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刻中文

你想让孩子学好中文吗?请登陆:www.15chinese.com 一刻中文为你提供优质的服务!
正文

我是怎样让女儿喜欢学中文的!

(2009-03-13 15:02:41) 下一个
我是怎样让女儿喜欢学中文的!

       刚开始的两周很难,但再难也要坚持,两个月下来你一定能看到效果.我用的是软硬兼施的办法.记得刚开始教她学的时候,我说:"我们学30分钟的中文,你可以看30分钟的电视."女儿回答:"我今天不想看电视."言外之意就是不学.我说:"你看不看电视都得学."女儿回答:"那好吧,我今天想学40分钟.""为什么?""因为我想看的那个电视是40分钟."结果那天她看了50分钟,她觉得还挺沾光,哈哈...皆大欢喜!

       现在她最喜欢的是猜字谜和变字游戏.比如:一口咬掉牛尾巴(告),二小二小头上长草(蒜),左边一小口,右边一大口(咽).看看她给我编的字谜,给火加个盖子(灭),给水戴个帽子(永).虽然很幼稚可笑,但我还是装着猜不出来,她每次都大获全胜,非常得意.

       变字游戏是我们每人都想出一个简单的字,看谁能变出更多.比如(大),可变成太,犬,头,哭,器等等.

       现在女儿是二年级,就读于加拿大英法双语学校,老师要求在教室全讲法语,我要求她在家全讲中文,和同学玩的时候才能讲英文,三种语言都很流利.谢谢观看,欢迎交流.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