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柚花烙 · 柚子花开

(2009-07-03 10:54:45) 下一个
柚子花,就是在这个季节盛开的。。。

我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昨天很忙很忙。循例烙一烙。

清早起来,照例吃吃喝喝,水果酸酪;看书写字,聊天说话。过午气温稍微上升,屋子也安静下来。到院子洒了点儿水在屋顶上,倦意袭人,趴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深深呼吸着枕上的气息,安心的nap了个长长的午睡。

一觉醒来,时间已晚。匆匆忙忙收拾清爽,迎着夕阳出门,跨海过桥,回到东湾,先去办了几件琐事,退货送信寄包裹的。看看时间已晚,赶回小学操场,参加AA的童军月会。虽然AA和爸爸姑姑爷爷奶奶出远门旅行,不过做妈妈的一样得留守此地,为他操劳打点。童子军暑假活动多得很,搞得我们这些adult leaders忙个昏头转向,嗐~~

童军开会很短,8点不到就完事儿。心里记挂着过两天就要到埠的某谁,急急脚跑去某谁这次的落脚点,一个很亲近的朋友的房子。好朋友阖家出远门旅行,离开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把房子留给某谁一家几口住。打开房门,一屋子的空旷整洁,原来朋友临走之前,赶着忙着,把全屋子打扫收拾妥当,全部卧室的床铺被褥都清洗更换一新。打开冰箱,食物都已经清空。稍微想想,看看时间已晚,赶紧过去附近的超市,各色水果蔬菜、冷冻面点,果汁牛奶鸡蛋,呵呵呵,最重要的万万不能忘记,挑了几种牌子的啤酒,冰起来让人可以牛饮解渴啊!当然,气球蛋糕都得有,两样都有“welcome back”的字样,呵呵呵。此举后来证明大为失策,因为等到一天半之后,人回来的时候,如JJ所料,除了大大的‘welcome back'的铝箔气球外,其他七色气球们都泄了气、躺倒一地了!

东西提回去,收拾着摆设着,不知不觉已经10点过了。电话过来催了,呵呵呵,太晚了有人开始担心了。赶紧wrap up完事,熄灯锁门。万事大约具备,只等离开经年的亲爱的们回来。

你们离开很久,回来的心情一定非常复杂,既亲切又陌生,既会温暖又有不安。你说过,这次回来,感觉似乎一无所有,没有工作也没有自己的房子,孩子没有学校也远离熟悉的玩伴。朋友们虽然慷慨又贴心,但是怕麻烦人如你,心底一定仍有不安不确定。只想为你做有限的点滴的小事,想让你有回家的感觉,想你知道,虽然这里没有一个长久的稳定的setting,但是,还有温暖的友情在弥补着不够完美的一切。

人生飘向何方何处,并不总是由得自己作主。与其强孥,咱们更倾向于顺应。我知道,假如有人感到在失落难受,遭遇困难,咱们之间是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o恩,猜到某谁是谁不难,可猜到好朋友上谁,那小麦你肯定猜错---我知道你猜了谁,不是她拉~~这个是你不认识的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到某谁和好朋友都是谁了,呵呵。

我也喜欢午睡。呵呵。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hehehe,大的小的具体怎么折磨你呀?说来听听~~

呵呵呵,其实我也有过这种经验拉,瞌睡欲死,小孩子就是缠着你或者到处乱跑闯祸,根本没法睡。。。

这不都已经过去了吗,sigh...

这很烦恼同时也很幸福啊。。。
PP.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你很爽啊...我想睡了午觉就难了, 一大一小轮流地折磨我~~~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hmmmmmmmm,今天我也是,继续午睡,中午一点到4点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也有一个长长的午睡,好舒服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