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人凭什么瞧不起中国人?

(2016-03-02 18:56:01) 下一个

印度人凭什么瞧不起中国人?

东亚的中国和南亚的印度是亚欧大陆上两个古老文明,也是欧洲文明以外的两个主要文明。其实并非所有亚洲文明都与欧洲文明泾渭分明。底格里斯河和幼发拉底河流域的古巴比伦-苏美尔-犹太文明,就和北非的古埃及文明一样,成为欧洲文明的主要源头之一。

不过中印虽为邻国,又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人口大国,两国之间无论是官方还是民间,交换都不是很密切。不信你去看看两国之间的通婚率,可能不一定高过中国与非洲,或者与拉美。

表面看来,中国人不大瞧得起印度人。你看,无论经济,体育,甚至还有军事,中国都比印度高出一头。中国在人均寿命,现代化水平等方面都领先印度。

不过西方有许多学者都更看好印度。除了其民主法治以外,印度人口较年轻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印度移民在欧美澳普遍比中国人社会地位和收入都更高,更为西方社会所接纳。

山哥在二十余年海外生涯中,结识过不少印度同学同事与朋友。要说印度人的自信甚至优越感,不得不提起我的前同事辛格。

辛格的父亲曾留学美国获得博士学位。本来他可以定居美国,可是由于他是家中唯一的男丁,其家族又是当地名门望族,所以他被迫学成后回国。不过这位老兄老早就想好了,他自己是回去了,儿子一定要完成他未竟的雄心。对于担任当地大学校长的老辛格,这并非难事。这样,辛格大学一毕业便来留学了。

他硕士毕业后未攻博,留在实验室做技术工作。人倒是很随和,但也时时流露出一些他印度上层种姓和名门子弟清高与自负。他那时主要工作就是当我的助手,我们的相处还是不错的。

有一天他得知山哥受洗成为基督徒,表现十分惊喜。

我知道他是一名自豪的锡克教徒,便在喝咖啡时问他为何如此高兴。

辛格微笑道,我是真的为你高兴。你们中国人专业都学得很好,也乐于助人,但我向来不是很瞧得起中国人。请原谅我这么直率地说话。

他都顿了顿又说,你知道印度人和中国人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他看着我有些茫然的神情,便继续说道:是宗教信仰。我们印度差不多99%的人口无论贵贱贫富都归属某一宗教信仰。除了印度教,伊斯兰教外,还有锡克教,胭拿教,天主教,基督新教等等。但你们中国人好像多数没有宗教信仰。。。

他目光炯炯地看着我说,虽然宗教和种族冲突是印度的社会主要问题之一,但如果没有如此多元的宗教信仰自由,印度文明就会荡然无存。

因为我们相信:人和动物最基本的差别就是人有道德良知和宗教信仰。。。

。。。

我的脑子好像被猛然被打一棍。我开始明白为何这家伙对我们中国人如此不以为然。

呜呼,哀哉!我们瞧不起的印度阿三,竟然视我堂堂礼仪之邦的华夏儿女为衣冠禽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我的美丽哀愁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白人也是唯利是图 看到利益不去强 他们会认为这样的人傻 没有道德底线 他们只有to be nice
ding2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那里的白人和我说,office里的一个印度人很没有道德,要我站在他们那一边。我啥也没做。过不多久,印度人投靠了他们白人帮,被收编。在和我没有瓜葛的情况下,背地里造我的谣,出卖她自编的关于我的消息。过不多久,我偶尔一次送了另一个白人同事一张咖啡券,他为了示好我,告诉我印度人在背后说三道四散步我的谣言。这种小儿科的东西,愚蠢又滑稽,竟然一次次地上演。我看到的白、印双方,都是道德界限不清,唯利是图的类别。我为我们民族中自带的孔夫子传下来到自律和道德感觉得尊贵。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雪夜读书 发表评论于 2016-03-03 05:17:57
印度人看不起中国人,是因为他们无知。

中国人看不起印度人,也是因为他们无知

逗死我了,哈哈。
我的美丽哀愁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的坏罄竹难书 跟他们相处不管他本身是什么身份职业 一定要把他们看成小痞子小流氓白人的走狗随时都要踩着你上位的人对待 防不胜防 相信很多人有同感
我的美丽哀愁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普遍人品很差能骗就骗耍奸耍滑溜须拍马媚上欺下没有道德底线看他们新闻影视就能明白说十句话八句是骗你的两句是企图骗你能装能蒙扮猪吃大象这时要是有个偏听偏信的白人老板你又是口语和各方面表现不明显的在老板眼里你就成了反面
a7a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宗教势力很盛的地方基本都很落后和愚昧。
第二,衣冠禽兽的本意是做官,出人头地。古代的官员在朝冠朝服上以珍禽异兽装饰,以示尊贵
陽光美地 回复 悄悄话 雪夜读书 发表评论于 2016-03-03 05:22:53
中国人信什么耶稣邪教,可谓数典忘祖,禽畜不如。
我且问你,亚当夏娃是你们家什么人?你们家家谱上有这两位吗?你爸爸,你爷爷认这两个祖宗吗?
-------------------------------------------
對自己不了解的事顯示出的無知言論叫人笑話!
xfhh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do not know GOD, you do not know what is good. 刚来美国一个印度朋友给我的当头棒喝,他并不在意具体信仰什么宗教,我从此再也不以“唯物主义”而自以为是了。中国没有GOD的社会腐败确实是惊心动魄。
闻文 回复 悄悄话 印度包头帮很强,华人还需努力,强族远没成功。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Raping women with religion belief ? What a wonderful race.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We should not care what they say. Work on our self and and stay away from the "瞧不起".

They are going to cry inside out.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雪夜读书 发表评论于 2016-03-03 05:22:53
中国人信什么耶稣邪教,可谓数典忘祖,禽畜不如。

我且问你,亚当夏娃是你们家什么人?你们家家谱上有这两位吗?你爸爸,你爷爷认这两个祖宗吗?

--
How old are you ? So you only 认 what 你爸爸,你爷爷认的 ? Do you need to ask 你爸爸 ,你爷爷 whom you can marry and when you can have children ? what an idiot.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雪夜读书 发表评论于 2016-03-03 05:22:53
中国人信什么耶稣邪教,可谓数典忘祖,禽畜不如。

我且问你,亚当夏娃是你们家什么人?你们家家谱上有这两位吗?你爸爸,你爷爷认这两个祖宗吗?

--

How stupid you are ? You sounds like a little babe, you better check what you should eat today with your papa and grandpa.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y didn't you ask your Indian friend a question : With so strong rooted religion, why so many Indians are famous for lying, dishonest, low moral, and being double faced ?

If people just take advantage of their religion belief to pray for their best benefit, and meanwhile act without moral, it is shame to their God and to themselves.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Muslim also look down all non religion people.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缺乏一种文化上的自信。人家到哪都叫辛格,不像老中,本来是狗剩,二蛋,偏要改成查理,麦克尔。。。老中出国的一多半用了洋名,二代100% go by american name in public.
可老美就是不买账,不把你当自己人。
池上草堂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时代杂志上有篇文章,统计数字显示在美印度人比中国人收入高蛮多的。 高兴看到各种探讨,如果觉得本民族更优秀,是否应该在语言,礼貌上表现出来?
Quarx 回复 悄悄话 你碰到的印度人不能代表所有的印度人,他说的也不一定对。 2:印度官方大都是反华宣传,你知道吗???他们年轻人在印度长大的脑袋里边的中国印象是60,70 年代的中国甚至更差!给张艺谋的中国农村的电影里的差不多,。。,想想看,这样印度人能'看得起'你中国人吗?
清水仙翁 回复 悄悄话 对 “...西方有许多学者都更看好印度... 印度移民在欧美澳普遍比中国人社会地位和收入都更高,更为西方社会所接纳" 实在不敢苟同。
李操星 回复 悄悄话 随便谈论别人的宗教信仰,是很没教养的。在新加坡不被允许。
jinhui20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凭什么瞧不起中国人?

印度人信印度的宗教,中国人信外来的宗教
印度人染黄头发的极少,中国人染黄头发的极多
对白人,印度人外嫁和外娶数量差不多,中国人外嫁的多,想外娶的也不少,娶进来的少
xilixiaoqu 回复 悄悄话 楼猪脑子进水了吗?印度人有资格瞧不起这个那个啦?无论历史还是文明上,垃圾宗教除外,印度只在时间上还算悠久,但也是被外族阉割改造过的。怎么文学城里的大多是些脑残的博猪呀。
雪夜读书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信什么耶稣邪教,可谓数典忘祖,禽畜不如。

我且问你,亚当夏娃是你们家什么人?你们家家谱上有这两位吗?你爸爸,你爷爷认这两个祖宗吗?
雪夜读书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看不起中国人,是因为他们无知。

中国人看不起印度人,也是因为他们无知。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相互都歧视,让这现象存在,不必在意吧。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同理,阿拉伯人看不起中国到穆斯林。

回民宣传阿拉伯人是回民的祖宗,不过,阿拉伯的人可不认这些野种。

不只是回民,非阿拉伯人的穆斯林都是阿拉伯人歧视的对象。

圣地的声音:中国的穆斯林太幸福了,在阿拉伯人眼中的达到了奴隶的地位,可能比羊和驴都强。

沙特王子发表针对非阿拉伯裔穆斯林的歧视言论

伊朗国家电台19日,曝光出一名沙特皇室成员在迪拜旅行时被人权组织窃听后发出的种族歧视言论

“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些黄皮肤和黑皮肤的穆斯林,它们被我们一句你是阿拉伯人就被耍的为我们成批卖命和死亡,还一厢情愿的认为我们拿他当朋友看,我真的觉得它们傻透了”

该录音在中东穆斯林交流论坛被转发后遭到彻底封杀,不过相当多的穆斯林称,这个皇室成员只是少数人,多数人还是坚持着天下穆斯林是同胞的理念

沙特王室并未表态

2014年8月27日
降魔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印度人从骨子里看不起中国佛教徒?

中国佛教的寺庙里摆着印度次大陆古人的雕像,很多中国佛教徒给他们磕头祈求保佑,所以印度人从骨子里看不起中国佛教徒。

佛教徒在印度次大陆流行的印度教里被视做贱民,按照和印度教(还有佛教)的因果理论,是上辈子干了坏事,今生的报应,对于信仰佛教的中国佛教徒,给印度次大陆的佛教修行者磕头的中国佛教徒,当然就更看不起了。

印度次大陆在信仰佛教吃了巨大的亏后,流传着这么一个神话,释迦摩尼是毗湿奴的第九化身,目的是把坏人骗到地狱里。佛教就是为了把坏人骗入地狱设立的。释迦摩尼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就都因为信佛教放弃抵抗被屠杀净尽而下了地狱了。

所以,印度人很为中国信仰佛教而导致的精神阉割而幸灾乐祸呢!

典故:魔王被毗湿奴骗入地狱:

毗湿奴化身为侏儒,向魔王化缘2步地方,魔王同意发善心布施。结果毗湿奴2步跨越天堂和人间,将地狱留给了魔王。

在印度,佛教被视作地狱教。是大多数人躲都来不及的!
burningahole 回复 悄悄话 明显是中国人更瞧不起印度人。满身咖喱味粗暴野蛮不讲卫生,擦屁股吃饭还都直接用手。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在说反话吗?我碰到的印度人都是很佩服中国人的。辛格是印度北方旁遮普锡克族人,在印度的社会地位一般,但有宗教个性。辛格是锡克族男性共同名,也就是说每个锡克男人名字中都含有辛格,而每个锡克女人姓名中都含有Kaur。

我的印象中, 印度比较讲究种姓的是南方。

有的时候, 骄傲是内心自卑的表现。
化十化十 回复 悄悄话 赞山哥!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阿三喜欢迷信。既然有这个教那个教,为什么阿三说谎舌头不打颤、不脸红?为什么那么多强奸、轮奸妇女的案件?前几天一个阿三把自己家里老少14个人给杀了,据说和他信的教有关。
有信仰是好事,但别拿迷信来哄人。
cgh 回复 悄悄话 国富就被人看得起,国穷就被人看不起,和宗教无关。
GGLL 回复 悄悄话 与其乱信,不如不信。
7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瞧不起" should be removed from Chinese dictionaries, conversations, and consciousness. Or let us grow skins so thick that we forget what that phrase means.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呜呼!你们少轮奸点妇女就不错了,要那么多宗教干嘛,还"目光炯炯",发病了吧。天主教不管强奸,他们自己就强奸。老人在的这美国旮沓,今天本地报纸报道,咱地区天主教会有专门基金和被神父性骚扰的受害儿童家庭私了,还按侵害程度分成四个等级。真不知谁是衣冠禽兽。
今留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拜祖先原来也是一种宗教,但可惜中了洋人之计,已经不存在了。印度人以英语为母语,也保留旧有文化,所以为洋人尊重。
sylphy 回复 悄悄话 日本人也不信教,他怎么不瞧不起日本人?
崔澍泉 回复 悄悄话 国家制度使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