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12)

(2009-11-07 07:56:44) 下一个

刘姐家住在顺义的太阳城。说到顺义我还真不陌生,在北京上中学的时候每年要有学工和学农劳动,学农劳动的时候我们学校都是去顺义,印象中的顺义就是农村,开进顺义两边就是农田,中间一条土路。而今天的顺义如果不是亲眼看到是不会相信它的变化的。

 这个太阳城是无障碍小区,我早就听刘姐跟我说过这个小区是无障碍的小区,可是如果不来看看真的体会不到它的优越性。据说这里的老人很多是孩子在国外生活的,家里的老人被安排在这里就放心了,小区院里样样俱全,健身房、餐馆、超市,外边有的这个小区里都有,最方便的是这个小区里有一家医院,据说就是有孩子跟老人一起在这里住的如果孩子有事不能在家照顾老人也可以把老人送到这家医院去,这里的医院还负责上门看病,这样方便的事情在市里也没有。

     这个小区里还有别墅,如果不知道还以为是在美国呢,外观上看真的跟美国的别墅没有两样,因为时间晚了人家关门了我们没能进去参观。据说这样的别墅价钱在10000元/平米。

 我们在小区里转着,欣赏着小区里的风光,这里的一切让我感到惊讶,北京的变化太大了。没有想到当年的农村今天被建设的比城市里还漂亮。在这里没有成市的喧嚣却同样享受城市的生活,这里的空气比城市里好很多,吃的比城市里健康,环境的雅静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能够暂时忘却工作的烦恼,让在城市里忙碌的心能在这样的环境中得到片刻的放松。

要说在北京这些天的生活还属今天让我最开心、最放松,从出了北京城我就感到心里轻松了很多,逛了整整一天其实是疲劳的,不过从精神上来说是真的太轻松了,好像这么多天的疲劳恢复了很多,这么多天的紧张劲也消除了很多。我想如果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能有机会在周末或节假日里来郊区这样逛逛应当是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山人家' 的评论 : 中国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这些年中国变化实在是太大了。
唐山人家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大城市郊区的生活水平让城市里的人很羡慕。也许中国现阶段的情况就和美国上世纪30-50年代的情况差不多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俺回国感叹那些变化,常常自问,当年为啥出国?
为啥没选择回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