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一新讨论帖

(2009-06-12 00:51:07) 下一个

香港富豪李嘉诚长子李泽钜的太太,说过句关于夫妻相处之道的话:

太太要顺从丈夫,丈夫要尊重太太。

这话学问真高深~~

“顺从”,是单向的,有落差的,是由下而上的。

“尊重”,则是双向的,mutual的,同一水平的。

想当然的,彼此尊重似乎理所当然,没有难度。真的如此吗?

那么,顺从呢? 这个词很郑重很沉重,咱们大部分现时代的女性,真有这个心思和悟性,明白顺从的真意,也甘愿,没有前提没有条件的如此去做吗?

大家怎样想,说说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嗯,同意~~还有------疼惜、爱护、体谅、宠爱、溺爱、。。。。。。
呃,这个是先生对太太的~~ hiahiahiahia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珊瑚礁的评论:

喜欢你叫我“妹妹的”,我爱装嫩嘛!

你觉得你能找到一个让你永远顺从的人吗?那一定是这个人特别懂你,也能容你。

你说的这些“男人的强大在于他的内心,和意志。对现实的接受,对家人的爱护,对责任的担当。”确实是优秀男人的品德,但我觉得还要加上尊重和宽容。

夫妻双方都要懂得尊重和宽容,关系才能长久健康。

用洋人的话,就是 love you the way you are.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hair的评论:

呵呵呵,当然行!饼饼就是最好的成功例子~~
而且,饼饼更成功的,就在于,她篡改了原文和泥文,她的版本是:
“丈夫服从太太,丈夫尊重太太”,hiahiahiahiahia~~
饼饼,好样儿的!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不是拉,妹妹的(好奇怪,我好喜欢这样叫你,好亲切好亲热~~你喜欢我这样叫你吗??)
实际上,我喜欢做顺从的那个,因为我喜欢强大的男子。
男人强大,未必肌肉横生,未必声大如牛,未必腰缠万贯。
男人的强大在于他的内心,和意志。对现实的接受,对家人的爱护,对责任的担当。
这样的男子,我愿意服从、顺从。
总觉得,有一种夫妇离婚、离心离德,其实是两方都要强的要死,大家互别苗头,互不服气。矛盾当前,都不愿意退让;利益冲突之下,都非常计较、寸土不让。
就像所谓‘绝对民主’的社会,当选的就是烂人,好比阿扁之类的。
两人之间,太太愿意服从,丈夫公平大度,主动照顾、满足太太的需要,就是理想境界。
不晓得,我比较理想主义。
到现如今其实也还没有找好、建立起这种comfort level的relationship。
还得加油噢,hiahia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小饼的评论:

其实说到底,就是两个人个性相配的问题。
好比你跟饼猪,现在这样儿就很好很和谐,
反过来就不对了。。。
广东话有一句:南安腊鸭,只拉只。
就是说,古时候南安这个地方,卖腊鸭,都是一只公的搭配一只母的,来卖的。
成双成对,没有错配,也没有落单的~~
就好比饼饼和猪饼饼啊~~~
hiahiahiahiahia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呵呵呵,不愧为主编,看过的字儿都记得,真好记性~~
呵呵,我们在八你的手指呢,真漂亮,表不好意思回应啊~~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小泥山, 就是, 我看了冒出的就是这句:太太要尊重丈夫,丈夫要顺从太太, 怎么不行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太太要顺从丈夫,丈夫要尊重太太。” --说得不错。

你的问题是,为什么不是“太太要尊重丈夫,丈夫要顺从太太。”, 对吗?

富豪家庭,和一般百姓不完全相同。一主一次,比较分明。

我和丈夫比较平等。有时我顺从他;有时他顺从我。我父母也差不多。人生的不同阶段,有时一段他为主,下一段她为主。

永远一方主导而能长久的家庭,一定是因为顺从的一方,认同这种方式,符合家庭的最大利益。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太顺从我家猪头,这个世界上能让我顺从的是我的儿子,这顺从是心甘情愿的。还有让我顺从的是我的老板,没办法看钱的份上。。。实在是顺从不下去我就跑了。。。

猪头那里嘛,该心疼我心疼,该霸道我就还是霸道的。。。。他不尊重我,那么他就没活路了。。。。哈哈哈,想到这里,我好高兴啊。。。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记得小泥山说过的一句话,大意是,对对方好,也要对自己好。两条腿走路。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