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狗崽子

自己的胡言乱语记录下来,你我一笑而过。
正文

牵牛花夏天

(2004-10-27 07:28:27) 下一个
它曾在我的生活中存在过短短的一个夏天,那个时候我推开窗,把它放在在窗台上,看见远远的落日消失在别人家的阳台后面.紫色的,大约开了14朵,或是15朵,花了两块钱在楼下的花店买的。刚买的时候可是没有花,绿油油的一簇,一簇叶子而已。后来,开满了我的窗台。整整一个夏天,我就看着它盛开,盛开。后来到乡下的农场里找活计,去了有些日子。不在家的时候,我倒是没有想到它--我惦记着冰箱里面那些冷冻的猪肉。后来我想,牵牛花总比猪肉要脆弱。回来后,想当然的花儿们都凋谢了,留下了枯萎的尸体供我凭吊。我把它们放在了门后,搬家时,留在了那里。我想有些东西,属于你就是那样短短的一季,不过,它可是把花儿开进了我的心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