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不韦_2009

吕不韦者, 秦王政之父也. 善居奇货, 遂成大贾.
正文

八年海外成追忆,回到美国心惘然

(2014-07-09 07:02:55) 下一个
八年的海外生活,经历了很多在美国永远不会经历的东西。除了些许的遗憾(比如没有走遍想到的国家和地方),剩下的尽是有趣或美好的回忆。我有空再一一道来。
\r\n
\r\n海外虽好,但为孩子考虑,我们还是选择了回来:大孩子马上要上高中,而小的也要上四年级了。八年前我们离开美国时,小的还是襁褓中的婴儿啊。
\r\n
\r\n回来后首先到以前住的房子看了看。这几年这个房子一直在出租,房客换了好几拨。但房子外面和整个社区,除了树木长高了,几乎看不到其他的任何变化。时间在这里好像凝固了一样。这与中国的日新月异真是两个世界。敲开邻居家的门,左右邻居仍是以前的邻居,只是老了不少,能依稀认出来。我房子对面原来住着一对老夫妇。听说老先生三年前就西游了,剩下老太太把房子卖了就搬走了。我听罢一阵嘘唏。毕竟还是物是人非啊。
\r\n
\r\n回到公司以前的部门看了看,人比以前多了不少。但以前的熟人要么外派海外,要么退休,认识的没几个了。看着那一张张“尽是吕郎去后来”的陌生的脸,心中怅然若失。
\r\n
\r\n新房比以前的房子大了不少。但搬进去后很快发觉力不从心。在海外家务事几乎不需我动手的,现在又得事必躬亲了。慢慢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reenWood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海外经历的文章。
经历了几年的海外生活,虽然很喜欢,我们也很期待回美国的日子,平静和有序。 也会像你这篇文章描写的,看看以前生活和工作的地方。
希望继续看到你新的如何重新适应久违的美国生活的文章。
mapell22 回复 悄悄话 我希望美国不要变化,就保持这样最好。别的国家想怎么变就怎么变吧,美国的花草树木都不要随便动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