内,我见到的婚姻移民幸福美满的例子可谓凤毛麟角。不知你的看法?”

上面是海外的中文网站文学城上一个网友在《你来美国后悔吗?》后面给我的留言,看到留言我就答应了:“有时间的时候我会写。”时间关系拖到了今天。还是那句话,借题发挥一下吧,说说我对“嫁到美国去”的看法。

要写这个题目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一个过去从来没有想过的问题,做一个女人比男人有个特别大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嫁人,嫁人的感觉让人感到很温暖,很有安全感,很自豪也很骄傲,女人因为嫁人就有家了,从今往后就有人保护了。婚姻是感情的结晶,一个幸福的婚姻是一个女人一辈子的追求,这是一个不说就好像不是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而它却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的问题,尤其存在于我们每个女人的生活中。很多时候当我们到了一定的年龄,当我们孩子大了、人老了的时候就会发现,我们女人原来一辈子追求的就是一个可心的男人,一个家,至于孩子、房子、车子都是随之而来的。难道不是吗?

那么嫁一个什么样的人才能获得一辈子的幸福呢?这个问题问的好像特别的傻!我不这么认为,我感觉这是一个很严肃也是很重要的问题。

还是从过去说起吧,过去当然不是古代,也就是我们的祖父母和父母的那个年代吧,那个时候的婚姻先是包办的,那就没什么说的了,就是父母在孩子到了婚嫁的年龄的时候为孩子选择了嫁娶的对象,至于孩子们互相是不是喜欢和相爱根本不是父母考虑的问题,更不是孩子们自己能决定的,一些孩子婚后生活的也还可以,一些则根本生活不到一起,于是那些年代由于父母包办婚姻而带来的家庭悲剧也数不胜数,这些在小说、电影、电视剧里已经描写的太多太多了,我们现实生活中也不少,像从我们的祖父母家,或同事同学的祖父母家都有可能听到过这样的故事。 

等到我们父母那一代人就好很多了,至少可以自由恋爱了,当然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影响,人们对出身还是很在意的,即使年轻人再相爱,出身好的一方父母都会要求另外一方出身一定要好,不然就不能同意嫁娶,也为此很多出身不好或不太好的一方为了能跟自己心爱的人走到一起而毅然跟自己的家庭决裂,一些人从此之后的几十年甚至一辈子都不会再与自己家人来往,因为决裂的明显标志当然首先就是不来往,不然又怎么能说明你是跟这样的出身、这样的家庭决裂了呢?很多年轻一些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决裂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吧,没有经过过那个岁月的人是不知道的。

到了我们这一代人,除了父母会打探一下对方家里的情况,保证基本的门当户对外,别的就看年轻人自己相处的好坏了,自由恋爱,婚姻自主已经基本就是常规了,除了个别父母由于自己实在无法接受的问题或一些孩子不觉得是问题而父母从长远考虑为了孩子好而阻挠外,一般的婚姻都不会由父母作主了。还有一些婚姻,父母虽然百般阻挠最后却不得不让步,这样的婚姻确实也有不少,而由于父母的阻挠,由于儿女的坚持,彼此的感情都有伤害,在日后的生活中也多多少少地会留下一些阴影,不管是儿女和父母之间还是夫妻之间,这也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这都是过去的事情,也都是大人们的事情,而对于现在的年轻人,也就是现在的独生子女们可就不一样了,据说现在的介绍朋友方法简单的不得了,介绍人把双方的电话给了对方就万事大吉了,至于什么知根知底,什么门当户对,什么身高体重很多问题根本都不知道的有的是。我就说这要是遇到骗子怎么办呢?年轻人呢,互相聊一下,据说还要在网上先聊,再视频聊,然后有了感觉再见面,有时候想起来真是替他们感到幸福,这个“感觉”是什么呢?我打听了这么多年就没打听清楚,一句“没感觉”,别人看着再好的事儿就能瞬间在他们之间消失,真有点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这就是现代化,这就是与时俱进。

还得说自从改革开放之后,很多国人走出了国门,年轻人尤其女人们的婚姻也有了新的花样,可以外嫁了。外嫁给什么样的外国人,黑人,白人,美国人还是日本人呢?都有。前些年有句话叫:“到不了美国,算不得出国。”听着跟宋丹丹小品的话儿似的,可是仔细观察还真是,人们纷纷奔向美国,就算是到了日本,澳大利亚的最后也会想办法再到美国,有才的人这样,想有出息的人这样,女孩子们也这样。(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ttjl' 的评论 : 是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ghaigirl98' 的评论 : 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期待你的小说。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Seeing your comment on my blog, so came over to see your writings. Vow, you are a productive writer and have so many interesting topics. I need time to read them all.
syttjl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的人都去美国,太自恋了吧,我们当初出去美国的同学如留国内只会更好,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喜欢你的文章,尽管我不是嫁到美国的,我还是乐意看看你的文章。期待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