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港---不再见

(2016-01-05 20:42:09) 下一个

上份工作结束后,休息的几天后,和先生一起去了香港过新年。其实,一定完机票就后悔了,干嘛去香港呢?!我去过两次,他有去过十来次。真实不知为何去,终于找到说服我的理由,就是去澳门。并且2015一年花费太大了,只好去港澳便宜点。

到了香港一睁眼就后悔了,哎!太脏了,空气不好,灰蒙蒙的,难道香港也流行雾霾?旅游期间唯有在澳门才有拨云见日的舒畅感。旅游过程不想说了,除了脏乱差以外,就是人---香港人太让人无语了。大声吵嚷的,随手丢垃圾的,服务人员的冷漠和对说普通话大陆客的不屑比比皆是,很是让人无语。。。

脏,----满街随处可见的垃圾也就算了。到香港的最后一天,打算按照guide book的推荐去早点有名的餐厅,在深水圤,结果坐地铁过去,从出站口,步行到餐厅,几百米的距离,一大早,没有太多行人,可是满眼的成堆成堆的垃圾,各种肮脏不堪的污秽物。。。终于到了餐厅,竟然几十号人在排队,先生皱起眉头,我们不吃了,一声令下,我也立刻赞同,匆忙离开回到相对干净的旺角,其实去过的人也知道旺角那地方也真是脏的可以。相对而言了,在那么肮脏的环境里,竟然被赞说是平价米其林餐厅,即使那食物美好至极,但也无法体会就餐的快乐。

乱,----我们发现了个在香港旅游轻松又刺激的方法,就是坐双层bus的最上面最前面看街景,你会看到随意横穿马路的路人,看各式车辆没有礼貌的随时左拐右拐。真实的反映出香港人的自私,唯我的投机心理,堵车,当然都想快速离开,可是互相拐蹩,谁也不可能快行驶,我更是感叹香港人的开车技术,反正,我是绝对不会在那样的混乱的地方开车的,即使香港故意设计了很多单行线。当然除了交通,其他方面的混乱就更多了。

差,-----现在,香港明显物价上涨,可是价格高,并没有好的商品和好的服务与之对应,很多有名餐厅里的服务态度不说,就连碗碟等都看上陈旧不洁,常常带着水,大概我没有去高级餐厅的缘故吧,不过即使那样,价格和日本的相比,也是很贵,不合理。中环有家叫莲香楼的茶餐厅,听说很有名,结果费劲找到,进去一看,服务人员站在那里聊天,抠鼻子,无人招呼客人,我想大概,要自己找位子吧,我走进去,看到正面有个老太太的服务员在洗碗,杯。只是将一个脏碗,放到一个水池,涮涮,然后放到一个热水盆里,涮涮,就好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这样的洗碗方式!在新加坡的屋台看见过,连个洗碗设备都没有!反正,没吃就离开,结果那顿饭吃的麦当劳。

唯一给我留下美好一瞥的是一个少年在我们看地图找路的时候,主动问我们并帮我们指路。

在回程的飞机上我默默下了决心,香港永不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