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哥的文化广场

山哥的见闻和人生感悟,与华语世界的朋友们分享
个人资料
山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三”是贬称吗?写给陶醉在印度男友怀里的“中国MM\'

(2009-02-19 01:49:07) 下一个

"中国MM",你好
看到你写的网文“中国MM:请不要叫印度人阿三 我很爱我印度男友 ”,感
觉十分别扭,谨以读者,同胞,长辈的三重身份,对你的明显错误略加指点。
你的行文看上去很流畅,又是负笈伯克利这样的世界名校的才女,可是你对中
国和印度的历史和现状却缺乏起码的知识,不能不令人震惊。

你知道“印度阿三”这个称呼的来历吗?
在鸦片战争后上海被英国(还有法,日等)强占为租界的一个世纪中,英国人从
他的殖民地印度弄了很多印度人,主要是锡克族教徒来到上海,作英租界的
看门人和警察(巡捕)等保安工作。这些人在英国人等洋大人面前确实形同看门
狗,地位低贱;可是对于亚殖民地上海中国居民,却是十分威严的执法者。
上海人管这些头缠红头巾的锡克人叫“红头阿三”或者“印度阿三”,是来
自洋泾滨英语。“阿三”即“阿Sir",香港人至今还这么叫警察,这里面有半
点不敬甚或歧视吗?

明白了这一点,你还应该知道,在第一和第二次鸦片战争中的侵华英军,特
别是陆军士兵中,很大成分实际上不是正宗英国士兵,而是来自印度的锡克
兵。他们在中国大地上烧杀淫略,比英国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对于奉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路线”60年的中国大陆官民,其实不但从来没
记印度人这份仇,而且从内心深处把他们看成“阶级兄弟”。反观独立后的
印度,却全盘继承当年英国殖民主义者的扩张主义衣钵,把中国和他周围的
南亚国家当成领土扩张的牺牲品,这才闹出了印巴战争和中印边境战争。

不错,跟中国相比,印度有“全民信教”(泛印度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等)
和“最大民主国家”两个明显特征,令印度在60多年来的国际对抗中一直左
右逢源。至今美,欧,俄都还在利用印度压制中国的崛起。流亡在印度的达
赖集团,更是印度和西方制衡中国的一张王牌。中国目前经济规模约为印度
3倍,绝大多数领域领先印度20-30年。可是由于地缘政治和意识形态的缘故,
整个西方世界一致看好印度,唱衰中国。
印度的民主制度应该说是基本成功的,法制也基本健全。可是印度的腐败问
题也许比中国更严重。
多数印度人信奉的泛印度教,是一种拜偶像的多神教。它确实对稳定印度社
会,麻痹底层苦难百姓功效巨大,可是对印度进入现代社会也是极大的阻
碍。

中国社会由狂热信仰共产主义突变到拜金的实用主义,确实造成了物质
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失衡发展,对中国的前途不利。
很多中国的有识之士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在,更可贵的是,一些中国的草根
民众已经早就开始了行动。近三十年来,不但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优秀遗
产的弘扬大大加强,优秀的西方文化特别是基督信仰在中国得到迅速传播。
据多数研究表明,中国基督徒数目已从60年前的数十万人,发展到近年来数
千万人,增长了100倍。
作为一个中国基督徒,山哥对中华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
“中国MM",我对你的历史和现实知识的贫乏感到十分忧虑。希望你对你的
印度男友多加了解。你对印度的种性制度,家族观念,宗教冲突等看来也
缺乏基本知识,这些在你成为印度媳妇后肯定会成为现实问题。爱情可以
很浪漫,婚姻却需要非常现实。祝你幸福。

也许你根本就不是一个MM,就像以前那些装扮成日本人在中国耀武扬威的
国人一样,只是企图刺激一下中国民族主义者的神经而已。如果是这样,
证明你个人素质并不高,这样的恶作剧无异于精神病人的自虐症行为。

最后我也愿意表达我们中国人的一个共同梦想:21世纪中国不但要在物
质上富有,精神上也要充裕。
祝同胞们平安喜乐。

附:
中国MM:请不要叫印度人阿三 我很爱我印度男友

非常不喜欢很多中国人称印度人阿三,每个国家都有贫穷的人有不那么体
面的人,特别是中国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大国,但是每个国家也都是值得去
爱的人,值得去尊敬的人。

其实大多中国人对印度这个国家没有真正的了解,也许因为舆论导向的问
题,还有西藏方面的问题,而且中国自身是个对生活没有太多信仰的民族,
喜欢拿最直接的物质标准来评价世间万物,当然无法理解很多发生在印度
充满神圣宗教色彩的事情。


在独立战争后,印度建立在健全的法制和民主的政党制之上,是个自由的
国家,走的是美国式的多党制民主路线,也许从这个角度讲,经济发展速
度没有中国这样中央集权的国家高,但是印度的经济其实在走和中国不同
的路线,发展模式相对健全,质量高的高科技企业是这个国家发展的动力,
相应带动的高质量服务业又是未来发展的希望。而且这个国家的大门从
1991年才打开,不到20年的开放已经带来如此大的改变。

印度孩子接受英语为主的英式教育,开放式教学,注重培养孩子的自主学
习能力,由于人口众多,在印度也有中国高考制这样高强度的淘汰制,印
度向外输出的留学生都是相当优秀的,在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世界
顶尖大学里,有着大量博得厚爱和尊重的印度学生,他们和美国孩子一样
竞选学生会主席,公开演讲,发表自己的政治见解。

印度盛产CEO,杜克大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2007年的研究报告显示:
过去10年,在移民创建的美国科技企业中,26%的企业拥有一名印度裔创
始人,比例超过英国、中国和日本裔创建人的总和。从1995年到2005年,
硅谷15.5%初创企业是印度人创立的。

印度的传统里女人的确卑从男人,比如男人在战场战死,女人会烧死自己
去追随丈夫也决不让敌人玷污自己,但是从这些女人的身上,看到的反而
是更多对自身的尊重和不可亵渎的尊严。反过来讲,哪个没有经历过美国
那样性解放的国家里,女人自古就有高于男人的地位?没有一个。

而中国呢,傍大款、攀高官、开二奶车逐渐成为年轻女孩炫耀的资本,在
接受着丈夫找二奶,男友有情人日渐成为一种社会文化的妻子女友们,你
们是否有考虑过自己也有不可亵渎的尊严?

现任印度执政党的总统(真正握有实权的是总理)是印度第九任总理
Rajiv Gandhi 的遗孀-Sonia Gandhi,原籍意大利在意大利出生长大接受教育
现已入印度籍的女人,Indra Nooyi 也是个印度女人,是Pepsico的chairwoman
和 CEO,都是世界前1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性。

印度的确还有很多穷人,等级观念的确还重,可是生活在这个国家的大多
数人有自己的精神信仰,在贫穷中享受着精神上的富裕,他们生活在令人
羡慕却不可高攀的快乐和幸福中。

今天发这个帖子不是想说中国人怎么不好,印度人怎么好,只是觉得那些
嘴里喊着阿三的中国人挺可悲的,是中国舆论封闭的最直接结果,判断事
情,评价一个人不能这样轻浮并具有偏见。我们这些在外留学的中国人,
第三世界的人,都是背着第一世界人的歧视走过来的,当他们看不起中国,
拿中国没有人权,拿北京污染重来抵制奥运,说中国不配办奥运会,我们
在愤怒的同时,心里不是暗笑他们无知,看不见世界在变么?

我的男友是印度人,一个印度最穷地区山村里的孩子,凭着聪明好学考进
印度理工学院,我在伯克利大学认识的他,他是我见过的最博学的男孩,
他的出现让我忘记了所有曾迷恋过的中国男孩。他有着一颗金子一样的心,
忠诚和尊重是他做人的基本准则,和他在一起,我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和他的交流只有 awesome一个词来形容,我们无所不谈,国家政治宗教历
史,过去未来月球地球,每次讨论都是一
次精神上的享受。我们相互尊重,相互关爱,深深感恩老天让我们相识。

(呵呵,不是转贴,我在里尔上高商,今年夏天去了美国交流,在UC Berkeley)

说了这么多,回到我的标题:请不要叫印度人阿三,我很爱我的印度男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2)
评论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15339&id=500405244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115339&id=500405244#/album.php?aid=115335&id=500405244&op=6

Taken by italian guy, album "My India"
小丁头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在这里瞎起哄,其实人家印度人还不一定在乎。我老公就是印度人,曾经我引发了一片文提到印度老公不错,竟然一堆国人无理谩骂,竟然把我账号还封杀,然后继续骂,我连反驳都没办法。有人已经种族歧视到了极致,以至于不能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麻油鸭 回复 悄悄话 巴厘岛同学,梦醒时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印度人大多数是臭的,这里的臭当然是指以狐臭为主的体臭-----这就跟中国人大多数是不臭的一个道理。这么说够客观了吧?如果你还不同意就是不讲理了。
有一个专开种族玩笑的超搞笑的笑星叫Russel Peters,是个印度人,他曾讲过一个笑话很经典却很实际。他说每个种族都有一个“保质期”,一旦这个保质期过了,气味就不好了,而印度人的保质期很短。不信的话,在youtube上键入他的名字一搜索就有了,可以参考一下。
Bali 回复 悄悄话 梦醒时,你怎么知道那个mm的男朋友臭?如果你认为印度人个个都臭,你就是种族歧视。你愿不愿意别人说你口臭因为这个人刚好遇到过有口臭的中国人。
梦醒时 回复 悄悄话 先声明和种族无关本人不喜欢阿三,因为他们臭的可以让人吐出隔夜的饭。还有他们知道自己臭还不注意,其他我不管,做人的最基本道理都不讲,不让人活哦。不知那个MM怎么顶的住。
阿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感而发之针对我的评论:你说得基本不错,我基本同意你说的,但当时我不方便站出来。我也不方便在帖子里说清楚原因。
当时我在上班,开的是政府的专车(这里说明一下:在纽约的法律有规定,汽车前排挡风玻璃和两侧玻璃的tint不能过黑,当然某些政府车除外。所以如果我当时开的是自己的不带tint的私车,那个印度人看到边上有目击者也就不会那样,我也就看不到那一幕了),当时正好又不是能露面的时候,所以就只能看热闹。
榕香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女朋友曾经嫁给印度人(在美国), 后来他们离婚了,据说女方生病的时候,男的离开她.男方是知识分子家庭.家族都是医生,律师的多. 开始的时候,男的给人印象很好----知识渊博,有礼貌,长袖善舞,顾家,勤奋等. 可是离婚的时候,正是女方病重之时.该印度男非常冷漠无情.一点赡养费不给.还搬家了,让当时身在中国医病的妻子找不到他.....不过,我的另一个女朋友嫁给中国男人,结局竟然一模一样----到处都有高尚和卑鄙的人呐.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我亦不同意攻击山哥的文章,倒是感谢他给这个讨论的地方。那个MM说印度1991才打开国门,这个怎么说呢?他们不是一直都是对西方开着门的么?那个MM攻击说中国人找情人印度人不找,何以见得!我的印度美女同事就有情人!还有老公孩子。怎么解释?

我觉的山哥有权利发表自己的观点。我还是要说:印度人里有好有坏,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这都一样。我支持我们尊重印度人。和他们友好相处。但不能捧一边打一边,说中国的不好。
Bali 回复 悄悄话 StraightBall, good to know that we think alike. I always say "live, and let live". Have a nice day.
古田甘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印巴人比较自私和不讲信用,但他们乐意做义工很令人佩服.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毕业后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家软件公司. 后被一印度人买下. 他为了赚更大的利润, 低薪雇佣人, 决大部分是从印度来的(下了飞机, 第二天就上班的那种). 我们公司差不多 80% 是印度人.

我以前跟印度人打交道不多,这次(和以后在其它公司与他们共处)让我长了见识. 这里多人说的印度人的缺点我都见识过. 但印度人确实有很多优点. 由于版面限制, 仅说几点:

他们不用盗版软件(包括印度本土).

就象楼下踏雪追月所说, 他们大多宽容,灵活,乐于助人. 公司那时用的是我从来没学过的计算机语言, 公司又有 deadlines. 我当时无所适从, 有一种束手无策的失败感. 周围的印度人大力帮忙, 不算时间, 不遗余力. 我至今仍感激不尽. 最好的朋友之一就是在那家公司交下的. 这么多年后, 尽管我们都早已转战南北, 我们依旧保持密切联系.

另外,可能是由于他们的信仰, 宗教原因, 与他们谈话总是受益非浅. 他们很少(或从来不)谈论'五子登科', 但对人生的看法和追求还是很深刻的.

他们是 multi-language, multi-culture, multi-religion, 他们又追求与人和平相处所以他们是非常宽容的.

很多人在本土和美国作义工. 这实在值得我们效仿和学习.

哪里的人都有好和坏. 要自已和别人都活的开心, 愉快, 最基本的是尊重. 然后再学五讲四美三热爱也不迟.

StraightBal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I like your comments on this matter.

I have worked with many Indians before. I'd say they are like any other people in the world, some are nice and some aren't.

No one in the world likes to be discriminated or stereotyped.
踏雪追月 回复 悄悄话 山哥基督教优越的论调就更不对了.印度教到今天盛行了几千年自有它的优点和存在的合理性.窃以为引度教最大的优点就是倡导和平.佛教就产生于印度教.甚至后来的伊斯兰教以及山哥顶礼膜拜的基督教也直接间接或多或少受其影响.这样的宗教不容你不敬."中国基督徒增长了100倍。山哥对中华民族的前途充满信心。"只有基督教才能救中国,山哥是否有些偏颇乃至偏执? 再说说本人所接触体会到的印度同学及同事.他们虽然不像老美那么有原则,守时间,但是大都宽容,灵活,乐于助人,同为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民族,共同点和交集并不少.我一点不觉得他们劣等,所以不能同意山哥不允许中国mm陶醉在印度男友怀里而允许她陶醉在信基督的优秀的中国及欧美男友怀里. 山哥,如果你不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还是改名叫山炮吧.
踏雪追月 回复 悄悄话 您反复强调印度是英国殖民者的走狗,鼓动仇印,殊为不妥.即便印度人充当过英国的雇佣军,但是印度从未对中国构成过威胁.很多人的那点对印种族优越感还都来自于中国对印战争的那场胜利.再者煽动民族仇恨也不符合当今世界和平发展的主旋律.
踏雪追月 回复 悄悄话 中国mm所说,温婉有理,落落大方,巾帼不让须眉也.山哥之辞,蛮横无知,自以为是,气量狭小,虽自托"长辈"而难去小肚鸡肠之实矣. 阿三之称谓为贬,路人皆知,山哥以为无歧视,一则山哥无知,不学无术或学而无术,二则山哥明知为贬,利舌狡辩,视天下人为三岁愚童,卑鄙尤甚矣.
踏雪追月 回复 悄悄话 山哥,如果你不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努力提高自己,还是改名叫山炮吧.
laojie 回复 悄悄话 这妹妹不过就写了一篇替她男友“伸辩”下的短文,引来楼主这么“语重心长”的开导。读完之后,倒是觉的楼主自个儿应当三思。(底下的跟贴我也看了个大概,真开了眼界了)。楼主还有其他一些网友这么的对整个民族的否认,是不是太过份了?说白了,是完全错误的。圣人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们没人愿意被人认为是猪罗吧(尤其不愿意听见人把中国人都当猪罗),那怕有些同胞们吃东西是嘎吱噶吱的作响呢。

这地球村就这么巴掌的小,各民族都是乡里乡亲的。宇宙之大,到现在也没找着另个地方有会说话的生物。咱们还是啄摸着好好相处,不喜欢的就离远点,留个见面情。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找回来看留言心情很复杂。大家还是说说印度的可爱的地方吧。印度人的性格比较外向,热烈。印度的音乐很好听。印度的文化历史悠久。印度的电影好看。娱乐性强。电影中的帅哥美女很迷人。女孩唱歌的嗓子好听。在外边至今看到印度男的真的不像电影中的帅。也许还没碰到。倒是遇到过一个巴基斯坦俩男的,真挺帅的。

我们遇到印度人印象很多不好大概有这些原因:1)印度人不喜欢中国人(由于过去的一次战争)。所以遇到中国人想报复,不尊重或是占便宜。 2)印度人人口真的是太太多了,所以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吧。
Allie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管这些头缠红头巾的锡克人叫“红头阿三”或者“印度阿三”,是来自洋泾滨英语"
那就是说当前阿三还是贬称喽。
微笑刺客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是这个世界上最为卑劣的民族。印度人将是我们的世敌。再今后的一个世纪,他们会不断地骚扰我们,他们已将我们作为最大的假想敌人,但我们仍不把他们当回事。我们会吃亏的。趁早警惕,避免受到伤害!
l菱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英国工作,我的一个下属是印度人,懒惰,不诚实,不讲卫生,一天到晚方设法贪财或者少上班多混上班小时数,吹牛撒谎,我一点儿都不喜欢他.
candyzhiyu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MM~,你遇上这个让你忘记了所有你曾迷恋的中国男孩的印度小子我只能说你运气真好,那可是一亿里挑一呀!!只是别忘了下次交上别国男友时也发发文歌颂歌颂一下他的国家噢!也别管那个国家是否真的如此,反正照你所说的全中国男人都包二奶,全国女人都放弃了尊严,这样说来任何一个国家都比中国好。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优越的印度人?

據即將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與火有關的死亡事故是造成印度15-34歲女性死亡的最大殺手;平均每年有10萬6000名女性被火活活燒死。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說,這項研究報告的作者桑葛維(Prachi Sanghavi )在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接受訪談時表示,印度年輕女性死於和火有關的事故,包括了在廚房烹飪時遭到火災意外,以及以自焚方式自殺和遭到家庭暴力殺害等。

桑葛維又指出,女性結婚時的嫁妝不足,也是遭到夫家不滿而縱火殺害的家庭暴力之一。

據研究報告表示,估計印度每年死於和火有關的人數約16萬3000人,佔印度全國死亡人口的2%,而其中有 10萬6000人是年輕女性,佔全部死於和火有關人數的 65%。

據桑葛維表示,政府對這類的死亡並沒有全國性的統計,官員或警方提供的數據既不完全、也不準確,研究小組只能根據上次2001年的人口普查資料,並蒐集城鄉醫院與地區死亡事故等記錄,得出上述估計數據。
Humbert 回复 悄悄话 《“阿三”即“阿Sir",香港人至今还这么叫警察,这里面有半
点不敬甚或歧视吗?》山哥,這點你錯了。"Sir!" 是印度警察向英國人警官叫的(音"Sar!") 當時中國百姓不這麽叫印警。香港人叫警察“阿Sir”是1970年代才開始的,是受了電視劇的形象,有開玩笑的意味。你一知半解,誤會了。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ytowuhan的评论:

有时候,要把民族和单个人分开

---就是, 就是. 有些人死活不懂, 这可咋整.
skan718 回复 悄悄话 小心了拉。 我一个朋友嫁了一印度男,有了小孩才见到印度男的二奶,和三奶 --
印度男和二奶跟三奶认为正常的。印度人有级分。要是上等人-生活还可以,要是下等人-那才叫阿三---了啦
waytowuhan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要把民族和单个人分开
cspeng 回复 悄悄话 阿三和支那异曲同工,如果说称印度人为阿三是“啊Sir”不是蔑称,那么小日本叫你支那是“China”,你感觉如何?
我也不怎么喜欢印度人,但我不叫他们阿三。
还有,印度的种姓制度现在还很严重,真不明白种姓制度和民主制度这对绝对意义上的冤家怎么会这么和谐地生存在一起。
M4A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印度猪猡是这个地球上最低劣的一个物种. US Marine One评.
空中之有 回复 悄悄话 西方真正的优秀文化是被基督教打压残害的古希腊文化和文艺复兴运动.科学就是起源于古希腊文化.基督教的文化只能说是有优秀的地方,也有糟粕的地方.
空中之有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作为基督徒为什么不像日本人反省南京大屠杀一样好好反省反省基督教从古到今远甚于南京大屠杀的暴行呢?哪里有罪恶,哪里就有基督徒和教会的身影(十字军,烧科学家和女巫,奴隶贸易,屠杀美洲印第安人,马丁路德大肆煽动迫害犹太人,基督徒希特勒带领的基督徒纳粹士兵屠杀犹太人,美国南方基督教保守势力大本营的蓄奴制,八国联军,北爱的宗教冲突,卢旺达基督徒对穆斯林的屠杀等等).基督教作为反理性反科学的宗教到底是不是西方的优秀文化争议非常大.不要把自己的结论当成共识.何况基督教在西方逐渐衰落,只是在穷国找回了自己的损失.
金豆豆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从中国MM的文章里我并没有看到任何对人的不尊重;可是在楼主的文章里,真的是看到了极端的种族歧视。
引据论证,首先得看看是否是事实根据。楼主这方面好象都欠缺啊。煽动民族主义情绪在历史上早有证明,往往是害人害已。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各位光临,多谢百余位留言评论。承蒙各位捧场,文学城里山哥的文化广场,看
样子有点儿样了。完全符合本人建博的初衷,故甚感欣慰。
客人太多,敝博主难以一一招呼,接待不周,还请见谅。好在各位多能自己找到知
音,主人的担子就轻了。
来的都是客。欢迎有空再来溜达。再见。
Bali 回复 悄悄话 金色的麦田,本来我都没有看前面的评论,因为你的评论我看了一下阿瓜写的。他写他看到的事没问题,可是结论竟然是:印度这个种族是又臭又脏又不要脸。这么明显的种族歧视,你真的觉得很好笑吗?说实话,阿瓜写的所有的事都可能发生在中国和其他国家。我和LG在国内跑了很多地方,不光是城市还有农村。比如,国内的厕所脏大家都知道的,我还亲眼看到小孩在家门口大便,中年妇女在地铁上挖鼻孔。还有,最最常见的随地吐痰。恐怖吧?可是,我们总不会希望因为这些人的行为指责中国人都是又脏又臭吧,也不会因为腐败的官员指责中国人都不要脸吧?歧视包括种族歧视,大城市对小城市农村的歧视,富人对穷人的歧视,学历高的对学历低的歧视不但是毫无理由的而且是害人不利己的。如果你接受这种歧视,有一天你也一定会被歧视,很有可能你就不能再在你的办公室里啃鸡爪猪脚了 :-)
白毛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样的MM都能受到这么优秀的印度青年的青睐(如你说的那般优秀),就能说明中国人至少在信心上还是优于印度人的,你说呢?
wonderbibi 回复 悄悄话 顶。还有,印度到现在还有种性制度,深恶痛绝。
五七香 回复 悄悄话 假如不了解中国,不了解中国人,单只看博主的的这篇文章和后面的大部分留言,会使人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中国人半点不比印度人强到哪里去。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呱的评论: hahahaha~~~~ ding!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六页评论看下来,肚皮笑痛,眼泪笑出!
2bwithu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怕和印度人一起工作,真的是懒惰还耍小聪明,做经理的时候我坚决不要印度人,非塞给我,没办法,只好在排班上耍手段让他们和别的一起,结果投诉一堆,最好还是我独自承受,印度人还他妈好色的恶心,看女孩眼神不对,搞得女孩妈妈来投诉,扬言要报警,我巴不得呢
思路花雨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理有据!我支持你的观点!
我不是文人 回复 悄悄话 "我很爱我的印度男友",请问你爱他几天了?明年你还会这么说吗?
Bali 回复 悄悄话 wownewbee,你谈的是绝对自由,行不通的,我们平时遵循的是相对自由。要按你的逻辑,杀人放火打小孩骂老娘都不干其他人的事了。可能吗?
wownewbee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说,我觉得大家说的都对,叫印度人是啊三怎么了,我叫他是什么关你什么啊!我们不代表政府,我们是代表我自己,你们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我觉得叫印度人是阿三还是好听的,不用找理由,叫了就叫,你不愿意叫是你的事情......就这么定了.
wownewbee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说,我觉得大家说的都对,叫印度人是啊三怎么了,我叫他是什么关你什么啊!我们不代表政府,我们是代表我自己,你们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我觉得叫印度人是阿三还是好听的,不用找理由,叫了就叫,你不愿意叫是你的事情......就这么定了.
忍冬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的独立恰恰没经过战争,有点因人成事。一是英国战后在全球反殖风潮中已是力不从心,二是甘地的不合作运动也确有成效,但幸亏中国远征军挡住了倭寇,不然你敢不合作吗? 阿三首先是二战前上海人对英租界巡捕的蔑称,阿三中其实有许多巴基斯坦人(穆斯林),随着国府抗战中废除了不平等条约,战后又收回了除港澳外的所有租界,阿三一词本该成为历史了。我们实在应该有一点想象力,不要再拾人牙慧。再者,上海人当时怕是有一点阿Q, 自认还是比阿三高些,算是阿二吧。可其实呢?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你快滚吧,去阿三那里摇尾乞怜吧,看他们能不能赏你块骨头。
Bal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那个mm写得挺好听中肯的呀。

阿三和支那异曲同工,不管起源是什么听的人不舒服,最好不要用。平时有很多词都是无辜的可是用来定义一个人或某个群体就有贬义的意思了。比如,同性恋,大胖子不是贬义词吧,可是你要是提到一个人的时候说“就是那个同性恋,那个大胖子什么什么的。。”听起来就有贬义甚至歧视的意思了。我觉得我们称呼别人的时候要注意到对方的感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同样的道理,也不要对别人的外表之类的说三道四,你说别人吃咖厘狐臭作呕,人家说不定还说你臭豆腐吃多了口臭呢。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你自称不喜欢印度人,但你也没说出个为什么。骂别人是loser,张口就来,却批判别人说阿三,冒充公正善良,你不觉得自己虚伪吗。
正是因为印度人是小人,所以我们才无法光明正大的把他们挤下去,也不屑和其争斗。你的想法太天真。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nton-2007的评论:

不要逃避问题呀. 你为什么没种回答我, 我的原贴里, 哪一个字说印度人好了? 答不出来了吗?

我怎么会对你的说法觉得委屈呢? 你以为你是谁呀? 就一loser,自己没实力光明正大地把印度人挤下去, 所以才这么大的气. 说不定当面给人舔鞋, 实在咽不下, 只能背后对着中国人骂阿三吧.

我走了, 你继续跳, 跳来跳去还是一个loser.
xiande 回复 悄悄话 致中国MM:只要你不嫌阿三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咖喱味儿,就爱他呗,这是你的自由,就像我也有叫印度阿三的自由一样。不过,如果不是你这一文章,我还真不知道有印度阿三这一说。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呵呵,,,,爱骂了,觉得委屈了,说自己是同胞了。可笑。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的评论:
就凭你骂"自卑的中国人",就知道你不是中国人,更不是北京人。胆小鬼。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感而发之的评论:

你除了谩骂, 还会什么? 在网上谩骂同胞, 在背后拿别人听不懂的语言骂人阿三. 不要逃避问题呀. 你为什么没种回答我, 我的原贴里, 哪一个字说印度人好了? 答不出来了吗, loser?

楼主, 你的支持者竟然是这种捏造事实, 谩骂同胞的人, 你是不是应该审视一下自己的观点?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风@的评论:
你们北京的家?什么小区?还是住到孟买的贫民小区去吧。动不动就中国人什么的,你是哪国人?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你这泼妇。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呱的评论:
你大概是中国人。当时你即是目击者又听得懂那伙乘火打劫的印度人在说什么,估计你口语也也该可以。而且那被敲诈的中国人有难,英语又不灵光。你为何不挺身相助?现在你站将出来,让人感觉有点假道学,事后英雄的意思。我建议你要做就做个真正的中国人。同胞有难,应挺身相助。那伙印度人就是典型的欺软怕硬。你不出来相帮,实在让人恼怒。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感而发之的评论:

你有没有读过贴呀? 你哪一只眼睛看到我说印度人好了? 你不仅是猥琐, 还很卑鄙, 连颠倒是非都用上了.

这是我的原贴, 你有种就回答, 我哪个字说印度人好了. 你要想骂,对着印度人拿印度话骂个够, 别又没胆子, 还亵渎了中文.

原贴在此:
自己被人叫了这么久东亚病夫,是不是听的很舒服, 扭头还叫人阿三.

我也不喜欢印度人, 但你可以自己练好本事, 把他们挤下去. 在人靠背后, 还是拿人家听不懂的中文侮辱人泄愤, 整个就一猥琐.


@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典型的种族主义言论,又是一个可怜的、自卑的中国人,被别人歧视惯了,再找个自己认为更卑贱的歧视一下,跟我们家北京住宅小区里的保安一个德性,区别就是多读了几本书会写多点字而已!
阿呱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些印度同事,平时不得不一起工作的,所以基于我对印度人的熟悉程度我也有资格评论一下。平心而论,一点也不夸张也不带歧视地说喔:印度人真的是……真的是又臭又脏又不要脸。
这里指的印度人当然指的是大部分而不是全部。
先说臭;印度人浑身上下就是散发着一股酸臭味。很多人都说吃咖喱吃的,我倒觉得是其次,主要就是人种。白人里波兰人也是有名的臭了,他们吃得东西口味也不重啊!大概7、8年前我在一个快餐店打工,有个MM在为两个西装笔挺的印度人服务,突然转头问我店里有没有咖喱粉,我说怎么会有那个东西,她说这两位先生要。我过去跟他们解释说不好意思我们没有这种调味料。同时我闻到一股极其酸臭腐臭的气味。打发完二位后突然气味消失,我才对那个MM说,不好意思我真以为是你口臭了,原来是刚才那两位的体臭。
再说脏;纽约的地铁里常会看到印度小孩子跑来跑去哇哇乱叫,有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打滚,和其他的小孩子摔跤,而大人却几乎不动手阻止,最多口头喊两句就算了。住过纽约市的人都知道纽约的地铁的肮脏程度吧?如果你在纽约随便一个比较繁忙的地铁站站台上呆个3小时,回家后你擤一下鼻子保证能擤出一堆黑黑的东西来。连地铁空气都这样,可以想象地铁有多脏吧?这些小孩子就这样滚啊爬啊在车厢里地上玩小汽车模型,有时候还抓起地上的纸屑甚至口香糖互相扔,恶心吧?这里就不说用这些手抓饭吃上厕所了。
最后说不要脸;有一次上班时,坐在车里等人,旁边一个印度人和两个中国人吵起架来了。我上班开的政府车是黑玻璃的所以他们不知道我都看得到听得见,所以他们吵什么我都知道了。原来两个中国人开车来办事,司机赶时间必须送个文件却找不到车位,就先下去办事了,司机的朋友坐在驾驶位上double park着,突然有车走了,他就想把车停进那个车位,结果不小心轻轻碰了一下后面的车,那个车我记得就是很普通的ford crown vic,破破烂烂已经一无是处了,但那个印度人却冲下车跟这个中国人要驾照,这个中国人说他没有驾照,印度人就要挟他说这样是非法的,他要报警,除非对方给他$80。其实懂些法律的人知道,警察才不屑管这种呢,而且停一下车稍稍碰到一下又没有明显伤痕,警察即使来了也不会帮这个印度人。可是那个中国人显然是新移民,语言不怎么通也不敢反抗,只好发扬了一下中国人最基本的长处-----讨价还价,最后以$50成交,事后印度人还乐呵呵地跟旁边一个他的同胞说:“sucker”,反正那个中国人也挺不懂对吧?可见印度人有多不要脸了吧?如果说这是偶然情况,那你就错了,这情况太多太多太多了。中国人比较爱贪小便宜,而印度人可真的是大不要脸。
各位各位,我再次声明不是歧视印度人,印度人真的就是这样一个种族,又臭又脏又不要脸。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然路过的人的评论:
又是一个妇人之见和妇人之仁。别来装文明。印度人没有你着意修饰的那么好!你才最猥琐。
cnduri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臭娘们真是无知的可怜,但是阿三身上那股骚味就够恶心的,而且还浑身是毛,简直一个没有进化好的猴子,与这样的种群为伍,真TMD的恶心!
偶然路过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外嫁是就直接说, 何必用这种侮辱人的下三赖手法. 自己被人叫了这么久东亚病夫,是不是听的很舒服, 扭头还叫人阿三.

我也不喜欢印度人, 但你可以自己练好本事, 把他们挤下去. 在人靠背后, 还是拿人家听不懂的中文侮辱人泄愤, 整个就一猥琐.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nton-2007的评论:
抱歉,大水冲了龙王庙。我愿道歉。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有感而发之的评论:
呵呵,,,,,我是驳中国MM的。在上个帖子中前半部份引用的是catcat2005的话。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at2005的评论:
你本人就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实用主义者。你没有是非感。只要你能过上好日子,上谁的床都可以。你的观点,对整个民族毫无益处。应该和印度人去交流。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山哥说得极是。那个MM可以自己去爱,去闻,别评论了。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inton-2007的评论:
看来你脑子有问题,真的是没办法搞懂了。那MM岂止是说说印度好?她在拐弯抹角地指责和否定中国和中国人。你是故作不知啊,还是装糊涂?类似那中国MM的“中国"女人不少。数典忘祖,装腔作势,胡说八道。你在替她涂脂抹粉。俗话说酒不醉人人自醉,指的就是你这种人。你是装糊涂也!
wondersk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MM居然说印度阿三身上的味道好闻,真是令人做呕

基本上每个印度人都有遗传的狐臭,而且因为他们经常吃咖喱的缘故,要么身上是汗臭气熏天,要么是刺鼻的香水来掩盖身上的味道,那可是更加恐怖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itamazazhaoqiba的评论:
这又能说明什么?融入主流社会也算个标准?正是印度人的能混,大量“融入”主流社会,美国的前途才不看好。印度人的质量是很差的,他们懒惰,钻营,巧取豪夺和善于打小报告。正式这样的人的混入,迟早把美国搞垮。不信大家就看看印度人是在美国怎么干的。他们用英国人挑拨离间的手法,用印度人臭名远扬的种姓制度,对中国人和其他少数民族的压榨和歧视来换取他们自己融入白人的主流社会。你居然还如此称道,足见你是鼠目寸光。
yd692c 回复 悄悄话 印度“阿三”hate China is the fact that no one will deny for that. That “中国MM' let 印度“阿三 her, so we should do not pay attention to what she said.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和不少除了个人之外没有其他的兴趣的中国“女人”一样,你充其量不过是个个人主义者而已。最后,也就是个笑贫不笑娼的主儿罢了。 你悔去吧!
tao1977 回复 悄悄话 印度鸡卖不出价钱。
aitamazazhaoqiba 回复 悄悄话 从另一角度说,在美国你能找到白鸡,黑鸡,日本鸡,韩国鸡,老墨鸡,东欧鸡,湖南鸡东北鸡,还没听说过印度人千里条条跑到美国来当鸡的。中国和印度都是历史悠久,人口众多,曾被西方侵略,变成世界上最穷的国家,都曾被人歧视过。两国近几十年经济发展都受世人瞩目。不过在美国我看老印比老中更容易打入主流社会。
GG2006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的邪恶狡诈路人皆知,避而远之为善.SIR 不妥, 下三烂MATCH的很.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贵发公的评论:
事实胜于雄辩。如果印度人比中国人优秀,为什么印度比中国落后。
在上个世纪50年代两个国家的发展水平是差不多的。
country_cousin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没有味就像说猪没有臭味 一样。 咖哩从汗腺内汾泌出来不亚于猪之味 。 也
许是“久处鱼市, 不闻其腥”。可喜可贺。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at2005的评论:
我真搞不明白,中国女人就非得嫁给中国男人吗?中国男人个个都那么优秀?个个都比其他种族的人要好?不见得吧。任何国家的人都有好有坏,印度人也有好有坏,那个MM很可能就是碰到了个好的印度人,比她所所碰到的接触的中国男人好,她觉得幸福,那么她说说她男朋友国家的好也无可厚非。

----我也搞不懂了,难道要中国男人各个都优秀,你才嫁中国男人吗。你到底要假几个男人。有一个优秀的中国男人还不够吗
贵发公 回复 悄悄话 山哥...山炮的“山”!嗯,估计是村子里混出来的,总被人歧视,然后只能找个印度民族来自欺欺人啦!印度人,有很多我们中华民族没有的优点,您这心态,就跟那群被国民骂得狗血喷头的韩国人一样。自重吧,都这么大岁数了,还不懂事,可怜呀!
FLDFH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meaning of Chink?
要学会尊重他人, then you will be respected.
空想家王莽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山哥素质就这样了,
感觉文学城的品味越来越低了,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cat2005的评论:

印度是离婚率非常低的,基本上如果你找了个好的,你这辈子就不用担心了,生了孩子基本上也不用工作了,不象有些嫁中国男人的MM,不是担心二奶就是担心三奶。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原先的印度教授的老婆就是中国人,那个人心好,又帅,老婆很幸福。
--- 完了, 我肠子都悔青了.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信基督的歧视别人是很有一套的。经常话里话外拐弯抹角地骂人。这种情况太常见了。不过把这玩意摆到首页上是比较稀罕滴。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amhereforfun的评论:

说得太实在了. 谢谢.
catcat2005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是离婚率非常低的,基本上如果你找了个好的,你这辈子就不用担心了,生了孩子基本上也不用工作了,不象有些嫁中国男人的MM,不是担心二奶就是担心三奶。我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原先的印度教授的老婆就是中国人,那个人心好,又帅,老婆很幸福。
e带渐宽 回复 悄悄话 印度跟中国比,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常常看national geographic就知道了,不看文字,看照片就够了。现在还在田里抓老鼠吃,种姓制度下的untouchable,孟买(号称印度的上海)的贫民窟...

制度管什么用?不看制度,看财富!

还是让我们继续叫印度人阿三,让MM继续爱她的印度男友,有何不可?
catcat2005 回复 悄悄话 而且中国人叫阿三确实是有歧视的意思,不管这个词的原先历史如何。而且本文作者这段话“中国MM",我对你的历史和现实知识的贫乏感到十分忧虑。希望你对你的印度男友多加了解。你对印度的种性制度,家族观念,宗教冲突等看来也缺乏基本知识,这些在你成为印度媳妇后肯定会成为现实问题。爱情可以很浪漫,婚姻却需要非常现实。” 也潜意识里有歧视的意思。
grumiaux 回复 悄悄话 说到妇人为夫自杀, 而美国的媒体都有大量报道印度妇人因为陪嫁品不足而被夫家杀害, 也有很多丈夫死后妻子被夫家活活烧死. 一些低等级的家庭公开出售daughter的virginity. 印度有很多丑陋的东西. 印度有这麽多的人口, 也有大量优秀人材. 不能以偏盖全.
catcat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真搞不明白,中国女人就非得嫁给中国男人吗?中国男人个个都那么优秀?个个都比其他种族的人要好?不见得吧。任何国家的人都有好有坏,印度人也有好有坏,那个MM很可能就是碰到了个好的印度人,比她所所碰到的接触的中国男人好,她觉得幸福,那么她说说她男朋友国家的好也无可厚非。
e带渐宽 回复 悄悄话 提供一个小小的参考。关于阿三的起源,是当年在上海的印度巡捕每天早上都会在大街上有一个例行的列队训话,巡捕头子总是会以“I say”作为训话的开始,上海人听不懂,时间长了就把他们叫做“阿三”了。
不允许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阿三确实就是阿SIR,当时上海人对这个称呼可以说是很复杂的感受,惧怕远远多于尊敬,不懂外语的上海人其实也并都明白阿三的含义,所以才有各种“三”的转义演化。但是日本人占领英租界后,印度巡捕多数都在上海沦落为贫民,境遇相当悲惨,阿三一词随之转为了纯贬义。可以和阿三一词在中国演化相比的,大概要首推支那一词在日本的演化。
grumiaux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中国MM 是不是有些事实都搞错了. 我记得Sonia Ghandi 并不是印度总统, 是国大党党魁.
rbrt 回复 悄悄话 印度人在美国开旅馆的不少,质量之差,叫人避而远之.有的还挂连锁店牌子,但电话上一听口音,就知道挂羊头卖狗肉。有同感的想必不少。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说,阿三的称呼来自于“阿桑”的谐音。印度是种姓根深蒂固的国家,字母发音最少的名字代表种姓最低贱。“阿桑”就是最低种姓里的一个名字。这个解释我觉得比较靠谱。
iamhereforfu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印度人, 的确不喜欢. 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 人与人是平等的, 千万不
要不尊重人和侮辱人, 有些中国人在网上用十分肮脏下流的语言攻击作者以及印度
人,这是很可耻的, 只能丢中国人的脸.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尊重别人??我就问问你,基督徒什么时候尊重过不信基督教的人?他们认为其他任何宗教都是P, 只有他们是真理。
王剑 回复 悄悄话 朋友,阿三肯定不是阿sir的意思,在上海话里,带三的都是蔑称、或者贬义词。瘪三就是要饭的、拉三就是妓女、猪头三、十三点就是二百五、戳背三就是讲坏话、阿三就是跑腿跟班的意思。

实在上阿三当时就是英国人的跟班,跟阿sir实在是毫无关系。
王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我看谁都比你有clue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bpl5的评论:
基督教的教义其实是很肤浅的,都是作为一个"人"理所当然就应该做到的东西,用不着他"基督"来说.
可就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世人偏偏就是那么的没教养,看到了这些俗话还觉得是圣经...

--I don't think you have a clue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国人城市的看不起农村的, 大城市看不起中小城市的, 本地的看不起外地的. 国人歧视 darker skin 的在中国, 美国屡见不鲜. 见到白人却是一幅奴才, 孙子相. 所以 ANY 白人including white trash 在中国都有市场.

你无论从什么角度为'阿三'用语辩护, 都太苍白. 阿三也好, 阿差也罢, 都是对印度人的蔑称.

无论我们是什么徒, 先要学会尊重他人.

(当然也要学会尊重自己. 白人在中国通行无阻就是我们不尊重自己的表现)
喜气连年 回复 悄悄话 阿差很臭
ssbpl5 回复 悄悄话 说句老实话,佛家道家,哪个都比基督强,为什么就不愿意多花一点时间去作一下研究呢? 因为懒.
个人就是这么觉得,那些信教的中国人,都是没有扎实深厚的中国传统教育,也不愿意去费神学学自家祖宗的训导的非正统中国人.
基督教的教义其实是很肤浅的,都是作为一个"人"理所当然就应该做到的东西,用不着他"基督"来说.
可就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世人偏偏就是那么的没教养,看到了这些俗话还觉得是圣经...
言粗理真,见谅.
gif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ocaoca的评论:
错, 他们叫阿叉,不时因为他们是当差的.广东话里面没有当差的说法.这是因为当年印度人被叫作 摩罗叉.源于这个词Lascar Row.摩罗指的是锡克信徒.后来这词变的带有贬义.因为当时英国人信不过华人.而他们的人数少,不能有效治理.于是就想出了从他们统治已经久了的印度带人过来.这些人对于华人在惩罚上可是不留情.于是华人不喜欢这些狐假虎威的印度士兵.后来华人取得了英人信任了,开始当权了.印度人地位就下降了,于是华人就用摩罗叉来贬称印人. 其实广东话还有另外一个词阿星,来形容印度人.我喜欢用这称呼,因为连印度人自己都说,星IS THE KING.赫赫.
sideshowbo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逻辑很严密!
dafufu 回复 悄悄话 ni hen you cai, zhao ben shan di er
vampirenight 回复 悄悄话 我同学基本都是老印,我这辈子最讨厌老印
piniu 回复 悄悄话 说阿三本来就是歧视的,跟辞源关系甚小。
比如支那这个词,本来是来自于佛教,但是日本人一用这个词,中国人无不觉得受到伤害。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算哪门子民主国家。70年代吞并锡金,现在武力强占克什米耳部份地区,否决那里人民公投自决的权力(西方对此不说民主这回事了),武力威胁邻国。应该算个准流氓国家。
enviair 回复 悄悄话 作者其实就是另一个中国mm,大力炫耀基督教为优秀的西方文化。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过去旧上海,那些印度巡捕对中国人摆出一付二主子的样子,叫他们阿三就是有蔑视他们的意思也是应该的。
现在印度占着中国的土地,支持达赖,是个毫无信义的国家。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怎麼稱呼都不管﹐就是沒法接受他們與老鼠共進餐食﹐讓牛只滿街亂跑。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得慷慨激昂,有道理,中国MM说得也没有错呵。有些中国人不像楼主那么清楚“阿三”的来历,实际上就是把“阿三”在当贬义词用。
白色流星 回复 悄悄话 “阿三”的确是贬称。绝对不是什么阿sir的意思。
上海话里还有一句叫做“戆大阿三”。就是说人是大傻瓜。
这四个字还可以简化成为“戆三”
“三”这个词在上海话中可以做为一个代词来使用。
相当于英文里
"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 John a dool boy"
"dear John letter"之类谚语中的John
单单的“阿三”还可以指小跟班之类的人物,通“小三子”
还有“瘪三”就是指乞丐
“猪头三”就是说笨的像猪一样
还有“赖三”,大多数的时候指泼妇
不过也有人用来称呼泼皮无赖
基本上都是骂人的话里面采用三作为代词。
那些考证的话估计都不是能说上海话的人写的。
上海人绝对不会告诉你“阿三”是“阿sir”的意思。
clinton-200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那个所谓的中国MM,吹捧印度也就罢了,还要诬蔑自己的同胞,并且装出一付公正的嘴脸。太可耻了。
有感而发之 回复 悄悄话 跟帖里说话极端的人,多数都是假的中国人。这些人利用懂中文的便利,来混淆视听以搅乱中国人的思维和是非观。该文的作者立意清晰,是客观和讲道理的。看看跟帖里一些人恶劣的嘴脸,一看就知道这些人就是印度人,台湾人和美国人,哪里是中国人!建议这些人说话先亮出身份,不要在这里造谣惑众!
lycinter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西方文化......基督教......呵呵
宗教这种东西,最好不要互相比。都是信仰者,没有高下之分。
正如有的人选择坚持用自己头脑思考,也不该贬低那些将思索全盘托付给救世主的人。
啪啪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以外的人都被叫做“鬼子”。“鬼子”的称呼自从中国人第一次见到外国人之后就开始了。
“中国以外的人不是人”,这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心态。
quickstart 回复 悄悄话 信鸡兔的就会骂别的宗教不好,就是它世界第一。殊不知,被犹太鬼骗了,还到处吆喝,还自以为信了这个教就高别人一等,就可以大声说话了。
WUBUFU 回复 悄悄话 从山哥的评论可以看出, 你并不是一个真正的基督徒.
Rain_Z26 回复 悄悄话 Watch the moive Slumdog Millionaire, you will know what is Indian.
Rain_Z26 回复 悄悄话 Watch the moive , you will know what is Indian.
WUBUFU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评论才觉得别扭. 有点炫耀的味道. 中国MM并没有说错,阿三由中国人说出就是贬义. 这和英国人是否雇佣印度人打中国无关. 日本人还雇佣中国人打中国呢.
忠孝仁义爱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说基督徒在印度,中国烧杀虏罗的,拿出点证据好不好?这么说有中国人在海外偷盗,就是所有中国人都是贼了?什么逻辑,你看看你身边的真正基督徒再说,好不好?基督徒也是一样,有好有坏。楼主骄傲自己是基督徒怎么了?
charts 回复 悄悄话 比较华人和印度人在北美牵涉的犯罪(特别是恶性人命案), 感觉我们这个群体还真应该自我反省
charts 回复 悄悄话 仔细读一下, “中国MM”写的很多地方还是很可观。阿三这个词大多数中国人都知道是有贬义, 所以, MM希望大家不要这样称呼自然有她的道理。 就像我们中国人不愿意别人对我们有贬义的称呼, 因纽特人不喜欢”爱斯基摩“这个称呼一样。
每个族裔在北美都有好的, 也有不好的一面。 以前华人在北美的地位也很低, 最近20年有了很大的变化, 印度人也一样。同样, 印度这个国家也有它进步的一面, 中国也有更好的方面,一切问题客观地看, 不要带歧视或自卑的眼光, 才是一个人格完整的,高尚的人。
bushido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闲事少管的好,你蔑视有色人种本身就是贱人的作派.
保证新闻真实 回复 悄悄话 基督教侵略性和伊斯兰教一样臭名昭著。楼主居然还以自己是基督教徒引以为傲?要知道,当年在印度,中国烧杀抢掠的都是基督徒!贩卖黑奴,屠杀美洲印第安人的也是基督徒。这个世界基督教一天不消灭,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中国那天成为基督教国家,才是中国真正成为西方奴才的时候!
明日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代号的来源并没有敬或不敬,尊重或不尊重的意思。 但是现在从中国人,尤其是在美的中国人口中说出来,那个口气和含义,90%是一个贬称。根她了解不了解历史历史,知不知道印度现状没多大关系。
caocaoca 回复 悄悄话 在香港,印度人不叫阿三,叫阿差,因为他们懒惰没文化,只有从事门卫或者保安等低下职位,港人叫这种职位当差的,所以,印度人的别称就是阿差。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秒秒的评论:有意思。。。愿闻其详
秒秒 回复 悄悄话 好文!不吐不快!我早就想写篇类似的手懒没做。(文采也低呵呵)。看到这篇太好了!印度里有好的人,但很多人水平低。我的经历:1)印Yi的英国访问学生(就几个月?):自他到我对面的屋子里,我买的一本书从办公桌上丢了。我去问他几次都说没拿!
  2)我的印度女老板:表现正面不错。没什么挑剔的。
  3)印度同事在德国的。很积极讨论问题,可是你说清了你的想法立刻他说看,这是我们的专利报告,包括了你的想法了。有??嫌疑。已经发生在鄙人和另外中国同事两次了。
  4)业余俱乐部的印度人。向我问俱乐部帐号,别人俄国人就是拿笔抄下来,他老兄说我可以copy吗?我说可以,居然把我的原材料拿走了(打印机就在门口欧)。害得我还得从新打印一份以后。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阿三就是阿三,问题是只要你自己喜欢别人叫他什麽要紧吗?笑话哦
dodododo2046 回复 悄悄话 优秀的西方文化? 不敢苟同. 中国信基督教的人越多离优秀就越远了.
石敢当 回复 悄悄话 不管历史如何,现在的“阿三”称呼确实有贬义,建议使用“三弟”。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行水上的评论:很高兴看到你的评论。我们当然要尊重他人,但更要自信。自卑的人不可能得到他人的尊重。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支持一下。那个妹妹可以爱印度人,越南人,但是,不要因此而片面夸大谁或贬低谁。通常情况是,为了讨好变成洋奴的,从来就得不到尊重。
金掌水上飘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叫阿三确实有贬义,也确实对人不尊重,这个你否认不了.
山哥 回复 悄悄话 9494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就随她去吧,不缺这一个...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