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蜂的翅膀

写点什么呢,追求时髦的语言粉饰太没个性,为吸引眼球过于浪漫也不适合这个年龄段,感慨和发泄也不符合国情,又找不到歌颂的题材。为了不让心碎死于时尚、美丽毁于流行,也只有衣食住行这个话题了
正文

浪漫之旅

(2009-01-25 17:09:45) 下一个
   奥运前夕因公去上海,在车站被路警查获了,至今记忆犹新。
   提前了半小时到车站,望着几个全副武装的警察虎视眈眈的眼神,感觉不顺利,他们真辛苦。君子好逑,官员都喜欢文体,民族的成败就在运动了哈哈。有人认为温顺的国民在逐渐变成拉登,草木皆兵还是有些道理。查验了我的身份证,打量了我一遍,判断是良民就放过了。正准备进候车室,被一手疾眼快的警察抓住了拿着票的手,“你的票是在哪里买的”“在哪里买的跟你有关系吗”我回答,“你买的高价票,我们要查处”。我才发现票上别着10元钱的订票费忘了拿掉,我说“单位订票员买的,多年来我们订票都是10元”,“规定是5元,你不能进站,把订票员叫来”。马上要开车了,碰见这么个楔警。窗口的卧铺票很少有人买到,都在后门跑票了,没见任何治理迹象,我这“正当渠道”的票反而违法了。急忙给警局的熟人打电话,还不错,他就在附近,10分钟就到现场给我解围了,我撒腿跑进候车室,已经停止检票了,气喘吁吁的给检票员挥了一下票就冲进去了,上车刚好启动,列车员面向车外行礼。好险哪。
    我是下铺,上铺的一个佳丽坐在跟前拉近乎,“大哥哥吃松子吧”“我的牙咬不动,谢谢”由衷的感谢这位佳丽看的起我,她到杭州。我们聊了十几分钟的海阔天空她转入正题:“我累得爬不了上铺,想和大哥哥换换”,美人计的目的明确了,我累得没有惜香怜玉的雅兴,回答“我好像比你大30岁,忍心让我爬高上梯吗?”她也不客气“我托你上去,睡一觉咱俩再换”“不麻烦了,觉得你身轻如燕,赶快上去睡吧”。这位靓女眼睛一斜丑态毕露的说“老骨头是要小心些”,脱下并提着阿迪达斯旅游鞋没好气的爬上去了,原来是不放心鞋子的安全,属于勉强富裕的那类不能怪她自私。
    列车在黑暗中疾驶,没有干扰可以静下心看书。突然一堆小零件砸到头上,我意识到是报复性袭击,地下洒落了一些眉夹、眉笔之类的东西,佳丽下来拣,连说对不起,看到她脑袋钻到座位下寻找的狼狈样子真的好笑,屁股翘的老高,雪白的美臀似乎要挣脱她的露臀裤,这超级性感的引诱碰到几个靓仔绝对引起社会动乱,幸亏只碰到生气的老头,哈哈不描述了。
    睡到半夜,觉得手指被蚊虫叮了,痒痒的难以忍受,到行李架上的旅行包里取出风油精涂抹,手指的感觉让我不能入睡,佳丽提着阿迪达斯下来了,去尿急。我逐渐昏昏欲睡了。突然一声闷响,好像啥东西砸中我旅行包里的玩具,抬头看的时候一只阿迪达斯又投中行李架的空间,差点掉下来,是佳丽脱了鞋子在投篮,是可笑,孰不可笑。
    “上海到了,换票”列车员叫醒了我,天亮了,换完票我又迷迷糊糊半睡了。车厢噪杂起来,朦胧中意识到站了,赶紧把行李包取下来,包开着没闭拉锁,半夜取风油精的时候疏忽了,急忙把书和风油精塞进去,提包下车,临走抬头看到佳丽还在上铺昏睡也就不打招呼了。
     忙了一天,客户送我到宾馆下榻,真累,赶紧洗浴睡觉。当我拉开旅行包的时候惊呆了,一只阿迪达斯翘着后跟露出来了,天哪,粗心的佳丽。
     行于足下,单履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冰心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看一看都感慨系之。

遇到这样的事,也真难为你了。
工蜂的翅膀 回复 悄悄话 也许会发生很多故事
刘姥姥来了 回复 悄悄话 你说这妞如果遇到的是老外会怎么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