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跳级,也说说我家的经历

(2015-02-22 10:10:03)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住在一个西裔比较多的区。小孩读小三,就近上了离家两条街远的小学。有朋友建议说北边较远的那个小学较好,华裔都去那里读,我听了也没在意。我素来对学校无所谓,尤其是小学。我好学校差学校都读过,个人体会是学校好坏只是给人不同样的经历而已,对个人的成就和前途没有太大影响。

但是没想到绝大多数的同胞不是这么看的,儿子就读的W小学是个规模比较大的公校,全年级上百人包括儿子,居然只有两个华裔,另外一个还是越南华裔。当然这些情况是后来才知道的。

刚来美国,自己的事一大堆,忙都忙不过来,儿子的事根本就没空过问,就只是问问他喜不喜学校,有没有被欺负。儿子很喜欢学校,所以我也就放心不管了。

儿子久不久就拿些奖状回来,也有这里大伙说的“总统奖”什么的,什么意思什么级别的,我一概不知,我从来不去学校也没跟老师有联系。后来学期结束时,学校来了个通知,叫带儿子去一个指定医院体检,也没说为什么。我心里有些疑惑,但是也还是照要求去了。
在医院里,医生很NICE,很仔细地查看儿子牙齿,膝盖,关节。我坐在旁边看,心里七上八下,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学校要儿子来做这个特别的检查,难道是学校认为儿子有什么毛病吗?

检查结束,医生在填写报告,我走过去问医生为什么要做这个检查,医生告诉我原因,她说,儿子在学校成绩全年级第一,老师想推荐他跳级,可是他个子是全年级最小,不知道他是否有生长发育问题,也不知道他的身体条件适不适合跳级,所以要医生提供意见,我听了如释重负。医生说,你儿子很小,可是很聪明。按智力他应该跳级,可是按身体条件发育情况,他已经远远落后于他的同学了,在社交上会有困难的。我说是的,儿子年龄本来就比他的同学小了一两岁,再跳级差距会更大,我不想让他跳级。

医生听了笑了,儿子那时就是一个天真浪漫的小小孩,根本就不像个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我想医生看到儿子这么小,心里也是不希望儿子跳级的,但是又检查不出什么问题,她只能出具个支持的报告,所以她心里本来是有些遗憾的。听到我说坚决不跳级的态度,她也感到很欣慰。

W小学大概是属于美国最差的那种小学,网上的评分是很低的。但是却是我儿子最喜欢的学校。后来我对美国有了了解,也跟大家一样搬到最好的学区,搬家前儿子哭了好几次不愿走。可是我房子都退了,不走不行。临走的那天,儿子还反复求我,让他继续在那多住两天,他说我们可以先走,请让他多住两天。那时候他才10岁,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独自呆在那里呢?所以我也没能同意。

他为此非常非常失望,我想大概有好多老师同学要跟他道别,他们安排了很多活动,排不过来,需要多呆两天。友谊和集体的认同感大概是人生最宝贵最有价值的东西之一,我没有考虑到这些,强行把他带走了,他哭得很伤心。我现在想起来都很后悔,这是我最后悔的事情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