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当情感遭遇贫困

(2009-04-24 14:55:40) 下一个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我的电脑,查看一下信箱里有没有新的邮件。其实多数的时候是没有的,不过已经养成了这样的习惯,好像这样一天上班就踏实了,毛病吧。

说起来是前两天的事儿了,早上打开邮箱看到有3封信邮件,我逐一打开看了看,两封是朋友的问候信,一个好友要去欧洲出差了,在机场候机没事就给我发了封信,说是很想我,又说了很多她生意上的事,看到这样的邮件感到亲切,一来得到问候的温暖让我感动,二来有这样的一些人在有空的时候会想着写上几行字联络一下我,在眼下好像不是很多了,还有一封是另外一个朋友写来的,听说我这里四月还下了暴雪,中央台的新闻都播了,感到问题很严重,就问候一下是否需要“帮忙铲雪”。我立马回信说:“不用麻烦你了,好好在祖国忙活吧,我这里雪已化尽。”说实话,在这样的时候得到这样的问候没有不感动的,其实我在敲着这几个字的时候手臂和大腿还酸着呢。

让我更加惊喜的是第3封信,这是我的一个表弟写来的,他是我最小的叔叔的孩子,比我小20多岁呢,其实他从小就称呼我“老姐”,可是在我感觉简直就像他是小一辈人似的。他在谈恋爱,别看他小不过每当换季的时候都会发个信来提醒我们要随时增减衣服,让你感到时时有他关心着。不过今天他来信却不是问候性的话了,因为前几天他来信问候我们,我回信跟他说,好久不联系是不想打搅他,让他有更多的时间跟女朋友好好相处,争取早日结婚,其实每一次收到他的信我都会在回信中啰嗦几句的,一般他都不作回应。今天突然收到他的回信,我又高兴又担心,不知是喜事还是有什么问题了。看完他的信我明白了,现在国内的男孩女孩谈恋爱要先去女方家里让家长看看,说是为了尊重女孩子,可是表弟的女朋友家说现在不希望女儿谈恋爱还太小,其实孩子已经23岁了。  

我想一定是女孩子或她的父母对我表弟的条件或家里条件有不满意的地方吧,我把我这样的猜测告诉了表弟,他没有再给我来信,我不知道我想的是不是对,不过我想一定是靠谱的,表弟人长的没什么可挑剔的,不过个子不高,家里条件也很普通,什么车呀,房子都还没有,眼前要结婚恐怕还要跟老人住在一起,表弟又是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我想这是女孩子家最担心的,现在的孩子在家什么都不会做也什么都不做,父母当然不希望婚后去婆家干家务,哪怕是洗碗这样的基本家务,而孩子要能自己单过就不一样了,至少没有婆婆监督。这在眼下的确是个问题,可是这样的条件下又能怎么样呢?我想这是不是现在国内很多年轻人都要在结婚前买房的原因呢,是不是多数人都有条件婚前买房呢,在北京一个小小的房子至少要近百万吧,又有多少年轻人有这样的条件呢,难道家务活就真的这么可怕吗?

说心里话,我真不知道如何回复表弟的这封信,能说什么呢?他说他们并不着急,可是条件如果是这样也不是着急能解决的问题,更严重的问题是目前是不是大多数女孩子都有这样的条件呢?如果是这样那就不是说自己着急不着急的事了,而是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就很难娶到如意的媳妇了... ...

现在的任何事情都是有条件的,而且多以物质条件为首,真的没有什么办法能改变这样的要求,有钱的生活就是舒服呀,这谁都知道,可是一旦条件发生了变化呢?靠物质条件维持的幸福又能有多久呢,永远要用不断的物质条件去充实这样的幸福吗?但愿我猜错了,表弟的女朋友如果能真为感情而和表弟生活在一起我想她会幸福的。其实我这个表弟在整个大家里是最小的,而这个大家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因此我不认为未来表弟的日子会有多差,不过要想真正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幸福还是要娶一位以感情条件为前提的女孩子,这也是我对表弟的希望吧。  

我不知道现在正在谈恋爱的女孩子是怎么想的,现在要嫁女儿、要做婆婆的妈妈们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tree01' 的评论 : 确实,不过出来也有出来的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赞成!
greentree01 回复 悄悄话 Find your brother an American girl. The protocal is: wedding is bride's responsibility. I am NOT just joking.
Today there are not many good girls in Mainland China.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俺这样想,也希望孩子这样看问题。
俺不犟,诱导不强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年轻人不这样想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眼光应该放长点,最重要的是人,有前途!
年轻人应该以感情和人品为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