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京之行(13)

(2009-11-09 06:14:29) 下一个

走完了密云和顺义,我们在天黑了的时候开始往城里赶了,这个时候城里的人下班了,大家都在路上,开始堵车了。宏打开了她车上的CD放出了悠扬的歌曲,我们边听边在堵车的路上走着,这样就不觉得时间慢。我看着前边那星星点点的车的尾灯和对道上那一束束的白灯,再看在夜幕笼罩下的北京心中不由升起一股暖意,这是我的家啊!

快到饭店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们几个却还兴奋地在回想我们这一天的快乐。尽管都不觉得饿,还是找了一家粥店坐了下来,宏的孩子小她就先回家去了,我们喝了粥吃了些小菜,这个时候好像觉得有一些累了。是啊,从早上出去到现在已经10几个小时了,是一路的兴奋让我们忘记了疲劳。今晚想必都能睡的香了。

跟刘姐和王姐分手后,我回到了饭店,爸爸妈妈今天没有跟我们一起去是因为他们今天要会同学。我在外折腾了一整天了,回到饭店就先去了父母的客房,他们还没有睡呢,在议论明天的安排。在北京我有一个姑姑和叔叔,他们都在等着我们去家里做客,叔叔的家由于婶子的哥哥急诊已经够乱的了,这次就算了。可是大姑家还是一定要去的,我从小在奶奶家生活的时候常常去大姑家的,大姑和大姑夫视我为女儿,因此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都很亲,每次我回国也都必须要去大姑家的。

爸爸和妈妈准备好明天要去大姑家看看,可是我不行,大姑的儿子和叔叔的儿子明天约我一起吃午饭呢,因为他们这个周末都有安排,而我周日就要回美国了。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同事在等着跟我吃个饭呢,本来是跟同事们约好的吃午饭,由于表弟们的时间出差我只好跟同事们商量如何才能错开时间,结果我跟同事的聚餐安排在了10点半,而跟表弟们的聚餐就在1点钟。这是我第一次上午吃两顿饭,其实吃饭在这个时候显得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气氛,朋友们要聚一聚叙一叙这几年的相思之情,而表弟们则觉得这么多年了从来就没有跟我单独聚过呢。

我很有感慨,这两个表弟都长大了,过去我曾回来过很多次,从没有表弟来电话邀我聚聚的,一是忙,再是大表弟的孩子还小,现在一切都稳定了,也就有了时间。小表弟是家里最小的,还在谈朋友。我们是第一次聚会,这也是我们下一代人的第一次聚会。我们边吃边聊,直到饭店的餐厅要午休了才发现时间真的是不早了,我们起身互相告别,期待下一次的聚会,在北京我还有表弟和表妹,不过他们都太忙了,有了全家的聚会就算是见过面了,现在的人生活就这么紧张,谁都在忙。

傍晚的时候爸爸妈妈从大姑那里回来了,他们兴致很高,跟我学着在大姑家的所见所闻,我们议论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晚餐的时间,我们到了餐厅一边吃一边继续聊着。吃过了晚饭爸爸希望出去走走,妈妈说她累了,于是我陪爸爸走出了饭店。

北京的阜外大街现在算是中心了,过去并不太大,我小时候就住在这里,对这里的大街小巷我很熟悉,所以每次我在这里都喜欢在周边逛一逛,这能让我回忆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我跟爸爸一边走一边聊着,不知不觉来到了过去奶奶家的楼跟前,这过去是财政部的宿舍,从外边就能看见奶奶家东屋的窗,门口过去的门洞已经被封上开了一家小卖店,我还真不知道现在从哪个门进院里去呢,可能是北门吧。

等我们再回到饭店已经快十点了,跟爸爸在楼道里分手后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起今天没有去大姑家拜访于是打了个电话,如实跟大姑说了今天没去看望他们的原因,大姑说:“没关系的,以后回来的时候再来吧。”听到没有被埋怨心里轻松了很多。不知道是走的兴奋了还是想起了小时候的一些事情,本来犯困了的感觉没有了。想到就要离开这里了,又把自己事情整理了一下,感到这次的旅行内容还是挺丰富的,尽管时间紧了一些,不过由于安排的还算合理所以没有太多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eveshaw63' 的评论 : 亲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还累。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阜外大街....lots of memories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字: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