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在没有人和你聊天的时候,写来只字片语,算是自言自语,却也想道出生活的无奈与精彩。
正文

不要留下遗憾

(2009-05-22 08:51:14) 下一个
那天朋友们问我最近怎么没有新作问世,我突然意识到居然我还是有读者的啊,心里好感动。我很喜欢用这种方式和朋友们勾通,往往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谢谢大家。最近真的有些乱,脑子和身体都静不下来。其实想法很多,但是理不出来。因为在一片文章上读到了一句: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收割有时。于是去复习传道书,才知道原来读的时侯什么都没读懂。一下子还是写不下来,以后理清头绪了和大家慢慢聊。
今天突然想起了多年前写过一篇给Mary的祭文,居然找到了,就发给大家看看。我也希望我的朋友不要把悲痛埋在心里,也许试试写出来,让大家分享你的回忆,也许也会减轻痛苦。
年轻的时侯总是做过很多让人后悔的事,我也是。Mary 拿我当自己的女儿,可是我却一直不知道她得了绝症。其实并不是她隐瞒我,而是我的心思就没有在她身上。所以,我用了那个题目。我们做我们能做的事,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不要留下遗憾

 

Mary 走了  ,我强迫自己想象着她去了天堂,去了那比这里美好得多得多的地方。可是,每当夜深人静,

我眼前还是总看见她高大的身材,穿着那双棕色的拖鞋,在客厅里慢慢稳稳地走着。按中国人的习俗,

今天是她的头七,我不知道该怎么祭她,我想我还是写些什么吧,哪怕是胡言乱语。

Mary 的离去,对大多数人来说,太突然了,包括我自己。好象昨天还有很多人接到她的电话,

可是今天,她却走了。但是,对 Mary 自己来说,她走得很从容,她经历了艰难的一年,整整一年。这一年

里,她痛苦过,她顽强地和疾病斗争过,可是,主还是招了她去。Mary 对她的孩子们说,不要问为什么,

果子成熟了,主就要来收割的。

 

回想这一年里,我们并没有觉得Mary有什么变化,她照样聚会,照样问候每一个她关心的人。你好吗?",

Mary 总是这么简单地问一句。当我们问她你好吗?她总是说,我很好,感谢主。直到 Mary 过去了,我才

知道她不让家人泄漏半点她的病情, 她说,不要打扰别人。这一年里,我是那么地粗心,我忙于带孩子,

忙于念书,我始终没有去体味任何Mary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暗示。Mary 来家里几次,说要看看我为york 传福音

做的homepage, 我却因为不知道在忙什么,总对她说,下次吧,时间有的是。可是,最终,她还是没有时间

来看了。她住院了,打电话来说几天就回家,没什么大事,我信了。最后一次入院,她说是想换个环境,

过半个月就回来,我也信了。我还想着等她回家时,我也生完孩子了,我要带她去吃 "潮州菜呢。在她临

终前,张师母告诉她我生了个男孩,Mary 很高兴,说她早就知道我会生个男孩的。可是,她没能看上baby

一眼。

Mary 给我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遗憾,可是,她没有让自己留下遗憾。她始终没有让任何人为她操心,她做着

她想做完的每一件事。她一直在尽量地帮我的忙,还有许多别的人,无论是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是生计问题

的大事,她总是尽自己所能,直到她的最后一刻。

 

Mary 有她喜欢的人,可是她没有让她喜欢的人分担她的痛苦。Mary 也有她不喜欢的人,因为Mary 也是个

凡人,但她更是个圣徒,她做了一个凡人所无法做到的,她让远离家乡亲人的我们享受到了亲情,那是一

种让人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恩情。

 

真的舍不得你走,可是主就是这样安排了你的日程。只能希望你在那个世界过得好,没有病痛的折磨。我

知道,当我们聚会的时候,你会来和我们在一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