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diy的博客

总是得找个地方写东西不是?
正文

空调主排水管修理,成功了:我洗,我吹,我捅,我灌,我拆,我被喷...

(2012-08-04 11:09:37) 下一个

这是个名牌机器,但安装肯定有问题.副接水盘经常水汪汪的,一定是堵住了.


前天提了个问,很多回答,很好.但最有帮助的是一句提醒"有沙子咋办?"


开始准备了全套东西,包括打气筒,150psi空压机,漏斗,bleach,snake,管钳,纸巾,海绵,水盆,电筒 等等.


开始干吧.我比较喜欢物理做法,能不用化学试剂先不用.上了阁楼发现这管子四通八达,压缩空气吹大半没用.再者,水管的转接处是粘的,拆不了的.想想看,如果是沉积物堵了,出水管应该是重灾区.看这里


the out let is stuffed


OK, how to do this: there is a 90 degree elbow in front of the outlet, simple push doesn't help much. Let's hope it can be flushed. 4 bottles of water later, the secondary pan is filled up with the backed up water. Um, it is still stuffed.


My only choice now is to use the snake. Each time I can get some of the residue out, and the water was seemingly running out more. after xyz minutes and the moment of truth came when I almost give up.


随着最后一下把蛇管拉出来,有些不大对头发生了,水柱,黑褐色的水柱开始变大并涌出,随即刚才灌下去的几瓶水喷薄而出!


Freeze!等等!


说时迟,那时快,脑海里闪过几个问号:应该说"我X", 还是"Sxyzt",躲得开吗?躲不开怎么办?


就在灵魂深处一闪念间,脏水已然到了,身上,鞋里,地上,到处都是,除了接水盆里.:(


通了!第一时间想.


脏了!第二时间想.


万幸!第三时间想,幸亏没上bleach,要不就毁容了!


清洁干净后检查,堵住的都是房顶材料,原来安装管道时的盖子没装,修房子时就堵了。



if you want anything done right, do it yourself! 来过这么多plumber,居然就是干不好!每次居然还舔着脸收trip fee!其实就是怕麻烦,不认真做检查。拆拆下水管就成了!


这里一并谢过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