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异恩典》与约翰。牛顿

(2010-04-03 13:25:13) 下一个
圣诗又名赞美诗,是一种特别类型的歌曲,在基督教里专门为赞美、崇拜或祈祷而写。圣诗(Hymn)一词来源于希腊语意为“赞美歌”。《奇异恩典》(Amazing Grace)是其中一首最著名的赞美诗。歌词为约翰。牛顿所填,出现在William Cowper及其他作曲家创作的赞美诗集的一部分。相信每位喜欢音乐,常去教会或者查经班的朋友都曾领略过这首世界名曲的特殊魅力。
 
约翰·牛顿(1725 - 1807)出生于英国伦敦。曾经是一艘奴隶船的船长。母亲是一位敬虔的基督徒妇女,以基督教的信仰来教育他,为的是希望约翰·牛顿长大后能够从事圣职,所以他从小就懂得背诵教会问答及许多的圣诗。在1748年5月10日归家途中遇到了暴风雨,他经历了“伟大的判决”。在他的航海日志中他写道:他的船处在即将沉没的重大危险中,他喊道“主怜悯我们”。他逐渐走向光明,但在他与主的对话之后,仍然贩卖奴隶。直到1764年才归正路,在圣公会担任牧师圣职,终身致力于反对蓄奴制度。他认罪悔改后写下了《奇异恩典》这首脍炙人口的赞美诗,不但传遍欧洲,也在美国黑人基督教社会流传。最初这首赞美诗选用过20多种旋律,到1835年的时候,借用了《新不列颠》的曲调,广泛流传直到今天。

奇异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巳得赦免; 前我失丧,今被寻回,瞎眼今得看见。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时,即蒙恩惠,真是何等宝贵! 许多危险,试炼网罗,我巳安然经过; 靠主恩典,安全不怕,更引导我归家。 将来禧年,圣徒欢聚,恩光爱谊千年; 喜乐颂赞,在父座前,深望那日快现。

牛頓說:「只有上帝的恩典,才可能而且可以接受像他这样一一个无理、褻瀆、又做过黑奴交易的人,並使他转变成爲神的孩子。」所以,他才写出I once was lost, but now a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的歌词。

约翰。牛顿成为牧师后,对英国年轻贵族政治家威廉。韦伯福斯影响很大。后者后来成为英国废奴运动的领袖人物。

"http://www.youtube.com/v/BOrlCYp8TgU&hl=zh_CN&fs=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