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梅子(17)

(2010-11-11 16:04:57) 下一个
        梅子家的新房子原本快完工了,不知道什么原因说要拖一段时间,果子的单位也告诉他们要再交一些钱,原本钱就紧的梅子更着急了。家里人都不知道梅子借给果子二妹钱的事情,她也不敢再跟家里人说。梅子的父亲病情刚刚有所好转,娟子女儿在上自费大学,家里开销也不小,刚子有着大汉这么个能花钱的儿子经济负担也不轻,梅子说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想起房子的事情,感到非常心烦。

        我除了劝梅子想开点也没有更好的办法,说心里话,我觉得梅子有时候真是缺少智慧。

        自从大汉去了广州,大汉妈就惦记着想在广州买个房子,她的原则就是儿子到哪儿她得跟着到哪儿,这个梅子早就跟我说过。我劝梅子:“人家母子愿意怎么过就怎么过呗,刚子都没有意见呢。”后来梅子忍不住了,又跟我说起了刚子要在广州买房子的真正打算。

        刚子从大汉走了后就没有太多的牵挂了,公司不是很忙的时候,他常常能找梅子聊聊天,用梅子的话说这么多年也没见刚子跟自己有过这么多的话。说来说去,刚子说到了要在广州买房的事情,梅子劝他不要这么急着买房,一来经济上紧张,再说,也没人去住。刚子的打算是买了房子后让父母去广州住,父母年纪大了父亲身体又不好,所以刚子希望梅子能跟着过去。梅子虽然满心的不情愿,可也想父母身体不好,也许冬天到广州那边气候能好一些,对身体也许有帮助,可是如果常年在广州也不是回事儿。果子虽然每年在外的时间多于家里,不过还是有回来的时候,真的去了广州,果子回来的时候家里连个人都没有,梅子也不可能那么远来回折腾,再说梅子回来的时候父母谁照顾呢?

        我知道大汉妈是个什么都不能干的媳妇,在东北这样的媳妇其实很少见的,她想跟着大汉却没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就别说照顾大汉了,她的目的就是能经常看见儿子,而其他的她都不管。梅子说大汉妈这么多年从来回父母家吃饭都是连碗都不洗的,梅子妈总对她不满意,而刚子每次带全家回来吃饭,都是吃过饭马上就说有事儿得赶紧走,其实就是不想让父母唠叨自己媳妇的不好。

        “梅子,你应当跟刚子直接说,就说你不能去广州,因为果子回来的时候家里不能没人。”我这样劝梅子,梅子说:“我不好说,刚子说了,他把我的房钱先垫上。”天哪!我什么都不能说了。20万的抵押贷款给了果子的二妹,为此梅子上火大病了一场,幸亏果子刚好在家把她送到医院抢救了好一阵子才缓了过来,这病还没全好呢,又为了十几万的新房子余款要到广州去给大汉和大汉妈做管家,我不知道梅子接下来的日子会是什么样。

        也许是因为刚子看出来梅子的不情愿了,他又去找娟子,理由还是希望父母能到广州生活,那里的气候比较好,不过希望娟子能时常跟着去照顾一下。娟子从小就有脾气,虽然她比梅子小不过家里很多事情都是她说了算,听到刚子的打算,娟子立刻反驳:“我跟你说,父母那么大年纪了,爸又是那么重的病,一旦有个急事儿咋办,你想急死谁呀?我的主意你不用打,梅子也有家,姐夫是不常回来,那回来的时候家里没人算怎么回事儿?为了你家大汉,为了你媳妇,别人家都不过了是不是,少拿父母说事儿!”刚子碰了一鼻子的灰,看到娟子这态度,想到娟子过不了几分钟就得把这点事儿告诉梅子和父母,刚子再也没说什么,从那以后的很多天梅子都没有再见到刚子,也没听他再提起过去广州买房的事情。

        “娟子说话刚子还真听挺听的?”我这样问梅子。梅子说:“嗯,刚子从小就有点怕娟子,一个是她有病,一个是娟子谁都不怕,再就是刚子有今天也全是娟子的功劳。”说着梅子给我讲起了刚子找工作的事情。

        那是八十年代的时候,刚子大学毕业了,由于学的是锅炉专业所以毕业分配就到了锅炉厂,刚子从小家境虽然不是那么好,不过从来没有吃过什么苦,连工厂都从来没有进去过,到了锅炉厂的第一天刚子就受不了了,想到今后一辈子要在这里上班,他实在无法忍受,所以第二天就没有再去上班。父母很着急,又没有门路所以只能看着刚子天天在家呆着,这恐怕就是现在说的宅男吧。梅子那个时候也想尽了办法托人找关系想让刚子赶紧找个地方能有个工作,可是很久都没有结果。

        开始的时候家里人没敢告诉娟子,怕娟子说刚子,后来梅子看家里人都没辙了就偷偷地到单位找娟子,把事情跟娟子说了,娟子骂了半天刚子没出息,也答应帮着想办法。梅子说:“别看娟子脾气不好,可是她特别喜欢交朋友,在外边人缘还挺好的,所以家里很多事情都是娟子帮着办的。”其实在我的印象中娟子的脾气没有梅子说的那么差,而且娟子人特别热情,干活又麻利又漂亮。我总记得那个时候我常去她交换台偷偷打长途电话的事情,现在想起来那个年代的一些事情真的特别留恋。

        娟子也许正是由于在交换台工作,所以朋友更多。

        那个时候在学院里有个大学生,叫和平。和平的家是农村的,从小没有母亲,有个妹妹,父亲在母亲去世后不久就给他们找了个后妈,再后来基本就不管他们俩了。和平到学校报到的时候行李是最少的,穿的跟要饭的没有什么区别,那次学校新生报到人手不够娟子也被派去接待新生,当他看到和平的时候根本不相信他是来报到上大学的,就这样娟子跟和平认识了,从那以后和平经常到娟子的交换台去找娟子,开始就是闲聊,后来时间长了,和平会在那里给家里的妹妹打个电话什么的,有时候特别缺钱的时候会跟娟子借个几块钱,不过用不了几天就能还给她。

        慢慢的和平跟娟子越来越熟悉了,有一个夏天快放暑假的时候,和平来找娟子,说想跟娟子借钱,捐子习惯性的给了他5块钱,和平说:“娟姐,这次你能多借给我一点吗?”“你要买啥?”娟子问。“我想买个照相机,学校要放暑假了,我没有钱回家,我想在这里给同学照相这样能赚点钱。”和平说。娟子那天没带那么多钱,就跟和平说好了,明天给他。后来听说和平在那个暑假里赚了不少的钱,没等开学就把娟子的钱还给她了,还说攒够了妹妹上学的钱。娟子开始不太相信,后来问了和平的同学才知道,和平除了给学校的同学照相外,每天还去江边给别人照相,他收的钱可不少,总比别的人多收几块钱,人家讲价的时候他都是态度很坚决,并且一直宣称自己的照相技术是那些人比不了的。

        辛辛苦苦一个暑假,娟子再一次见到和平的时候,他黑了也瘦了,可是穿的和戴的也不一样了,再后来除了需要往家打电话时候来找娟子其他的时间都没有再来过,也没再跟娟子借过钱。慢慢的娟子听说和平有了女朋友,据说这个女孩子家也是乡下的,不过家境不错,家里是开小卖店的,这个女孩子学习不错,人长的也还好,就是特别爱说,用同学的话说,没有她不说的话,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也说,整天说说说。

        娟子说除了家境好外真不知道和平为什么要跟她谈恋爱。

        娟子说对了,在大学快要毕业的时候,和平跟女朋友的父母借了几千块钱,自己注册了一家电器公司,挂牌是卖电器的,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脑。反正什么缺他就卖什么。刚刚起步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本钱,和平从来都是进货的时候就交一部分的定金,然后回头再补齐货款,如果遇到人家要一次付清货款的他能跟人家讲如果让他分期付,他会多给人家一些钱,而且他很守信用,回来不久就能按要求付齐所有余款。

        就这样他很快就有了第一桶金。

        娟子在这个时候想到了和平,她找到和平跟他商量让刚子跟他一起干,当时和平要求刚子出一部分钱这样公司算他们两人的,可那个时候捐子家根本没有钱,所以只能跟着和平跑腿。那个时候他们非常辛苦,刚子由于没有工作在家闲了很久也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回事儿,于是想干出个模样来,将来也能在公司有立足之地。

        在梅子的印象里,刚子是一个不能吃苦也不喜欢吃苦的人,可是在刚子跟她说了他们一次去广州进货的经历后,改变了梅子对他的看法。

        那次和平搞到了一批彩电,他叫上刚子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开车去广州进货,三个人里只有和平的那个朋友是个司机,而和平和刚子根本不会开车,连摸都没有摸过车。三个人到了广州把货装上车之后,人家要求他们付全款,不然不能给他们,因为有的是人在等这货呢,那个年代要买彩电都要票的,刚子想,这回算是白来了。没想到,和平把自己公司规模和资金说的像真的那么大和多,人家居然一点没看出来,为了今后的合作人家居然同意他们交了一部分钱就把一车的彩电拉回来了,他们那叫高兴,想着回去后的收获,想着这马上到手的钱,三个人乐的不行。

        为了早一天赶回家,把钱赚到手,他们日夜兼程往回赶,司机开车累了就让和平和刚子开,反正就是一直开。第三天的时候他们开到了大连,他们开着开着车就觉得前边怎么那么亮,那么光,司机说下去看看,是什么地方,怎么这样呢,从来没见过,结果他们把车停了下来,下去一看三个人全傻眼了,原来是海,他们正在朝海里开呢。(待续)
梅子(1) 梅子(2) 梅子(3) 梅子(4) 梅子(5) 梅子(6) 梅子(7)
梅子(8) 梅子(9) 梅子(10) 梅子(11) 梅子(12)   梅子(13) 梅子(14) 
梅子(15) 梅子(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