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24)

(2011-07-15 05:55:26) 下一个
        梅子跟我说着话,嗓子有点哑了,我问她:“你感冒了吗?”“感冒?我都病了好几天了,封喉了都。”梅子说。梅子的贷款眼前是用小芬的房子抵押还了,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还是很棘手的,果子有个姑姑的儿子也是做生意的,前一段时间也被果子的二妹骗走了17万,梅子和果子打算是卖掉自己的房子还贷款,可总是不舍得,还是想如果能有办法还是先不卖房子最好,于是果子又给姑姑的儿子打电话,说了二妹跑掉的情况,也说了银行要没收他家房子的情况,姑姑的儿子当时说:“哥,你别着急,我回去跟我媳妇商量一下。”果子觉得有希望就跟梅子说:“我们有希望了,跟小芬说,用不了几天就能把放那个子抵押撤回来了。”梅子虽然答应着,却心里有数,人家也被骗了那么多,再说再借给你钱,你拿什么还人家呢,梅子觉得姑姑的儿子不会借给他们这笔钱的,所以也没去跟小芬说。 

又过了两天,果子给姑姑儿子打电话再次催着想借钱,姑姑儿子说:“哥,你别着急,我凑上就给你打电话。”十天过去了,果子也没接到姑姑儿子的电话,果子这回彻底没有了指望。

都说世上的骗子可恨,我觉得被骗的人也是有责任的。借给人家钱也要自己有能力才行,梅子家的教训是深刻的,梅子原本就欠着亲戚的钱,结果居然用房子的抵押来给二妹贷款,既害了二妹也害了自己,如果他们不给二妹贷款,二妹也许破产或带着从别人那儿借的钱跑了,也许当时变卖了摊位和库房也就还上债了,或者破产了从头再来就是了,果子对二妹的纵容使得二妹变成了诈骗犯,即使梅子和果子不去告她,姑姑的儿子也不会放过她的,梅子说,果子最担心的就是怕姑姑的儿子报警。 

梅子因为果子二妹携款逃走的事情大病了一场,由于这些事情梅子一直瞒着娘家,所以在娘家人面前还得装的若无其事的样子,她病倒了娘家人就以为是感冒了而已。所以家里有事儿的时候,梅子也是不能不管。

梅子的妹妹娟子和父母住的比较近,所以梅子妈有什么事情都找娟子,而有了矛盾也就得跟梅子说。前一段时间梅子的父母把自己的积蓄又拿出来了一些,给孙子大汉买了个房子,大汉在广州上大学呢,将来是不是会回来还不一定,不过梅子父母说,不管他将来在哪里这个房子都是他的。房子交工的时候梅子父母想让刚子出钱装修,毕竟这房子未来是刚子的,可是刚子说自己的钱很紧张,没有能力支付装修费,再说了,梅子的父母是打算装修好了先住一段时间的,无奈之下梅子的父母决定出钱装修房子。

房子并不是很贵,可是装修费却贵的可怕,房子还没装修一半呢,近十万就花没了,为了省钱,梅子父母要娟子负责买料,大热天的娟子每天奔波在买装修材料的路上,让娟子不能忍受的是,父母每次都要收据,一边细细对照,一边埋怨娟子买的东西太贵。娟子觉得特别的委屈,因为房子毕竟跟娟子没有关系,她纯属帮忙的。

娟子有什么不痛快都跟梅子说,梅子除了安慰她也说不了什么别的。刚子听说了娟子和父母因为给自己装修房子闹了别扭,就回到家里给了父母5000块钱,说是也贴补点装修费,梅子爸原来也没指望儿子能出什么钱,因为按山东老家的规矩,儿子是可以继承家里全部财产的,而姑娘嫁了人也就不算家里的人了。娟子对此特别的有想法,看到刚子拿出来了5000块钱就觉得太少了,就当着刚子的面跟爸爸叨咕了几句。刚子当然不服气,他觉得房子虽然将来是他儿子的,可是眼下父母要住,等到儿子真的要住的时候还得重新装修,既然父亲的钱将来都应当属于他的,现在用了也没什么不可以,一家人这样争论着,局面僵了起来。 

梅子看着这样的情景,说:“别争了,要不我再给你们添点?”大家都不说话了。娟子和刚子前后脚离开了父母家,梅子爸把梅子叫到跟前说:“梅子,你有什么条件还给添点钱呀?你是不是觉得将来要指望大汉给你养老送终呢?前一些日子我听说你给大汉付了一个学期的学费,那也是好几千块钱呢,你赶紧给我断了这个念头,大汉能给你养老送终吗?哼。”梅子看了看爸爸没出声。

梅子跟我说过很多次,大汉从小是她帮助带大的,不能说有多喜欢还是特别有感情的,加上大汉又特别会说话,他总是说:“姑姑,你别害怕啊,等你老了我一定伺候你。”梅子说,有时候一个人没事儿的时候想起来大汉说的这话就觉得心里特别踏实,不管大汉多倔,梅子要是说他他都能听话,梅子为此也挺骄傲的,所以大汉刚刚去广州的时候梅子真的特别想他,直到后来大汉回来都不给她打个电话的时候,梅子才相信大汉的那些话不过是小孩子一时高兴想甜话人的话。我说梅子:“你这不是眼皮子指不上指眼眶子吗?”“可不是咋地。”梅子说。

梅子因为没有孩子,这么多年来一直把娘家和婆家的事情当自己的事情做,用梅子的话说,闲事儿管的太多了,现在自己快倾家荡产了却不能跟他们说,说着梅子哭了起来。原来我挺生梅子气的,觉得她怎么这么糊涂,听梅子这么说,再想象她委屈的样子,我的心里也不是个滋味。 “这个缺德的二妹,真该让她蹲大牢去。”我这样说,梅子听了,吸溜了一下鼻子说:“得了吧,果子才不能让呢,我发现她跑了的那天就跟果子说要报警,果子说什么都不同意。”

        正说着,梅子的手机响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住在河边的疯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也等着续呢!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你讲了个很好听的故事,里面的人物栩栩如生,就是大家熟悉的街坊邻居。一直等你的故事的继续,一个多月过去了。是太忙了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现在帮人太难了,需要帮的已经不是真正过不去的坎了,而是货真价实的银子。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做好人太累!
要帮人可以,一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
俺以前也常常装大个,结果,累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