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3)

(2011-07-12 07:51:36) 下一个
        从乡下回来后的梅子又累又气,累的是这么多年跟着婆婆着急上火,钱也花了不少,乡下也是一趟没少去,气的是自己这样对婆婆,最后婆婆居然还是惦记着那个二女儿,让梅子不要对她太坏,梅子说:“什么叫我对她太坏,她拿了我的钱不还,我要要还成了我坏了?”听上去确实是这么回事儿。

梅子上班的时候不是很忙,尤其当了个班长,力气活儿不用干了,就是跟那些个从外县雇来的工们操点心。果子姨婆家的女儿小芬也跟梅子在一起上班,当然是个干活的,小芬已经是大姑娘的年龄了,没有嫁人,自己有房子,前几年厂子里不景气她买断了工龄,可是这几年物价直涨她也觉得还得赚点钱,找到梅子也就来到了这个超市。梅子帮了小芬,小芬对梅子也不错,用梅子的话说想不开的时候能有个唠叨的地方。

从乡下回来一晃就要到了7月份了,梅子一直惦记着果子二妹应当还钱了。就在梅子琢磨着哪天去找二妹的时候,梅子收到了银行的短信,说那笔贷款已经两个月没交利息了,贷款也要到期了,要梅子赶紧去银行。梅子收到短信二话没说给果子打了电话,果子让他别着急,说二妹不会不还钱的,让梅子去二妹家里看看。梅子到了二妹家根本没有人,再到摊位上找二妹也不在,看见一个妇女在看着摊位,梅子想,没钱还债倒有钱雇人了?当梅子问人家找二妹的时候,那位妇女说:“你找这个摊主呀?她把摊位卖给我了,她说急用钱,很便宜卖的,一般能卖7万多,我4万多久买了,谢谢你二妹。” 梅子脑袋当时翁的一下,差点晕过去。

果子的二妹把房子摊位和库房都卖了,拿着钱跑了。

梅子给果子打了电话,果子着急了,银行在等着他们还钱,要不房子就没收了,梅子曾想再贷款换这笔贷款,可是她的信誉不允许她在贷款了。果子曾经跟姨婆的儿子借过钱,现在还没还上呢,现在怎么办呢,梅子说千万不能再跟姨婆儿子张口了,果子没有办法没听梅子的又给姨婆的儿子打电话,姨婆的儿子立马回话,自己的资金现在周转很困难。当果子给梅子打电话告诉这个消息的时候,果子在电话里嚎啕大哭。

梅子在没有了任何办法的情况下跟小芬张口了,小芬最后答应把自己的房子作抵押帮梅子过这一关。

梅子的新房子还没交工,因为公司欠开发商的钱,所以梅子新房子还没有房证,只有这个老房子还值点钱,梅子现在下决心了,准备卖掉这个老房子,还上贷款,等新房子下来就搬过去住,如果新房子没下来之前老房子卖掉了就租个房子先住着。

梅子说:“果子说了,等他回来一定找到二妹让她还钱。”我笑了:“梅子,你还报幻想呢?找吧,找到二妹跟你一起搬到新房子里住,下半辈子你们就养着她吧,她的钱早就不知道哪儿去了。”梅子说:“我已经跟果子说了,新房子要公证给我,以后我家的钱也要公证给我,都我说了算。”我还真没听说这些事情能公证的,就跟梅子说:“现在房子可以写一个人的名字了,要不就把这个房子写你的名字吧?”“不行,房子是果子公司给买的,所以不能写外人名儿。”我心说了,那还公证什么呢?

梅子所以没疯,估计就是想到这些公证对她来说就是希望吧。

梅子自己家的事情到这里就很明显的是赔了20万了,用梅子的话说:“你说对了,这钱就是打了水漂了。”“行了,想开点吧,早就应当知道是这么个结局,从今往后最好不要再跟这个二妹有任何经济上的来往了。”我这样安慰着梅子。“你们也真是,自己欠着别人的钱还敢借这么多钱给二妹,出事儿了还好意思再跟人家借钱,这事儿办的真是有点那个。”我实在憋不住了把心里的想法说给梅子听。“你不知道,姨婆的这个儿子不是一般的有钱。”听着梅子这么说,我才知道为什么二妹能跟他们这么借钱,她为什么能借给二妹钱。不过我还是跟梅子说:“你们可不能这么想,人家再有钱是人家的,人家不借给你是不是可以自己买个房子做投资呢?”(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