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God We Trust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学时最大的挑战

(2013-10-27 16:41:56) 下一个

我大学时最大的挑战是跟同班同学比冬泳。那时大学同班同学基本上每省一个,都是尖子,谁也不服谁,大家决定比点什么分个高下。有人提议游泳直到冬天,谁先退出谁输。我算是来自最南方的一个,长得又瘦,皮包骨头,最怕冷了,本想反对,但是看到大多数人都同意,没人反对,我也不好出声了。自己也不相信别人能做到的事自己会做不到。
游到深秋,我开始觉得自己很难受了,看看别人,人家好像没事一样。到了初冬气温下降到0度水温降到10度左右的时候,我身体实在熬不过了,但是不愿服输,还是硬着头皮去。在岸上光着身子的时候就顶不住了,冷风一吹就象筛糠一样抖个不停,跳到水里,水就象针轧一样刺痛。硬着头皮游下去,游了好一会身体才开始发热,但是很快又发冷了,可能能量耗完了,赶紧上岸。上了岸也不好受,换衣间没有热水,都是冷水,当时身体都冻僵了,用冷水冲洗都感到暖烘烘的。但是冷水的温度也很低,再冲手指头也活动不开,游泳裤都解不下来,只好把游泳裤留在里面,穿上外套,回宿舍再偷偷换下游泳裤。
记得当时同学都说我的嘴辰怎么这么黑,我都说没事,说我们南方人天生就是这样的。我不能示弱啊。当时每个人都在盘算着谁会先退出,大家都不好受,就等着别人宣告投降来解救自己了,我当然不能投降。
当时每一天都很难熬啊,我是皮包骨头,北方的同学都起码有些皮下脂肪,比我更能耐寒。我都不知道自己能撑多久。终于有一天,寒潮来了,气温突然下降了十几度,我知道这种温度我是肯定顶不住的了,但是我相信我不是唯一的一位。我希望别人先提出不去。估计其他人也是同样想法,结果没有一个人说不去。于是大家都拿起游泳裤一起走向游泳池,那情形多悲壮啊,简直象“风萧萧兮,易水寒”的场景一样!
真是天无绝人之路,船到桥头自然直啊!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的了。当我们走到游泳池的时候,我们惊喜的发现,游泳池关门了!由于气温太冷,游泳池结冰,不开放了! 我是如释重负,谁都没有输,大家都解放了,哈哈!皆大欢喜!
30多年后的今天,我又要开始冬泳了,现在皮下脂肪比那时侯多了一些,但是身体却差了很多,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所以我写这个贴来鼓励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