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14)

(2009-11-10 07:52:58) 下一个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我爸妈金婚纪念日,他们是在北京结婚的,后来响应国家号召支边去了内蒙。过去的几十年中只要赶上结婚纪念日如果在北京他们都会到天安门拍照留念,听妈妈说这是他们的习惯,今年正好又在北京而且是金婚纪念日,因此一定要我带他们去天安门拍照,我当然非常支持。

 说来也是天宫作美,这天的北京真的是晴空万里。中午,我们到军博边上的一家有名的“辘辘”餐厅吃了午饭,这是一家很正宗的上海菜餐馆,妈妈是很喜欢的,每次来北京她都会来这里吃上一顿。今天我也邀请了大王姐、刘姐、王姐,一来想在我走前我们再一次聚一聚,二来我也要表达一下此行她们对我的关照和盛情的谢意。大王姐希望她做东,王姐也要求她付钱,我在他们来之前就把钱交了,而且关照餐厅不能再收别人的钱。

 饭吃的非常好,妈妈开心地点了她喜欢的上海菜,吃着还是很正宗的,不过听妈妈说比起上海餐馆里做的还是有一点区别的。饭吃的差不多了,大王姐去要交钱,这个时候一个服务生跟着大王姐走过来问我:“这位女士要交钱,行吗?”我当即反问:“你说呢?”,服务生一脸的无奈。我又说:“要是行,我还要先交钱干吗呢?不是早就跟你们收钱的说了吗,这还用问!”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了,为什么会突然那么生气而且态度那么不好,爸爸当是就说我,你态度好一点嘛。大王姐赶紧圆场:“这是个小小的遗憾,本来想做东给你们送行的。”我说:“还是让我来吧,也算略表一下谢意。”

 最后的聚餐结束了,大家在餐馆的门口告别,刘姐要送我们去天安门了,大家说好明天饭店门口来送我们。

我带着父母来到了天门广场,这里我有多久没来都不记得了。

天安门广场今天人还不算太多,大概是十一刚刚过去,大家的长假也刚刚结束,我们只看到了几个小型旅行团的人在广场上经过。来之前我还在想,今天要是广场上人太多了这照片就不好照了,看来今天我们的运气不错,我变换着不同的角度给爸爸妈妈在天安门前照了好多的照片,也算了了妈妈的心愿。今年的这张照片对我爸妈来说太有纪念意义了,而对于我是他们的大女儿能有机会为爸爸妈妈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拍下这些照片也感到很有意义,我会记住这一天的,这是个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天。

 从天安门广场走出来,我们搭上了公共汽车,爸爸妈妈希望去前门大栅栏看看,在北京坐公车这次回来是第一次,新的公车真是好,人又不多,还有座位呢,两站地我们就到了前门。

重新装修过的大栅栏非常漂亮,不过它早已失去了过去的风味,我记得在我小时候爷爷奶奶在周末就会带我来这里玩,他们买着东西而我跟着东张西望,最重要的是每次来这里都能吃一串冰糖葫芦,所以那个时候我很期待着来这里玩。后来在北京生活的那些年我跟老公也常来这里逛,喝瓶瓷瓶的酸奶,吃一穗刚出锅的老玉米,有时候还看一场立体电影,说心里话我很害怕看那样的电影,汽车、摩托车都像直奔你来一样,不知道现在这里还是不是有那样的电影放映了。

 跟过去一样,我买了酸奶、还买了老玉米,边吃边走边逛着,妈妈看见一些店还要进去看看,我也跟着逛着,而爸爸这时候就在门口等我们。到了一家标有“中国电影诞生地”的地方,妈妈要我给她跟爸爸照张像,一来这是中国第一家电影院,更重要的是,爸爸和妈妈谈恋爱的时候爸爸第一次请妈妈看电影就在这家影院,看来爸爸和妈妈真的挺浪漫的,在今天这样的日子了我为他们拍下了这有意义的照片,非常开心。

夜幕降临了,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里。该回饭店了,回去休息一下再整理一下东西,至此北京之行也要结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这趟旅行意义非凡。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你很幸福,能陪父母逛大街!
还有吃饭付钱那一幕,我们回国,几乎都是朋友买单,不抢就没机会,有情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