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微波仙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老家,美丽车溪

(2011-08-05 09:25:49) 下一个

与以往一样,我每次回国,除了看望自己的家人, 还要拜访老公的家人。 51日下午3点, 我从汉口乘火车,傍晚8点抵达宜昌与老公家人团聚。 52日我们开车到远安看望老公大姨一家,53日上午参观宜昌市博物馆(现在国内许多博物馆都是免费的),下午到车溪旅游。 三峡车溪民俗风景区是以“梦里老家”为主题,它位于宜昌市江南土城乡境内,距离市区18公里,这里民俗文化兼具有巴人和楚人的特色,风景区内主要以田园风光和土家民俗文化为特色,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新三峡十景之一。 车溪民俗风景区由三峡民俗村、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人民公社旧址馆、天龙云窟等景点组成,车溪民俗风景区是湖北三峡地区唯一的民俗旅游区。曾经在国内看见有卖作装饰品的小磨子,当时不解其意,现在终于弄明白了。酒鬼看见这么多酒坛子该做何想?喜欢这山,喜欢这水,再加两亩田地,足矣。这是草鞋,不知穿在脚上是什么感觉?这位老者是否在追忆过去的往事?喜欢那三个牌子:“不该看的不看;不该听的不听;不该说的不说。”辛苦了,老牛!逛累了,去看演出,虽然是方言,但是有字幕,还是很风趣的。
七十多岁的老汉还在演戏,满嘴牙都掉得差不多了,精神头还挺足。哭嫁后台被打开了,放鞭炮,很有气氛。新郎官是群众演员,心里喜迷了,台下观众席上坐着正房,到车溪一游,娶个二奶,他不知自己犯了“重婚罪”,后果很严重。游后感:每次到宜昌,我都会有相同的感受,就是感觉宜昌人特别友善,淳朴; 宜昌地区有山有水,风景特别美,那里是特别适合居住的地方。谢谢点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Caterpillar1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微波仙子的评论:
四年前去的,当时很惊讶宜昌的旅游开发这么先进了,除了自然景观还加了人文风情。同时又担心不知道能不能长久。以前有个桃花村,还有古装的王昭君出塞,后来就取消了,让我很遗憾。现在看见你拍的照片(我也有很相似的),还在办,还更好了,心里很高兴。
车溪附近还有一个农家菜馆,不知道你去尝过没有,地道的很,地方很小,材料就是老乡们自己地里的。老让我想起小时候吃的菜。
人真是走得越远,越想起家乡,有时候看我以前拍的宜昌照片,那些云山雾罩的风景,怪不得我老公说宜昌是他见过最美的地方(别怪他见识浅薄),我在哪住了二十多年,怎么就没发现她的美呢?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erpillar123的评论:是吗?握手。
Caterpillar123 回复 悄悄话 老乡啊,车溪我也去过。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建筑很美,只是我的拍摄水平有限。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Wiserman的评论:谢谢你的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建筑!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游记好叙述,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