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神的能力与人的软弱

(2013-05-26 07:39:19) 下一个
 

 

神的能力与人的软弱

在新约圣经哥林多后书

 

12章中,使徒保罗写道: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这是一段令山哥终生受益的教导。在此我愿与所有基督徒弟兄姊妹分享。

我们这一代中国读书人,从小受的是“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人定胜天”之类的亵渎神灵的妄言的教育,可以说不知天高地厚。在我们既不认识自己有罪,也不承认自己有限的时候,当然不会有认识神的需求。直到人到中年,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体会到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时,才有少许的谦卑。

感谢神的恩典,他差遣了许许多多的天使(就是他喜爱的门徒们)使我们开始认识他。从初信那一刻起,神的爱就与我同在,让我靠着他得享平安喜乐。可是我自夸的罪性并未根除。那时我很喜欢作见证,但常常发现自己的分享,都是从荣耀神开始,却不知不觉以荣耀自己结束。

圣灵指示我认识自己的过失。我因此陷入了惶惑,以至很长时间不敢轻易作见证。

《哥林多后书》这段教导,使我开始真正认识人神的关系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我们作为神的儿女,应该彻底敬畏神,谦卑仰望神,毫无羞愧地承认人性的软弱,诚心依靠神的大能的保守看顾。一句话,我们靠自己,只能是软弱无助的,只有信靠基督的真道与真爱,我们才能够刚强,才能不至跌倒,站立得稳。

相比之下,我们那些常常籍以自夸的能力和恩典,无一不是来自神。如果我们永远像三岁的小孩紧紧抓着父母馈赠的玩具不肯放手,大叫“我的,我的!”那不是十分可笑吗?

作为基督的门徒,如果我们还在终日追逐“今生的骄傲”,那么我们不是依然还在罪的泥潭里挣扎,如何能够得享与神相和的平安呢?

靠着耶稣十字架上成就的救恩,我们能够以苦为乐,以屈辱逼迫为荣耀,以自己的软弱彰显神的大能。这是何等美好的福气。

神的恩典是够我们用的。当我们能够像耶稣和他的使徒们那样依靠神的能力战胜撒旦的试炼,最终战胜死亡时,我们不就彻底拥有了在地的平安和在天的永生了吗?

感谢神!愿我们每一位在基督耶稣里都得享这样美好的人生。

相关博文

出人意外的平安 

成功神学与苦难神学浅探

神的形象与人的尊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