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6。终)

(2009-05-28 01:36:35) 下一个

从湘谭回校后,山哥一直处于精神亢奋的状态。脑海里充满了虹的倩影
和声音。我这是怎么了?难道真的爱上了那个野丫头了?她真的适合我
吗?她也对我有同样的感情吗?
不管它那么多。半夜里,我悄悄下床,给虹写了封短信。

“虹。你好。
湘谭回来,夜不能寐。看来我是不可救药地爱上你了。我从小喜欢读文
学作品,题材主要是军事和爱情。10年前第一次读屠格涅夫的<初恋>,
即为人类爱的盲目所震撼。认识你一年多了,这次湘谭之行,我确信自
己沉睡多年的情感真的苏醒了。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但我觉得现在应
该勇敢地表达自己的真实情感。祝你幸福快乐。

山。”

三天后,我收到了一封虹寄来的长信和好几张照片。

“山哥。你好。
谢谢你的来信。真的难以置信,我最耽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认识你一
年多了,老实说,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现在已经没有资格接受你的爱
了。3个月前,我已经接受了政-就是你见过的我们班长。
我没敢告诉父母。我们同学多数也不知情。唯有惠是例外,她知道我的
一切秘密。今天我同她愧疚地聊起了你,她还取笑我是否“恨不相逢未
爱时”,可我已经没有心情与她玩笑了。
我也许真的不值得获得你的珍贵情感。虚荣和任性是我不可救药的毛病。
但是我真的没有任何恶意。
。。。。。。
如果你愿意,我请求你作我的哥哥,就像我的亲哥哥云一样。他是和惠
一样知晓我一切秘密的人。现在,还有你。。。
雨湖公园那些照片,留下我的美好记忆。如果你喜欢就请留作纪念。。。
虹。”
看了虹的来信,脑子里一片空白。
往事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涌现。第一次感觉命运给我开了这样一个残酷
的玩笑。
三天之中,很少吃喝,也很少睡觉。拼命地泡在实验室作试验。
三天后,我写了封短信与虹,并退还了她的那些照片。
我谢绝了作她“哥哥”的美好建议。因为我见过她哥云,那个比山哥小
一岁,矮半头的聪慧小伙。我说,我感到难以胜任这个光荣称号。
我也再次谢谢了她的盛情款待。

三年后,我与群相爱。
她除了职业是教师外,很多都是我新奇的。军人家庭出身,北方长大。
美丽,高挑,
羞怯,温柔,纯真,比我小了五岁。。。
一年之内,我们结婚了。这才是上帝为我预备的另一半呢。
记得我们定情的那次旅行中,群非让我交代以前的感情经历。我把与虹的
故事说了不到一半,便感觉手腕剧痛。原来群的拇指甲不知不觉地掐紫了
我的手腕。

于是,故事一直留待今天才有机会说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keep 住美好的回忆,也是一种精神上的安抚,写的很含蓄,很美。由于含蓄,而提升了美的格调,感觉更有余蕴,很是喜欢。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宏扬道德的评论:
您说得太好了。多谢。
宏扬道德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山哥感人的真实故事,一口气读完的。青春岁月总是美好的,即便当时的痛苦,今天回想起来,苦涩之外也包裹上了甜蜜或是酸酸的滋味。

愿神祝福您和您的家人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山寒月的评论:
好像在广东经营医药。她与政结了婚却多年不要小孩。这些都是8年前的信息了。
小山寒月 回复 悄悄话

扼腕下...替山哥惋惜


山哥知道虹现在近况如何吗? 好奇...嘿嘿


sinke 回复 悄悄话 山哥,

很感人啊. 只是觉的缃人能为爱而死的精神在您身上已是退化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