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2015-08-22 17:26:03) 下一个

其实我没做到,正是因为自己做不到,而对因此缺失而产生的遗憾深有体会,从而更加体会到这句话的重要性。

靠读书优秀而到美国来的老中,基本上都有一个通病,就是前面一句话做得很好,后面一句话做得很差。这就是为什么老中虽然技术是大拿,但在职场上混不过老印,生活上过得也很累,不如老白老墨。

投坦也许很多人很有钱,其实无论你多有钱,是千万还是2B,跟其他网友没多大关系。我们不在乎你有没有钱,有多少钱,我们只在意你是否有趣,能给大家带来欢乐,我们也在意你是否有经验有本事,是否能与别人分享,仅此而已。

我们有不少人可能看不起风格,他那点中文水平,那点知识,经验,阅历,以及辨事识人的能力跟过五关斩六将,从各种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从中国来到美国,进入行业前缘的网友来说,确实有很大差距,可是这又能怎么样?

我前几天曾在贴里感慨,吴院长,当年无锡高考榜眼,投行精英,才高八斗,能文能武,积极参加各种联谊活动,可是也没能找到老婆,连个女粉丝都没有。人家风格可是女粉丝无数,大家看到的网上隔空公开求爱的就不少,在本坦无人能出其右吧?呵呵。

其实我也想笑风格中文水平不如我,可是想到人家中文贴发得比我多,粉丝比我多,对坦里的贡献比我大,我能有什么资格嘲笑人家中文水平呢?也曾想笑他经济金融知识不如我,可是一想到人家投资帐户增长不比我的差,我只有惭愧的份啊! 还有什么? 我读书比他厉害?可是又能怎样?现在还不是照样打工? 混得还比人家累呢,能有什么资格嘲笑人家? 呵呵。

想想坦里的几个热点人物,没有他们,这个坦大概就没什么话题,就冷冷清清的,都是哪几个呢? 风格,16妈,辣妹,徐娘,他们的共同点是什么?就是他们都不完美,都有很明显的缺陷,为什么呢?

我以前谈过缺陷的美,其实缺陷本身并不美,只是缺陷背后的往往是宽容,完美背后的往往是严厉,而人的天性是喜欢宽容,不喜欢严厉。与一个顶尖高手生活你会觉得很累,因为一个高手之所以成为高手,是因为他养成了严厉的习惯。与一个不完美的人生活你会觉得很轻松,因为一个不完美的人,往往是宽容的(当然相反特例也是有的)。

所以上面那句座右铭,还不是最合适的,对于过了奔腾的岁月的中年人来说,应该是宽于律己,也宽于待人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