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

喜欢热闹中求安静,安静里凑热闹,矛盾不已。
个人资料
正文

白玉兰盛开的日子

(2012-07-01 08:30:21) 下一个

喜欢白玉兰, 因为它跟妈妈同姓, 还差点儿同名。记得刚来美国时, 春天开车经过大大小小的社区街道时, 最美不胜收的就数家家户户门前的那些姹紫嫣红, 争奇斗艳的狗木树(这都谁给取的名, 太名不副实了),樱花,  白玉兰。碗口大的玉兰花有白色的, 有粉红色的, 有的树一半是白色, 一半是粉色, 这个最擂人,估计主人是个农学家。有些大树整棵树都是花朵,像不要钱似的怒放, 经常看得我目瞪口呆, 想入非非, 想得最多的当然是我要是这家的女主人就好了哈。

好不容易圈到片地, 第一件事就是把它美化一番。 我一肚子的想法--这边种爬藤蔷薇, 那边种紫藤,那里再插一株樱花,如此种种。可妈妈又说紫藤不能种得离房屋地基太近, 它长得太快了, 时间久了会把地基拱起; 爸爸说蔷薇要搭架子, 不然挂不住会掉下来; LD说反正我不管, 你爱种啥种啥。最后一句话:我只种了 一棵白玉兰。
 
算起来小姑娘比白玉兰还大一两岁呢,她还得多吃点才够得着。 
 


不要钱似的怒放.



天黑了, 还是把它摘回家来慢慢闻。
 


还是邻居家的牡丹花期长, 最棒的是连鹿都不吃。 干脆明年我也去哪个犄角旮旯里刨个坑埋个bulb, 免得老去人家剪。



今天外面都快有100度了, 没地方去, 只好在家里溜达了。



凉快时可以到外面去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94. 讲究卫生, 人人有责。我的歪理是:只要三年内不会再去touch的东东, 都应该把它们统统地扫地出门。 当然了, 这也94我不可能发横财的原因哈 - 古董们都跟我无缘。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讲的好!

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家里很干净清爽。她干护士的。我问她秘诀何在,她也说是按期扔东西。

这两天没上来,都忙着打扫卫生,扔东西了。扔的差不多了,再去买ORGANIZER。

我女儿的小玩具大概可以再多捐一点,太占地方。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好! 谢谢你喜欢我的陋室, 我没别的爱好, 就爱打扫卫生, 还喜欢扔东西,家里大人小孩东西找不着了, 都来找我算账。 所以家徒四壁, 看上去就稍微干净一些。我觉得Ikea的书架很好用,尤其是Expedit,很宽, 书可以码前后两层, 很节约空间,所以搬了不少回来。既可以码书, 又可以存储玩具(放盒子里)。要不你也试试?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啊,那难怪,要我也分不出来。握手,我也是,恨不得家里植物都是塑料的。:)

我也就会这些了,没别的花招了。喜喜。。。。。

你家好干净整洁,看着真舒服,大气,喜欢。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taro的养栀子花秘诀!看起来不那么容易, 我就give up了。 我只能伺候那些生命力异常顽强滴,能抗洪抗旱滴,能自力更生滴,最好是塑料滴。

是啊, 是有些不对哈, 怎么能给人家喝sprite涅?我有个习惯, 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是就是把头天剩下来没喝完的瓶装水要么拿去烫衣服, 要么浇花。 那几天我儿子热衷于做爆炸试验, 一天到晚把冰箱塞得满满的, 五颜六色的液体一大推, 我没想到他会把sprite倒进矿泉水瓶子里(都是无色哈), 所以就犯了错误了。幸亏抢救及时(我把整个盆景都抱水龙头下冲了半天), 不然就牺牲了。 不过恢复期很慢, 到现在叶子还7零8落的,但至少是活回来了。阿弥陀佛!

你很能干哈, 还养西红柿草莓的, 这个很酷!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你,你,你,居然把sprite倒进土里?

这跟浇水浇多了没关系,浇水浇多了最多花掉叶掉。汽水是甜的,蚂蚁啊小飞虫啊最喜欢甜的东西了,只能直接倒入厨房水池的。

栀子花我是养在室外的盆里,要半天太阳的地方,还有,它喜欢酸性土壤,如果你是用普通室外土,得用那种养茶花的土混交才够。还要硫酸亚铁,不然就叶子发黄,我打算买一大包泡水的铁钉放进去,等它自然生锈。

我还是很不会养,小小的花苞总也长不大就谢了,不知道为啥。蚂蚁们老是在栀子花盆里爬来爬去,幸好是在室外。其它的西红柿啊,草莓啊都没看见盆里有这么多蚂蚁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劳工就很怕它们落在饭菜里。”

下次跟LD说:“怕什么呀, 它要是长得跟鸡一样大, 还不是照样杀来吃。”

你是不是浇水浇多了?我有一次把DD倒进矿泉水瓶子里做实验剩下来的sprite全挤进了一个花盆里, 第二天整盆花就开始掉叶子, 第三天开始飞出很多不明飞行物。我看着这奇异变化目瞪口呆,后来到垃圾桶里翻出那瓶水(以为可以请律师来发一笔横财了)来研究, 才发现原来它不喝汽水。不过浇水浇多了好像是会长虫子。

你居然在室内养起了栀子花, 这个很值得交流哈。 我曾养过两次, 都是经不住它的美丽而端回家,可不管放哪它都不高兴 - 窗台上不行, 茶几上不行, 向阳不行, 背阴也不行, 最后是我不行了 - 太累太伤心, 干脆再不养了。 你到底把它放哪了?还开着么? 它们真是没得说。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风儿节日快乐!

回头想想,长虫大概是因为我用了室外土的缘故,也不是毛毛虫,就是那种夏天的小飞虫。劳工就很怕它们落在饭菜里。

现在家里就养了一盆绿箩(养在水里了,不敢用土),长的还不错。其它的都养在院子里了。

一盆栀子花今年长了好几个花苞,虽然都是小小的,总也长不大就谢了。大概还是肥料不够吧,回头给它再加点。

我也记得小时候妈妈给挂在脖子上的小玉兰花啊,好香的,小菜场那时候夏天的早市都有卖的,现在不知道有没有。你家窗台外就有么?太棒了!我都好几年没闻过那香味了。大大的羡慕啊。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

mizi节日快乐!

还是你会庆祝哈, 独立日跑去宣言去了,替我们大声地吼上几声哈。

是啊, 我家丫头可是把我们家的好好的硬木地板给滑成大花脸啦
, 我跟她说将来得陪我。不过她对滑雪, 溜冰, 旱冰都非常喜欢, 是我懒得带她出去遛(太热了), 所以只好委屈我的地板啦。

说起跳舞, 她们舞蹈学校今年编排的“Aladdin"可真是不错, 那个导演可真是颇费心思, 他把那么多年龄,基础,甚至舞蹈种类完全不同的老师学生们全放在那么一个故事里, 把个故事跳得像模象样的, 加上那些紧扣主题的布景, 真是让人啧口称赞。她们那些老师也很厉害, 有Juilliard毕业的, 有在百老汇跳的, 全都很专业,老师学生溶于一起跳,真的很精彩。 我过后跟丫头说她今年想跳什么? 人家居然说要跳“street hip hop”, Daddy一听马上叫道:“不行, 你给我跳Ballet, 看来看去只有Ballet最好看(唉, 这个老古董!)。”最后协商的结果是跳两个 - Ballet and Tap。

你那个Knockout玫瑰听起来很诱人, 看来它可真是名副其实 - 把鹿们给Knockout了, 改天我来采两朵回来knoutout下下我家园子里的这些入侵者。

一会要去海边, 躺到看完对面城里的fireworks就回来。也祝你们全家玩得开心, 快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taro节日好!

你别冲太快哈,我家的沙发经常都是空着的, 你慢慢地坐下来, 我去给你冲杯咖啡。看上我家的杂草了?说来惭愧, 我是喜欢养些花花草草的, 到最后花全没了, 光剩下草了。 而且我养的这些草都不长虫呀, 至少我没见过, 你别吓我哈, 我可最不喜欢的就是毛毛虫了。 你说的小虫还到处飞?我只会在过了夜的桃子或香蕉上看到过, 你不会是养了棵果树吧?下次试试我家的这些careless的低级品种, 很好养活的。

白玉兰是很漂亮, 可惜花期太短, 在树上还可以撑两天, 摘回家连一个晚上都坚持不住, 真对不起养它的人哈。不过小玉兰花(缅桂)就精神多了, 用线穿着挂脖子上可以香倒一片过路人涅, 小时候妈妈经常给我挂上, 我们家窗台外就有一棵。

祝你下次养花种草不长虫!
mizi 回复 悄悄话 风儿,丫头这两条腿长得不练舞蹈或体操,可就太对不起老天爷的恩赐了。你这宠丫头可是留下活证了啊,居然让她在客厅这么个溜达,而且这速度好像还不是一般地(看头发飘飘的程度就知道),真服了你。

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杜鹃、绣球和牡丹这一类酸性高的花好像鹿都是不碰滴;还有我前一阵听了花匠的介绍开了个小花坛,种了几株据说鹿是不碰的Knockout玫瑰,一个多月了,还真是安然无恙,每天在我家后院晃悠的大鹿、小鹿都对她们熟视无睹。

我得去那个独立宣言的地方重温历史几天,回来后又得去大苹果挤一个礼拜的热闹,又得10天半月的在路上了。你和JJ、DD好好玩哈,一定得把假期玩出本来。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你家的室内植物是如何防虫的?

我也很喜欢养植物,想放在家里,可很快土里就爬出小虫来,到处飞。我家老爷就严令我只能在户外养,头疼。

白玉兰很漂亮,是上海的市花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啊啊啊啊,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