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养流水帐-三十天心路历程- 催生经 (图)

(2009-11-27 09:24:20) 下一个
妞妞两个月了,谢谢生产经,希望对催生的姐妹们有用。
生 养 流水账 - 三十天心路历程

9/15/2009
下午在得到医院通知后,我梳洗整齐,吃了顿饱饭,拖着我们早就准备好的产箱,重点值得一提的:是我自己开着车,带着小M和肚子里的妞妞去催生的。进医院以后就一切听护士调派了。 宫口还是只开了一指,所以得用药让它开。放了药以后,护士笑着说:等吧。 等得倒不久,等来的并不是开的宫口,而是传说中的宫缩(注:怀胎十月以来,我从未感觉过宫缩), 一开始我们都很兴奋,以为胜利就在望了。

没过多久,我就领教了宫缩的厉害,那不是象挨一刀那样的一锤子买卖,而是根据屏幕上的水波状起伏,周而复始得向你袭击。每次波峰开始的时候就是我噩梦的开始,这种噩梦越来越频繁的时候,我的宫口还是坚定得纹丝不动,护士争得了医生的同意帮我把药拿掉了。 可宫缩却缠上了我, 整晚基本每五分钟向我准时袭来。那是个难熬的夜晚,我吃不下什么东西,唯一向护士索要的就是输缓解宫缩的止痛药,到最后我频繁要求的时候,护士说药可以给,可已经没有太大的作用了。 确实,我也觉得每次的药效都不如上次。熬呀,那夜真的好漫长。

9/16/2009
经历了一夜的阵痛后,我基本没电了。因为宫口还没开,也不能输催生药。医生来跟我说要用另外一种方法来帮助开宫口,大致是放个什么东西在那里吧,我当时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只能任她宰割,况且我一向最听医生的话了。又等吧,我问医生什么时候可以上腰麻,她说要等宫口开了, 给我人工破水以后。接着熬吧,又是几个小时过去了,终于医生说开了五指半,可以上腰麻了。我顿时觉得有了点力气,可怕的阵痛要离我而去了。

麻醉师是个和蔼的亚裔,手法很熟练,那真的是立刻见效,阵痛没有了,给我人工破水后,也开始给我输催生药了。 我突然感觉饥饿难忍,才反应过来已经24小时没进食了,恳求护士能否让我吃点东西,护士很无能为力地说:医生应该不会同意的,因为这时候每个孕妇都有刨腹产的可能,如果进食在手术的时候很危险。我唯一能吃的是冰块。 经不住我的哀求,护士答应帮我问问医生,她先问我想吃什么,我说饼干就行,她还问我要盐的还是cheese的,我说盐的,一听还可以点餐呢,以为有戏,心里期盼地等着。这时候我小睡了一会儿,不过我吃饼干的请求最后也没得到满足。

记忆中除了拔牙的时候打过麻药以外,对这个东东没什么概念。疼痛没有了,可有种说不出来的恐惧,因为腰以下基本没有知觉,只有右腿能稍微动动,左腿根本不象自己的,让小M给我蜷起来,马上又无力得塌下去了。不知道是因为我的心理恐惧还是麻药的剂量重了一点,我两度觉得窒息,让护士也跟着忙乎了一阵,最后叫来麻醉师把剂量减了些才好了。

又是等待,希望催生药能让宫口快开。可是又停滞在五指半不前了,爸妈傍晚的时候来看我,大家都无奈地等着,多希望妞妞能自己努把力,把头往下动动,晚上九点多,我让爸妈回去了,他们走后,我跟小M几乎同时说,觉得要刨腹产了,那时候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半小时后,奇迹发生了,医生来一看,说我开了十指,小孩的头也下到很低了。我终于可以进入最后的push了。我跟小M都很兴奋,妞妞终于想通了,要出来了。

Push是个体力活,我凭着最后残余在身体里的力气和意志在护士的指导下向胜利迈进。

9/17/2009

两个小时的push下来,妞妞的头总是差那么一点,0点10分左右的时候,医生问我要不要用工具帮助一下,这次我没同意,坚定地说:我想再试试, 我不想让任何工具接触到妞妞的头。我的坚持是对的,0点18分,妞妞出世了,当医生把她放在我肚子上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好重呀,第二是:她的眼睛是双眼皮,我喜欢。

生完了,重要任务完成了,麻药还没过,没有疼痛,饥饿又如狂风暴雨般袭来,因为失血过多,饥肠辘辘,我晕过去三次才坐起来被转移到修养间。

妞妞一直躺在个透明的箱子里睡在我的床边,我好累,惟一想做的是好好睡一觉,可这个要求在出院以前一直没能彻底得满足。虽然住的是单间,可由于护士们的尽责、教条、热心, 我的房间几乎每个小时都有敲门声,实在没有整觉睡。

痛,已经不知道是哪里在痛了,止痛药从那时候起一直陪伴了我30天。

9/18/2009

继续在医院煎熬着,接受着医生、护士们的定期检查,也从新锻炼身体的各项基本机能,真象是和妞妞一起从新做人。

9/19/2009

实在不愿在医院待下去了,下午我出院,全家人一起带着妞妞回家了。

9/20/2009 - 10/16/2009

我坐上了传说中的月子,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

几乎没有睡过超过4个小时,这还是在老妈帮我照顾晚上的情况下。

妞妞并不像很多小孩一样吃完就睡,她的消化系统不好,吃完要拍好久的嗝,放在床上,有时候一会儿就醒了。 我觉得她睡得不够。

每个小孩都是特别的,我们在琢磨她,她也在适应我们。

我们的体力、耐力都经受了极大的考验。

刚开始真的很苦,我跟小M都曾有过后悔、失望、恼怒、崩溃、无助。

喂奶也是新的尝试,总听别的妈妈说想喂久一点,我至今仍然未体会到那种喜悦,几乎每天都想过放弃,尤其是晚上当我身心极度疲惫的时候,可第二天早上一抱着她,我又象打了一剂吗啡般继续奋战。她至今99%还都算是母乳喂养的。多希望有一天,我们都能体会到那种喜悦。

10/17/2009

我们推着妞妞在小区里走了十几分钟,她不喜欢在平路上行进,而喜欢在石子路上前行, 估计以后跟妈妈一样要开越野车了。

10/18/2009

我开着车, 带着妞妞、妈妈和小M去给妞妞采购了一些东西。一个多月没开车了,技术还在。

妞妞在成长,我们的生活还在继续着。。。。。。。。
她现在两个多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