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闲暇随笔

(2009-09-21 20:56:16) 下一个

秋天真的到了,今天只有10度,好凉啊。秋天随着一场场秋雨终于来到了,再想穿短袖衬衫恐怕要等明年了,好像今年的秋来的有一些早,也许下周还会有天气回暖吧,现在的气候越来越不正常了。

最近的中文台电视每天都在说国庆的准备活动,看着真是热闹,好久没见组织这样的大型活动了,而且这样宣传。正巧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我们的八十年代》,看看今天再想想那似乎离我们很遥远了可又记忆深刻的年代,真的不仅感慨万分哪。

怀旧是因为年纪大吗?我说不清楚,因为过去的一些年我很少想过去的事情,也许是自己在忙眼前顾及不过来吧,现在有了闲就想的多了,也许是现在有一些电视剧和网上一些文章在回忆过去?都有关系吧。

记得国庆50年的时候北京大庆过一次,那次朋友给我买了一张碟寄来了,正好有朋友来我家玩,我们一起看的,真的都看得非常入神和兴奋,不过现在看跟今年的60年大庆相比还是会差很多,社会在发展,在进步,这个是不容置疑的。看看八十年代的那些人和那些事情,尽管纯真的很,不过相比今天当然还是落后很多的,那时候的人的确很执着。

人们怀旧还有一个原因也许就是今天的人们都在怀念那个年代的纯真,我想这才是人们怀旧的根本原因吧。其实现在的人并不是不纯真,而是没有时间来表现自己的纯真,没有机会来表现。人们在节奏不断加快的生活中哪里有时间和精力呢,现在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方式跟过去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不能要求在不一样的条件下去比较同一件事情,这样是没有可比性的,因此我们在回味过去的时候就不能跟今天进行对比了,条件变化了。

我们不可能把我们需要的和喜欢的永远留下来,所以还是要往前看,回顾过去当然是美好的,还是要更多的看现在和未来吧,其实看到电视里每天的回顾共和国60年真的有很多的感慨,这么大个国家,这么多的人,在这样短时间里能有今天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大家还是要团结起来一起克服困难往前走吧,任何抱怨和埋怨都是没有意义的,想想自己都做了什么又能做什么呢?

 期待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