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搬家了 · 大年初一 之 聚餐 · 暗夜狂奔

(2009-01-27 14:10:54) 下一个

        爸爸妈妈今天又搬家了,从唐人街的南边,搬到北边外围。东西可真多呀!专业的搬家公司给装了一大车,弄了3个多钟头---当然磨洋工的成分也很高,才算安顿妥当。

        这已经是他们和我分开后再次搬家了---楼下那篇《爱与思念》是从前他们第一次搬家时所写的---所以感觉没有上次那么糟糕。新公寓很大,环境比原来的住地强很多,而且因为是专为老人家设计的,服务设施和人员也很齐全。坐在大楼门厅,不停的帮进进出出的搬家公司职员按钮开门关门之际,和前台看大门的小黑Ernest唠了老半天嗑,八到不少各种生活资讯、窍门猛料。Ernest胸脯拍得山响:你自己租房子住呀?那何必,多不划算!你爸妈房子那么大,你就一块儿搬过来住嘛!我放你进来,保证经理不知道!(每个住客资料都得纪录在案的,我不够老,住不上~~) 我捂嘴偷偷笑,可是非常严肃认真而感激的说:好,好,如果我想搬过来,一定和你先接上头!

(睡了一长午觉,补得足足的,再写一点儿吧~~)
         一切家私器具杂物都搬进来安顿好,松口小气,坐下,眺望窗外灰朦朦的阴暗的天空。远远处是车流奔涌的高速公路,顺着一片丘陵的边缘一路蜿蜒入城;丘陵上错落散布着各色房子;越近处,房子分布越密集,有陈旧的单栋房子,也有刚落成的设计、色泽非常前卫的大片Condo。景色还算开阳。窗下的暖气开得足足的,打开所有的顶灯、台灯、落地灯,一时间满室灯火辉煌,心,也开始感觉松动、软化。

        这一向以来,爸爸妈妈在唐人街住得很好,如鱼得水。每天里去各种成人学校、教堂、华人服务社办的英语班,结交了各色朋友,在我看来,三教九流,有趣极了!对于性格拘谨、内向的爸妈,这在从前简直是难以想象!他们平日里结伴上学,出外下馆子,相伴着买菜、购物、逛街、串门;在家里每人占一张大大的书桌,各自各戴着耳机听MP3,念英语背单词,讨论问题的答案。那种彼此容让、相对和谐的互动,在以前是无法想像的。他们向来愿意独立、不愿负累我。以前很受不了他们这样,受不了他们对我的“不需要”,因为我需要“被需要”,需要“去照顾”他们,不管那是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那样儿其实彼此都满累的。

        那么,好吧,也是给我个机会,可以轻装上路。

        昨晚大年初一,出去玩儿了。天气巨冷,寒风透衣入心。小肥羊火锅的汤味道真好,火力也够,肉一涮进去就卷曲变色,马上可以吃了。 牛肉太瘦,一煮就硬;羊肉倒是又软又嫩,可惜有点儿肥---难伺候呀难伺候,呵呵呵!冻豆腐疏松却柔韧的组织吸饱了微辣极鲜的汤底;冬瓜片给煮得彻底透明入味儿;蚝菇则是巨大,也不给切一切,一吃多烫人嘴呀;小豆苗细嫩清香;那最后煮进汤里的面条最是尽得天地日月精华,根根珍贵;...... 蘸酱味浓且鲜,可是那个咸呀!大家都抱怨了,可就我一个人勇敢的举手把经理叫过来。那个手戴硕大结婚戒指的广东男人走过来---奇怪,这可不是粤菜馆呀---我就等着他们抱怨,可竟然没有一个人开口,都面面相觑的,#%$^&()$%^&*^&! 合着就我一个人是有意见的?最后还是王很拽同学,装着个面无表情,严肃的用单调平静到吓人的口气对经理讲了。经理不卑不亢和蔼冷静的表示接受意见,转身离开后,我都几乎要笑到滚桌底下了~~

        离开温暖如春的小肥羊,走进冰凉晶莹的黑夜里,寒气霎时浸透了人。大家快步奔向车子,抢着冲进去,还是控制不住的猛抖个不停。把暖气开到最足,连皮椅的加暖都开了,可好象还是驱除不了那渗入骨髓的寒气,好久好久才缓过来。温度渐渐升高,大家的衣服都开始散发出小肥羊汤底的香料味儿:草果,丁香,桂皮,八角,...... 开始觉得自己吃撑了。过去这几个星期,食量变小,也没刻意逼自己多吃,所以今晚上这几口肉,几根小菜,两碗小面,就觉得很满很满。然后,屁股下面开始发烫,人昏昏然欲睡也。。。。。。

        心情太好,气氛太浓,大家都舍不得就此散伙。那下面去哪儿好呢?聪明大哥提议,要不看场电影吧?可又没什么好看的片子...... 王很拽王老师一力反对,他老人家认为,电影就给小孩子看的,大人看有什么看头的,切!(农民!土老冒儿!!没出息!!!)不过我也不同意看电影,觉着欺场。那就是所谓的“被动交流”、懒人互动------也就是没有互动的互动,没有交流的交流。一起看电影,应该是熟得不能再熟的朋友,无聊的东倒西歪沙发上,拿瓶啤酒,话都懒得说一句的,有一眼没一眼的看;或者两口子亲亲热热的裹在被窝里,看得迷迷糊糊的,就一块儿睡过去了。还是艺术家创意无限,远远传来轰鸣的BART行驶过的声音听在耳里,灵机一动:咱们坐BART去!不用操心开车,累!又有足足的暖气,不费引擎。咱们就把它从头坐到尾,又从尾坐回头来!嗯,深合吾意,深得吾心,那么,咱们走吧!

        车厢里果然一如所料的温暖如春,除了车子靠站时车门开关,冲进一股股寒气。一行人挤进相邻的两排椅子,暖乎乎的,真惬意。大家在椅子上坐得东倒西歪,小声说笑,打打闹闹。列车轰隆着一路朝前开,路轨两边的丘陵、房屋、公路光线黯淡,忽明忽暗,飞快的被抛在身后,速度是那么那么的快。忽然间觉得车厢里灯光太亮了,太白了,把一切物体人面照得太清楚太一览无余。暗自想能够调暗点儿多好......聪明大哥对我再次泛滥的小资之情嗤之以鼻:整那么黑灯瞎火的,谁还敢坐夜车呀?想想也是,遂惭愧低下头~~

        夜越来越深,刚才还人声鼎沸的车厢渐渐平静。我们不再东张西望,观察研究车里的其他乘客的面貌神态,举止动静,开始低声细语,交头接耳,越说越多。平日貌似言语不多的,开始絮絮叨叨;一向伶牙俐齿的,变得出奇的听话乖巧,自在满足的安安静静的聆听着,和应着。不过人家那只是低调而以,真以为听不懂东北话呀?小沈阳那句“这个真~~没~有~!”听得懂呀,别老小瞧人!

        平常坐着老觉得漫长而永不到站的BART,在这个寒冷的大年初一深夜里,仿佛忽然提速了,运行得那么飞快,一息间就从湾尾跑到湾头。太快乐了呀,太心满意足了。原来喜悦自在、如意舒坦,可以是如许简单,如许容易,如许平凡。到底是人太贪心太苛求了呢?还是太迁就太容易满足了呢。。。想不明白啊。

        两个多小时,随着车子跑了在湾头湾尾跑了个来回,夜已深,大家也都累了。明天还要上班,各自回去吧。王老师箴言:“什么都不必说,什么也不必想,想留留不住,谁都凝固不下那一刻。”  天大地大,除了那个和你携手相伴,日复一日操练温习举案齐眉白首偕老的人,谁谁都要曲终人散说再见,因为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喝口冰凉的矿泉水,嚼块儿清新的口香糖,咱们就在广漠星空下、彻骨寒风中挥手道别吧。让今夜的欢乐忧伤、甜蜜温存,辗转反侧,伴我入眠,送我入梦。明天又是新一天,对吗?那远在天边的、我最最亲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ketoread的评论:
可不是,这一向都是装滴~~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这平常嘻嘻哈哈的小珊内心好深沉, 好有思想啊!感动!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幸运儿的评论:
奏系奏系,闹死了!
我是幸运儿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这一大班人在一起,有一种很调皮的感觉,哈哈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啊,他们来美多年了,从前一直住一起,后来才搬开的。
他们也是由头开始,一点点学习着自立。我知道他们那是为了疼我,尽量不拖累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阿小珊的爸爸妈妈也在美国,他们还做伴学习,广交朋友,真好!

羡慕!
珊瑚礁 回复 悄悄话 那我破报纸!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暖姜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