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青

拥有健康的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创建美好的生活。
个人资料
晓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遭遇今天

(2009-02-27 16:21:07) 下一个

         我们州的大报《Rocky Mountain News》,历经150年的历史在今天画上了句号,倒闭了。

 这份报纸是我来到美国看的第一份美国报纸,刚来美国那会儿读美国的报纸还有很多很多生词,我想,我曾经记过那么多的生词怎么就基本看不懂这报纸呢,看来我得好好学习英语了,可是刚来那会儿哪儿有时间和条件呀,于是就把看这份报纸当成了学习英语,每天有空要看报纸的时候就拿一本字典,边看边查,这样慢慢知道读英文报纸不但要有一定的词汇量还要有方法,这个方法比词汇量更重要。我这样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发现我的英语水平还真的有所提高,尽管我没有刻意去记那些单词,不过再读到它的时候我还是能认识它的,这样也渐渐增强了我的自信心,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一直订阅着这份报纸。

 一晃这份报纸伴随我已经十几年了,每天我都要浏览它,尽管至今我依旧不能像读中文报纸那么流畅,可是它带给我的已经不仅仅是新闻和消息了,它早已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我常常能看到有什么新电影即将上映,哪家商场将有节前打折,美国的研究中心又有什么新发现,美国的经济状况,房屋的市价,当地今年是不是缺水,美国中产阶级是什么标准,美国人现在都在想什么,中美关系现在的状况,等等等等,不管是我关心的还是不关心的都能随时让我读到,对老公来说他迷的冰球队、美国新型车、对于这些方面的评论他常常都会跟我说哪一些观点他赞成,哪一些观点他反对... ...

 这样一份已经融入我们生活的报纸却在他150岁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在我们的眼前突然消失了。今早当我从地上拾起送报员送来的最后一份报纸的时候,我看到在首页跃然写着:再见了,科罗拉多!我真说不出当时心里的感觉,金融危机以来,很多事情让我们感到担忧甚至恐慌,不过像今天这样感觉到这个危机就在我们眼前还是第一次,它让我再一次看到了这场危机的严重性和它的持续性,我们真的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什么。

 我给报社打了电话,报社说,这份报不再存在了,不过我们会从明天开始给你送另外一份本市的邮报。据说,这份邮报现在也在危机中悬着呢,能坚持多久谁也说不好。

 这就是金融危机带给我们的活生生的现实,接下来还有谁将遭遇今天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