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爱的人

(2016-03-25 19:14:40) 下一个

儿子终于医学院毕业了,终于不用老爸老妈付学费生活费,自己挣钱过日子了!而且更令人高兴的是,他如愿以偿地得到了他最想得到并为之奋斗多年的医学院住院医的工作! 

我为他高兴,为他自豪! 于此同时,我也感到这一切的来之不易,如果没有太太比大海还深的爱,比天空还宽阔的胸怀,儿子不会这么顺利走过那漫长坎坷的学医之路。

儿子的成功也使我内心得到莫大的安慰,不再为当初放弃国企高管的位置和锦绣的前程移民来美国而遗憾。

人生如果再来一遍,我还会这样去选择,因为这是老婆的选择。对我来说,这 世界上最漂亮的照片就是这张太太抱着儿子的照片。我一直把它带在身上,年轻的时候跑遍全世界,纽约,巴黎,俄罗斯,香港,新加坡,去谈判拜访客户参加展销会等等;无论去哪里,都感觉到亲人就在自己的身边。办完事就往回赶,谢绝各种招待,观光活动,就想早点回家见太太,见儿子。 后来和太太去这些城市旅游,太太说你不是来过好多次吗?怎么像没来过一样,什么都不知道?我说我是来出差的,办完事就回家,没有出去逛过。

不知道那是哪一天了,但那个傍晚我还清晰记得,你请我去那个歌舞厅听音乐。那时候放的就是这首《叶赛尼亚》。你请我跳舞,我说不会跳,你说你教我。我们走进舞池,你拉着我的手,但是却不知道怎么起步。显然这个时候,你才发现这不是你熟悉的舞曲----这根本不是舞曲!

我其实会跳舞,你不知道怎么跳,我只好带着你跳,就是在那个时刻,我突然有“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感觉.

高中时第一次被太太抢去了年级第一的位置,从此我就牢牢记住了她的名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夏荷仲梦 回复 悄悄话 美女美男,生了个更精神有为的美少年,《叶赛尼亚》是灰姑娘找回了贵族家族的老套电影,但这旋律真是一代风靡
edison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你一定很漂亮,祝福!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你太太年轻时的单人照,仿佛看到我自己年轻时,给老公看,老公说:这不是你吗?:))。
心镜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好棒, 太太好美。 幸福的一家人。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很好!太太好看,儿子能干,老爸大大方方的高调示爱。:)
28lebanon 回复 悄悄话 阳光,帅哥!! 赞Edison11 好老公,好爸爸!!!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伙子真棒!祝贺,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