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朝鲜队输给了葡萄牙—我看世界杯

(2010-06-21 15:25:04) 下一个
        我不是一个足球爱好者,世界杯开赛以来我没有正经看过几场,不过从新闻中关注的还是有的。开始有人猜想最后赢家的时候,我也猜了阿根廷,其实我那是乱猜的因为我知道阿根廷一直是足球挺厉害的,还有巴西,就因为这样那天朝鲜以1比2输了巴西的时候,我也很惊讶,由于是上班时间直播的我没看见这场比赛,不过看到大家称赞朝鲜队的精神的时候,我感到这个很真实。赵本山也说了很佩服朝鲜队的精神的话。

今天早上我真起早看朝鲜队对葡萄牙的比赛,开始我就想,朝鲜应当赢的,因为葡萄牙并不比巴西强吧。大家别驳斥我,因为我不是足球爱好者,到底谁比谁强我绝对没有发言权。看着看着傻眼了,没有多少时间就看出来了朝鲜输定了,再看网上的消息,天哪,多少度的转弯就不用说了,居然有人说是体制的原因,什么文化问题,我不这么看。

跟朝鲜对巴西比,今天早上的比赛输的确实有点冤至少不应当输的这么惨。看得出来朝鲜队确实有一些求胜心切的表现,而且射门也不那么准确,有一些球看上去应当进的没有进去,输的比较不应当吧,我想教练还是有责任的,没有及时提醒队员调整心态,今天是世界杯以来朝鲜第一天全国直播,队员一来有压力,二来也是希望能让全国人民看到他们如何赢了葡萄牙,没想到的是输了而且是7比0,非常非常可惜。

我们中国人老有一个毛病那就是赢了什么都好,而且下一次不许输,输了那就惨了,比输球更让人觉得冤的莫非就是一大堆的“帽子”,精神有什么用?体制原因,文化问题?其实胜败乃兵家常事,哪儿来的常胜将军呢。不管怎么说,朝鲜队的精神是值得大家学习的,尤其是值得我中国队学习,这么多年了,中国的足球踢的都成了笑话了,还有什么资格说别人,最该向朝鲜队好好学习的正是我们中国队和我们中国人!

说朝鲜队有精神没有用,是的光有精神是不够的,还要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还有教练及时对战术的调整,可是要是连精神都没有的球队,还能赢吗?如果能那就看着吧,看看哪个国家、哪个队有朝一日不用精神就能在世界杯赛场称冠。

看到朝鲜队仅以一球之差输给巴西的时候,大家那样极力赞扬朝鲜队的精神,其实今天对葡萄牙比赛中看得出来,朝鲜队的精神依旧,不过实在是战术上忽视了敌人。只要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汲取教训,我想朝鲜队再胜其他队的机会还是有的。

让我们继续关注世界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教练很重要。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教练的问题!
要知己知彼,才能谈胜利,应该打的战术是防守反攻。
嗨,可怜朝鲜的球迷,打击很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