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恋(4)

(2009-05-09 21:39:01) 下一个

晚餐终于吃完了。我们便在食堂与玉和兵告别。在回虹的宿舍的路上,她
不时地侧过头说些兵为玉和别的男生打架之类的逸事。我并不太感意外,
笑笑说看得出来他俩关系挺深的;不过要是你是兵的女友,他可能更舍得
为你拼命。
虹听出了我的话外音。她有点不高兴地道:兵这家伙在我眼里只是一个好玩
的活宝。不过当初确实他是先追我;遭我回绝后才转向玉的。
我不假思索地说道:他这就对了,你看玉多老实文静。。。
“你是说我不老实文静吧。你们男生就知道看表面。。。玉可不是真的老实。。。这两年,我可没少受她的冷言冷语。”虹一幅非常委屈的样子。
说话间,我们便回到了虹的宿舍。

天气有点热了。我脱掉外面的夹克,挂在墙上的衣架上。虹坐在床边眼瞅着我,露
出了一丝不自然。
“晚上看电影好吗?是<芙蓉镇>。”虹平静地说道。
“这个电影我看过。湘大周末没舞会吗?”我有点不解地问道。
“你喜欢交谊舞?我不太常去。。。”虹小声道。
我有点意外地说:“没想到你这校文艺队的骨干不喜欢舞会。”
虹不置可否地笑笑。

“虹,去看电影吗?”一个女声在门外。“惠,快进来吧。正等
你一块去呢”。一位娇小女生,手拿凳子进来。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惠。我们在银城高中起就是死党。这位
是山,我的世交哥哥。”虹一下子活跃起来。
我赶紧对惠说“你好。”同时觉得虹对我的介绍好像很特别。
惠大有深意地望着我道:“早听虹说你呢,大研究生。如雷贯耳
呀”。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见面了就发现不过如此吧。。。”
“不,不。比想像中的还要神气些。”惠轻轻地叹道。“你该早些
来的。。。”
我看看虹,努力打趣道:“看来我是真的来晚了。。。”
虹有些谎乱地说道:“电影快开始了,我们走吧。”说着我们一人
一凳走进了离宿舍不远的露天电影院。
“你的那位真的不来了?”虹关切地问惠。“他回去看父母了。”惠
不无怨气地说道。虹回头对我说,惠的那位也是她们高中同学,只是
晚一年上的湘大。“很聪明的男生,就是贪玩了些。”虹由衷地说道。
“别丧气了,惠。你们来日方长,这次正好和我一块陪山哥吧。”
俩丫头很亲近地紧靠在一起。“你也别坐那么远呀。”虹对我亲切地
说道。
我赶紧把凳子挪到靠近虹一排。
电影结束。虹让把凳子放到她宿舍后,说:“山哥对我们学校的舞会
有兴趣。我们还是让他见识见识吧。”
我忙说:“舞会门票也是要钱的,都时间过半了,多不合算?算了吧。”
虹说:“没关系的。我们还是去吧。”
进了食堂楼上的舞厅,一看也是人山人海的。
马上有一个大个子男生来邀请惠。虹忙拉着我下了舞池。
一曲轻快的伦巴<万水千山总是情>。虹轻盈地跳着。我握着虹,努力
地压抑自己内心的激动。
“你跳得真好。”我由衷地说道。“很久没来了,人真多,真热。”虹
说着。我也确实感觉她的手心有些汗津津的。
“我们还是出去吧。这里太热了,空气也不好。”说话间,惠也跟出来
了。“没跟我们温柔的惠跳一曲,遗憾不?”虹调皮地打趣道。我无奈
地对惠说:“我想以后还有机会吧。”惠忙点头道:“我想会有的”。
虹又对我道:“不早了,我带你去男生宿舍吧。一会宿舍关门了”。
惠对我招手道:“山哥,我们明天见。”

我和虹走到男生宿舍。这里的格局和我们长沙那些老大学相似,8人一间,
远不如女生宿舍宽松。几位正在摔扑克。虹与他们熟悉地打着招呼。那两
位光膀子的兄弟也没有太多的尴尬。有位穿白衬衣打领带的高个男生站起
来,虹对他略带严肃地说:“我把山哥交给你了。。。”
“这位是政。我们的班长。”虹对我介绍道。“明天早上8点我过来。好好
休息吧。”说着转身走了。
英气勃勃的政,似乎有些寡言。待人接物的周到与朴实,却是一望而知。
一夜无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